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四瓶
2006/07/24 12:55:09瀏覽1524|回應2|推薦9
  我開始在考慮還要不要去參加考試了。

  或許我該改行的,去當占星學家之類的預言者還比較適合。

  連續兩次的教訓,我現在已經被小倩認定為怪男生的女朋友了,雖然這都是小倩自己編排的劇本,但除了繼續聽小倩瞎掰之外,我也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她這樣編織「美夢」。

  這都要怪那個怪男生!要不是他每次都跟著我隨便說出的「誓言」走,我也不會被小倩誤會到現在這種地步。我看現在這個情形,已經不是我請小倩一頓牛排就可以解決的事情了,恐怕還得連帶請好多好多好姊妹們。

  臭小倩!什麼沒有,就是瞎起鬨的功力最高!

  「唉!」我走入全家,正想著小倩剛剛交代說要喝可樂,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我自己要喝什麼好?

  我站在飲料櫃前發愣,在幫小倩拿可樂之前我得想出來自己要喝什麼。

  咖啡?不行,這個容易影響腦神經資訊的傳輸,對努力看書的腦袋不太好;牛奶?不行,牛奶一口氣喝太多會拉肚子,這對不容分心的看書過程是一大傷害;果汁?不行,我從小就不喜歡喝果汁的,現在叫我喝也喝不下;汽水?不行,汽水有太多汽,喝了之後會在近乎寂靜的閱覽室裡面打嗝,那實在破壞了我淑女的形象。

  「什麼飲料都沒有,還是喝水吧……」正當我走向另一邊的飲料櫃要拿礦泉水的時候,我眼睛瞥到一旁的冷藏櫃有一些「刺眼」的瓶罐安安靜靜地站在那裡。

  優酪乳。

  我想了想,實在搞不懂為什麼那個怪男生會喜歡喝優酪乳?於是腳步趨前一探究竟。我一看才發現原來優酪乳有這麼多種品牌、這麼多種口味的,令我有些大開眼界,因為我平常都不會去注意這個冷藏櫃的。

  「AB優酪乳?什麼意思啊?嗯,晶球優酪乳?怪怪,優酪乳裡面還可以加什麼球啊?」

  店門口忽然叮咚一聲,我偏頭看去,竟見那個怪男生走了進來,害我吃驚之餘立刻將優酪乳放回去。

  怪男生也發現我了,直接朝我這走來:

  「嗨,真巧啊!妳也來買東西啊?」

  他怎麼會直接向我走過來啊?難道他真的對我有什麼不良企圖嗎?或許我真的長得很有氣質美感,可是他也不要這麼明顯地接近我呀……小心我到時候嘴巴跟心裡不同調,直接就把他KO出局了!

  不對、不對!什麼叫做「嘴巴與心裡不同調」?我真的不打自招了嗎?

  「哦?妳也喜歡喝優酪乳嗎?」怪男生靠近我,順手就拿起一瓶優酪乳,指著瓶身上的製造日期,說:「買優酪乳時新鮮度很重要喲!一定要看看製造日期,最好是買當天或前一天製造的,過了兩天的就不要買了。」

  「呃,謝謝你的提醒。」我訕訕地回應,看他挑了一瓶優酪乳又很自然的樣子,我也跟著依樣畫葫蘆挑了兩瓶。

  跟在怪男生背後等付帳時,我忽然有種不知為何的情愫漸漸從心湖飄出來,好像有點不可思議的甜蜜?還是那是我的錯覺?嗯,香香的啊!呃,這好像是黑輪的香味。

  付完帳踏出店門口,店員的「歡迎光臨」聲音隨即被響亮的鈴聲半遮掩過去;怪男生一出店門口就將優酪乳開來喝了,而且還不用吸管直接對嘴就喝了起來。

  我看著怪男生喝優酪乳的模樣,不禁偷笑起來。

  「嗯?」他也發現我在笑,看了我一眼並問:「怎麼了?」

  「哦,沒有啦!」我摀著嘴對他點了頭。

  「呵,怪女生。」

  我之所以笑他的原因,是因為我想到了蠟筆小新裡面有一幕小新跟他爸爸一起在車站喝咖啡牛奶的畫面;怪男生現在的動作跟小新的爸爸好像,很滑稽,而且他喝的是優酪乳。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以為優酪乳應該是要在家裡、倒在透明杯子裡喝的,像怪男生這樣直接拿起來灌的還真是少見!也因此,我對這個怪男生喝優酪乳的樣子總是特別想笑。

  他喝了幾口之後終於將瓶蓋蓋上,才轉身要走又忽然轉過來問我:

  「嗯……妳要回去看書了嗎?」

  「哦,等、等一下吧!」

  「OK,bye-bye。」他又是舉高手中的優酪乳對我扮出耍帥的樣子,外加一記輕鬆的微笑。

  我淺淺地回了微笑給他,不過心裡可忍得難過,要不是要在外人面前保持我淑女的形象,我早就笑翻天了!沒想到這個怪男生還真怪,一次超爆笑的耍帥舉動就夠多了,居然又給我多看了一遍。

  搖搖頭,我低頭看著手中的兩瓶優酪乳,卻猛地發現做錯了一件大事。

  「啊,完‧蛋‧了!我竟然買了兩瓶優酪乳……」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66381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發現啦!?
2006/07/24 17:15
哈哈哈!被發現啦?!
真是不好意思,這個謬誤很久以前我就發現了,一直沒修改,連自己都忘了,沒想到這回總算被揪出來,呵呵~

沒關係啦,小說嘛!就當作是出版社排版排錯啦!(啥啊?)
謝謝支持啦,敬請期待下一回~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聲...的
2006/07/24 13:38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有趣說...=W=

  可是....在這一章你說主角從小不喜歡果汁,可是在第一張開頭女主角說"把吸管插入最愛的鮮果汁".....

  我沒有要找碴的意思....=口=

  千萬不要這麼想哪....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