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七瓶
2006/08/15 12:08:55瀏覽1574|回應2|推薦5
  看了三個禮拜的書,科目進度總算也複習到一個階段了。

  「呼!」小倩大呼一口氣,看了看錶:「美芸,已經八點四十了耶,妳什麼時候要回家?」

  我揉揉有些疲憊的雙眼,放下手中的筆往後靠在椅背上:

  「嗯……再一下下啦!我快要把這部份看完了。小倩,妳如果累了可以先回去,沒關係啦。」

  小倩邊收筆記邊訕笑:

  「妳在趕我走嗎?呵呵!美芸,妳該不會想去找那個怪男生約會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怎麼能走呢?我可是妳的秘書耶,這種大事不找我怎麼得了。」

  「秘書妳大頭啦!」我已經快要習慣兼自然了:「妳才去找怪男生咧!每次說妳都不信,講不聽耶!」

  自從上禮拜在公車上撞到怪男生後,在小倩的「推廣」之下,我就接到一大堆好姊妹的「關心」,雖然我的解釋她們都說會相信,不過還是每天接二連三地打電話來刺探軍情,我就知道她們哪有這麼容易打發的。

  不過說也奇怪,從那一天之後怪男生就沒有在圖書館出現了;小倩還促狹地說該不會是我那一撞把怪男生撞出「內傷」來了?

  別笑死人了!哪有什麼男生這麼脆弱的?就算我沒什麼身材好了,但我撞他的部位可是女人身體上最柔軟的部位耶!而且他不是也說「很舒服」了嗎?我還不到五十公斤,而他看起來至少也有六十五左右,這樣我哪裡還可能以小蝦米撞大鯨魚成功啊?

  但是小倩卻加油添醋地說,她指的「內傷」不是那種單純的內傷,而是另一種「內傷」。

  臭小倩!我才不相信那個怪男生這樣被我一撞真的就撞出什麼與眾不同的「內傷」來了。我可是沒有任何遐想的,那個怪男生應該也是這樣才對,而且那是一次意外嘛!誰能說意外不會隨時發生在現實社會中呢?

  「好了啦,我不看了,我們回家吧。」

  我收拾起滿桌的筆記本與文具用品,小倩滿意地點點頭,側背的包包掛上肩看起來很是隨性。

  踏出圖書館,滿天的黑幕在頭頂張開,其中只有幾顆還能夠抵抗的小光點能夠在這種黯然的夜空裡逗出一點漂亮的點綴。想到再五個多禮拜就要大考了,不知道那時候的心情會是怎麼樣呢?

  「美芸,妳有沒有覺得很奇怪啊?」我猜小倩一定又要發難。

  「奇怪什麼?」

  「那個怪男生啊!」小倩要說的果然跟我猜的相去不遠:「上禮拜妳這麼一撞,他還真的隔天之後就沒有來圖書館了耶!該不會……」

  「小倩!妳又在亂猜什麼了?而且我還覺得奇怪,我記得我們好像從來沒有在閱覽室裡面看到過怪男生啊,為什麼妳說得好像妳已經掌握住他在圖書館的行蹤了?」

  「這個……哎呀!妳知道嘛!」小倩拍了我一下:「因為他是妳的真命天子啊!我們又是這麼要好的姊妹淘,身為妳的好朋友,我一定要幫妳『注意』對方的行蹤嘛!妳看我對妳多好哇!」

  「我看,該不會是妳自己喜歡上人家了吧?」

  「怎麼可能啊!拜託,我喜歡的一定標準的『帥哥哥』喲!如果沒有木村拓哉那種帥氣臉蛋的話,我是怎麼樣也不可能屈服的。」小倩看來十分篤定。

  「木村都已經是別人的了啦,妳還在執迷不悟……」

  「美芸!妳難道不知道這是我們『追帥哥哥一族』心裡永遠的痛嗎?妳怎麼可以說得這麼事不關己呢?」小倩一臉三八:「啊,我知道了!妳果然是因為已經有那個怪男生了,所以才敢這樣毫不避諱地說出這道傷疤。」

  「哼!不跟妳說了,反正妳每次也都不相信,講了也是白講。」我下意識地加快了腳步。

  小倩追上來拉住我的包包,忽然神秘地問:

  「美芸,妳先告訴我,難道妳真的對那個怪男生連‧一‧點‧點感覺也沒有嗎?」

  「我為什麼要回答妳?」終於有機會讓我吃定小倩了:「反正我講不講妳都會拿去隨便傳播嘛,那妳自己想就好了啊,哪需要我多嘴。」

  小倩拉住我的手臂,雙腳還碰碰跳:

  「美芸、美芸!妳最好了啦,跟我講啦!我保證我一定、絕對不會去跟其他人亂講的啦!」

  「口說無憑。」

  「那,」小倩頓了頓,大叫:「那這樣嘛!如果我說謊的話,在今天結束之前我們會遇到那個怪男生!」

  「喂喂,小倩!妳奇怪耶,幹嘛要拿怪男生來當賭注啊?」

  「因為這是最不可能發生的事啊!」小倩笑得燦爛,但我卻忽之起了一陣冷顫。

  咦?這是什麼意思?吳美芸,不要亂想!只要不去亂想就沒事了,小倩說得對,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這樣一來,小倩就絕對不會說謊了。對對!就是這樣,而且現在也晚了,那個怪男生哪有什麼理由還在晚上出現呢?何況小倩不是說她已經調查過怪男生真的都沒有來圖書館了嗎?別擔心、想太多了。

  我和小倩走向公車站牌,但是當我們一看到站牌的時候,我和小倩的雙腳就好像是被一拖拉庫的強力黏膠黏在人行道上一樣……

  這真的是見鬼了啊!怎麼可能!?

  那個怪男生竟然就站在公車站牌那裡等車,而且手上還拿著一瓶已經很習慣的優酪乳。我和小倩互看一眼,但我只看到小倩一臉抱歉而且外加無辜。

  難道說,這也算是孽緣的一種嗎?

  小倩該不會真的會說謊誆我吧?怪男生,你也太詭異了吧?為什麼每次只要說到你的事情你就會出現得一絲不漏啊?你耳朵上的天線收發波究竟有多強啊?為什麼這麼可怕……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99613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6/08/17 07:40
這種事情都能被傳染,可見小倩實在是好姊妹啊!哈哈~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七瓶...第七瓶
2006/08/15 17:57

  話說....小倩是被傳染了是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