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五瓶
2006/07/31 09:38:54瀏覽1499|回應2|推薦7
  如果現在可以讓我選擇的話,我絕對會選擇回到過去,並且我一定一定不會眼睛脫窗到走路不看路而去撞到那個怪男生的!

  小倩這個傢伙,真不夠朋友!我昨天沒有幫她買可樂,反而帶了兩瓶優酪乳回去,結果昨天晚上我立刻接到一堆姊妹們的「關切電話」,還要我隨時跟她們保持聯絡,尤其是男朋友的事情。

  可是,我哪裡來的男朋友?不用想也知道這是小倩藉機報復!

  就算我說不出來為什麼買了兩瓶優酪乳回來,她也不必用這麼激烈的手段吧?害我現在真的對周公起了反感,不知道會不會夜晚一到就敏感緊張起來?

  「美芸,昨天我睡得好好哦!」小倩故意張大了嘴巴,一臉滿足地對我哈哈笑。

  我不想回答,因為我現在精神有夠差,兩隻眼睛都是黑眼圈,好像幾百年沒有喝到血的吸血鬼一樣,真夠難看的!皮膚也變得比較沒光澤,我那原本水嫩嫩的臉蛋居然也會有缺水的時候。

  女人還是要靠臉蛋的啊!尤其是我,既然身材沒有凹凸有致,自然就要把焦點轉移到我清秀的臉龐上,結果昨天被高中那群姊妹們叨擾到凌晨三點才能就寢,不過那時睡魔也都已經跑一半了。

  真慘!

  「美芸,妳怎麼啦?好像精神不太好耶!」小倩不知道是不是裝傻,一臉天真無邪。

  我快速地摘下小倩的眼鏡,將臉逼近她的眼前,佯裝低怒地說:

  「小倩,妳還真是幸福哦!可以睡得這麼舒服,真是太好了!反正我就是沒精神嘛,是不是要我想辦法幫妳消耗一下過多的好精神啊?誰叫我們是『好姊妹』嘛!對不對?」

  「不、不用了啦,其實我的精神也不太好……」

  「哼!」我故意賭氣:「妳很不夠意思耶,竟然把那個怪男生的事情告訴班上那些嘴巴比較大的同學,而且還亂造謠!我什麼時候有男朋友了?」

  小倩從我手上拿回眼鏡,還是賊賊地笑著:

  「哪有啊!我只是說『美芸好像有喜歡的男生耶』就這樣而已啊,其他的就是她們的想像力囉!」

  「明明就知道她們根本就不是靠想像力,而是天馬行空亂猜就可以出招的還這樣……」

  「嗯?」小倩湊上來:「難道妳敢說妳真的對那個怪男生一點點感覺都沒有嗎?我知道妳已經不是我們『追帥哥哥一族』的人了,所以妳有權力去追求不是帥哥哥的那種男生。」

  「小倩!」

  「要不然妳還想反駁哦?妳上次接連兩次的『預言』都這麼切中要害,如果你們不是有一點心有靈犀的話,那就是活見鬼了!對不對?」

  小倩此話一出,我還真的半句反抗的話都說不出來,我該不會真的跟那個怪男生這麼有默契吧?

  「才、才不是咧!」我覺得我很鐵齒:「要不然……要不然我現在再說一遍『詛咒』,如果真的還有這麼巧的話,那我就認了!」

  「明明就是愛的『預言』嘛,還說什麼『詛咒』,這麼難聽!」小倩看到我們要搭的公車就在前一個路口等紅燈中:「好啊,妳說啊!我倒要看看這回妳會說出什麼不可能的任務。」

  「嗯……」我看到就要綠燈,忽然靈光一閃:「我知道了!如果我真的有喜歡他的話,他現在就會在這輛公車上!」

  這個說法還真是萬無一失呢!因為我和小倩都不知道那個怪男生到底住在哪裡、怎麼去圖書館的,我這樣亂說絕對不可能還「中獎」吧!

  「哦,還有一點!他一定正在喝優酪乳!」為了保險起見,我又加了一道不可擊破的關卡,這樣一來就真的無從失之了。

  小倩招手停下公車;但在我和小倩上公車之後卻卡在司機旁邊動不了。

  這到底是什麼魔鬼下的詛咒啊?我是不是真的應該轉行算了?哪有這種事情……我這樣算是烏鴉嘴嗎?

  怪男生居然真的就在這輛公車上,而且,他還真的喝著優酪乳,因為他就站在司機後面的座椅旁,我和小倩一上車就發現這個令人無法置信的情形。

  「啊,是妳啊?好巧,又見面了。」

  NO----我一點也不想這麼巧啊……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76529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咧?
2006/08/01 09:55
原來有過切身之痛呀?
呵呵,分享一下吧!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到第五瓶了^^
2006/07/31 11:28

  我可是有趁著新鮮喝噢....^^

  不過那個詛咒真是太準了..=口=

  天底下就真的有這種事..Q.Q(切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