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六瓶
2006/08/06 11:38:11瀏覽2128|回應4|推薦10
  我和小倩站在那個怪男生後面,公車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司機大概是趕著去終點站上廁所吧?

  怪男生靜靜地聽著CD,手上的優酪乳三不五時就會靠近嘴巴一下;我和小倩站在他後面卻是一聲也不敢吭,似乎只要我們一出聲他就會把我們吞下去,不過他的嘴巴看起來沒有大到可以一口就把我和小倩都吞下的樣子,那還好!至少我還有機會可以先把小倩推出去代我出征。

  「美芸,妳這下還有話說嗎?」小倩在我耳邊咬字:「妳瞧瞧,妳說怎麼樣他就怎麼樣,這若不是你們先串通好了就是心有靈犀,否則哪會這麼巧?」

  「誰說啊……妳之前不是說還有另一種可能嗎?」

  「什麼可能?」一個過彎讓小倩抓住了我的衣袖。

  「見鬼了。」

  小倩打了我一下,嗔聲:

  「誰跟妳見鬼啦?那是指在完全超自然的情況下才可以用的形容詞耶!現在都已經是知道宇宙中心有個大黑洞的時代了,妳還說那種不科學的話。」

  「宇宙中心有黑洞哦?」我扯開話題:「真的哦?」

  「妳管我!」小倩又繼續她的仗義執言:「而且妳和他現在的情況又不是不可解釋的超自然狀態,都已經晉升到心靈交流的狀態了,妳還在這邊嘴硬!」

  「我哪有……」

  「就是有!不管怎麼樣,反正這樁姻緣我是做定了!」

  我瞧小倩已經私自將我「許配」給眼前這個怪男生了,心裡頓時一陣悶氣冒上來。什麼嘛!我都沒有這樣說,小倩憑什麼說我真的喜歡他了?而且,這從頭到尾好像都是小倩在導演編劇的,我根本連燈光師都不算。

  忽然公車緊急剎車,車上站著的人全都往前倒。

  我一個沒抓緊,整個人就往怪男生撞去!而且,是那種「前胸貼後背」式的撞擊……

  「哦!」我聽到怪男生叫了一聲。

  公車司機對窗外的一隻受驚嚇的流浪狗按了一聲喇叭,隨即繼續上路;大家整頓好自己的儀姿之後,又彷彿若無其事的回復原狀。

  我才要跟小倩說我剛剛不小心撞到怪男生的時候,怪男生卻緩緩地轉過身來,對我笑說:

  「同學,妳剛剛撞到我了耶。」

  「哦!對、對不起!」我覺得我臉上的羞紅不只來自怪男生的這句話,還有相當部份來自車上其他乘客的目光。

  「嗯,可是……很舒服啊。」怪男生突然說出這句話,真令我和小倩怔住不知如何反應好。

  我只是快速地低下頭,兩手不住地揉捏著,完全不知道該往那裡擺才好?天吶,這個怪男生還真的很怪耶!人家不小心將胸部貼到他的背上,他不道歉就算了,竟還要我道歉?他不覺得不好意思就算了,竟然還說這樣很舒服?他是不是電視廣告看太多了啊?我可不會像廣告上那樣接著說「我也覺得很舒服」的喲!

  啊……我這樣算不算是被吃豆腐了?

  怪男生輕笑一聲,又轉身過去繼續聽他的CD。我臉還在熱紅,小倩的手臂悄悄地碰了我一下,我望去卻見小倩臉上寫滿了「我是八卦女王」的字樣;這下真的完了,接下來一定好一陣子我晚上不用好好睡覺了……

  怪男生!都是你害的!我跟你沒完沒了!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85864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舒服。
2006/08/13 21:01
好笑得舒服,其實也不簡單喔!
呵呵,感謝閱讀呀~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8/12 23:24

  不知道為什麼....

  SHIALORWA就是覺得嘴角不斷上揚XD

  真是叫人意外的一句話.."舒服"...=D=

  盼到第六瓶囉....^^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8/08 08:06
啊咧?貓說「嗯」是什麼意思啊?@@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7 03:51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