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十六瓶
2006/10/24 15:21:45瀏覽1188|回應0|推薦3
  夏天的氣息已經淹沒了我的生活。

  我跟小倩在考完試之後去環島一週,幾乎所有好玩的地方都去玩了,這一繞可花了我們一個多禮拜的時間,真是痛快無比!考試前的那種鬱悶就這樣一點一滴消失在火車快跑的日子裡。

  回來之後,繳卡、填志願,時間很快地就把放榜的日期帶到我們面前。

  我和小倩各自穿著清涼的無袖上衣,手牽著手往公佈榜單的學校走去;其實我們可以在家裡上網就能查到成績落點,但我和小倩都覺得seeing is believing,沒有親眼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面就是覺得不能安心。

  其實,考完之後我和小倩打破了一般考生不敢對答案的恐懼心態,一個晚上就算出大概的成績落點,雖然還不能很肯定可以填到哪個學校,不過我們都放下心來,所以才能去好好玩一趟。

  「美芸,以後我們還要念同一所大學喲!」小倩握著我的手,笑得真的是天真爛漫,教我在她的臉頰捏了一把。

  我們來到了放榜學校前面,門口有很多來看榜單的學生與家長,把這個神聖的門口擠得水泄不通。我和小倩好不容易擠進大門,想說先去學校裡面走一走,等一下人少了些之後再出來看榜單。

  忽然我的手機響起,我拿起來一看,又是一個我不認識的號碼;之前跟小倩去環島旅行的時候我接到了三、四通這種電話,都是我不認識的號碼要不就是沒有顯示來電,而且有顯示的號碼好像都不一樣,不知道是誰打來的;也因為我不認識這個號碼,所以我一直沒有接。

  「小倩,又來了。」我把手機拿給小倩看。小倩一把抓過去,立刻就按下通話鍵:「喂?你是誰?」

  我看小倩的表情惡狠狠地,好像要把對方抓起來烤成肉串,很好玩。

  但是小倩接下來卻微微一怔,然後語氣態度瞬間軟化:

  「哦、哦……是你啊?對不起!等一下哦,我叫她聽,你等一下哦!」

  我還一頭霧水,小倩卻擠著我的肩膀,興奮地竊笑:

  「美芸!妳男朋友啦!」

  我男朋友?我有男朋友嗎?咦……該不會是怪男生吧!

  我接過來,吐了口氣說:

  「喂……你是誰?」

  「怪女生嗎?」

  這個聲音是……難道真的是他?

  「怪男生!?」出口才發現我竟在不經意中透露了自己心底的興奮與高興:「你怎麼會打來……」

  對方果然是怪男生沒錯!而且他的聲音還是跟我印象中的一模一樣,感覺上有點學究意味的聲音,雖然偶爾會顯露出調皮的一面,可是卻有種難以言喻的溫柔。

  「妳好難找啊!」怪男生跟我抱怨:「考完之後我打了好幾次電話給妳,可是妳都沒有接,妳很忙嗎?」

  「咦?」難不成我和小倩出去玩時,那些打來的不知名電話就是怪男生打的:「那些電話是你打的?可是、可是為什麼顯示的號碼都不一樣?」

  「我後來換手機了啦!有時候用家裡電話打的。妳都不接電話的嗎?」

  真相大白。這個怪男生的確很怪,要一個女生隨便亂接不認識的電話?現在這個社會可是很猛的,隨便亂接不知名的電話輕則莫名其妙、重則後果千變萬化,誰知道會不會有人這樣誘拐美麗少女的?

  「你打來幹嘛?」我跳過他的問題,其實我的心情現在真的是既意外又緊張:「我現在沒什麼空耶,正要去看榜單。」

  「我已經查到成績了,我考上我理想中的學校了耶!」怪男生的語氣聽來很興奮而且好像根本沒聽到我剛剛的話。

  「是哦?真是恭禧你了。」

  「嗯,謝謝!」怪男生的語氣還是一派歡喜。這也難怪了,他考上理想中的學校了嘛!哪能跟我和小倩這種還不知自己未來歸宿的人相比呢?

  我覺得心裡漸漸抖出一種逃避的心態,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我一定會死撐著也不認我對怪男生的一滴滴好感;這種類似的想法我曾經感覺過幾次,每次當我有這種感覺的時候,那段感情就會沒有好結果。不曉得是不是我對這個怪男生的「期待」還可以多熬一下,我寧可現在就掛掉電話。

  於是我快速地將手機傳給小倩,一邊示意說我不想跟他說話了;小倩本來是糊里糊塗,但小倩跟我可是這麼要好的姊妹淘,不一會兒就會意過來,於是替我擋掉了怪男生接下來的話。

  「美芸!」小倩掛上手機之後對我嗲聲:「妳幹嘛不老實一點吶?我想怪男生對妳也多少有點好感嘛!妳為什麼要這樣避開他啊?很傷人耶!」

  「我、我哪有……」

  「算了,反正妳自己看著辦囉!」小倩把手機還給我,一臉沒所謂。

  我看著手機,知道裡面還有怪男生的新手機號碼,但這次我可不會把它消除了,只是我也不會想要打電話過去給他;如果說,怪男生真的對我有那麼一點點「那種感覺」的話,他會再打過來吧?

  怪男生,你說!如果你真的有那個意思的話,你會不會再打過來?如果你這樣就氣餒的話,我就不承認你是怪男生了。

  我緩了緩呼吸,跟小倩走向校門口看榜單去。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0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