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十二瓶
2006/09/23 12:04:54瀏覽1279|回應0|推薦8
  我的手已經下意識地拉住了小倩的手臂。

  「好大的雨啊。」怪男生喝著優酪乳,一派輕鬆看著雨街。

  我覺得亂恐怖一把的,這個怪男生一定有什麼特殊的秘技,要不然他怎麼可以知道我在什麼時候「需要」他出現?不對,我才沒有希望他出現咧!都是他自己不請自來,這種男生最討厭了!

  「小、小倩,我們先走好了。」可能是害怕之前跟怪男生一起去吃麵的事情被爆出來,所以現刻的我有些作賊心虛。

  「等一下啦!」小倩的臉上已經刻畫出非得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神情:「美芸,妳剛剛說如果你們這幾天有見面的話,他就會立刻出現在我們面前,現在他真的出現了,是不是可以證明妳剛剛說了謊話啊?嘿嘿嘿。」

  「我哪有說謊啊?」知道辯解無用,但如果不辯解一下的話就顯得太不夠氣勢了:「這都是碰巧的啦,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

  怪男生見我和小倩在一旁竊竊私語的樣子,而且還愈來愈大聲好像有要展開母老虎神功的跡象,於是穿插進來問了兩句:

  「呃,妳們不用回去看書嗎?講話這麼小聲做什麼啊?」

  我和小倩一愣。這個怪男生還真的很怪耶,不怕死,居然敢在即將天搖地動的時候還在旁邊若無其事?我只是為了要保持氣質淑女的形象所以沒有立刻大吼而已、小倩只是為了保持天真可愛的感覺所以沒有立刻大叫而已,結果這個怪男生還以為我和小倩現在是在甜言蜜語,真的不要命了!

  「我看雨也小了,現在不回去的話等一下說不定又回不去囉?」怪男生居然直接過來接過我手中的雨傘,替我開了傘後又說:「OK、OK,回去看書吧!再沒多久就要大考了。」

  我的腦袋在看不見的意識中炸開來!

  天吶!怪男生,你這是在做什麼啊?你難道不知道小倩在旁邊嗎?你難道不知道小倩是超級八卦女王嗎?你難道不知道一個男生替一個女生這樣「服務」的背後代表了什麼意義嗎?你想死、我可不想啊!

  小倩張大了眼睛全程接受這一幕,我看全世界都知道了,而我也真的確定完蛋了,之前就算再有什麼不得了的傳聞,但小倩畢竟都沒有真的很仔細地看到或知道,可是現在呢?現在就算是白痴也知道這種情況的意思吧,更何況聯想力比一般人豐富快速的小倩?

  「美、美芸?」小倩驚訝地湊近我那已經可以預料她將說的話的耳朵:「妳和怪男生真的已經……為什麼我都不知道!」

  「沒有啦……」我的老天爺,這下要怎麼解釋小倩才會相信:「那只是、只是一種禮貌嘛。」

  「一種禮貌?」小倩的臉上不只是有高度懷疑,還有高度興趣:「那為什麼我的傘他就不幫我開?而且還好像看不見我一樣?」

  「這、這……」

  怪男生可能是聽到了小倩的話,於是也立刻接過小倩的傘,一邊幫小倩開傘還一邊笑著:

  「好了,再不走真的就來不及了,雨已經轉大了哦!」

  小倩一臉訝異地盯著怪男生,但卻問出教我心臟險些停止的問題:

  「喂,怪男生!你跟我的美芸是什麼關係啊?你是不是對她做了什麼事,要不然為什麼她看起來好像有什麼不對勁的樣子?」

  「哦,原來她叫做『美芸』啊?」怪男生一副恍然大悟:「沒有呀,只不過上次跟她一起去吃了碗餛飩麵而已啊。」

  誰准你叫「美芸」的?男生除了我爸爸之外,只有我未來的男朋友可以這樣叫我!而且,GOD!你這個死怪男生!你在亂講什麼?你怎麼這麼笨吶……話都說不清楚,依小倩那種離譜的推斷功力絕對會把你的意思扭曲的!什麼叫做「一起去『吃了碗』餛飩麵」?你腦袋瓜是不是真的怪到極點啦?小倩一定會想成……

  「什麼?」小倩吃驚中還倒退了一步,好像在演戲:「你們兩個共吃一碗麵?!」

  果然,毀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6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