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蛋糕小嗶的大冒險】第二回.終結老賊鬼傳奇
2007/09/06 20:51:42瀏覽1065|回應0|推薦0
  第二回:終結老賊鬼傳奇


  話說雞蛋糕小嗶帶著大手給的一個小布袋,踏上了西征(?)的旅途。這天,雞蛋糕小嗶來到離開雞蛋糕村後的第一塊大草原:「老賊鬼草原」。

  為什麼這塊草原的名字那麼奇怪呢?好久好久以前開始,這裡就住著一隻以抓小雞聞名天下的老鷹;這隻老鷹厲害到連大手的世界都編了一個遊戲來歌頌牠,那遊戲就叫做「老鷹抓小雞」。這隻老鷹據說很聰明、很狡猾,很多不知情的小雞都是這樣被抓走的,於是雞蛋糕村的雞群們就給這隻老鷹取了個外號,就做「老賊鬼」。

  雞蛋糕小嗶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塊木頭招牌,上面寫著「老賊鬼草原」五個字,但這時的雞蛋糕小嗶只顧著吃大手給的那塊雞蛋糕,根本沒注意這麼多,雞蛋糕小嗶一步一步地走向了一個很恐怖的陷阱而不自知……


  小手:

  「OK!場景轉換!第二回第二幕!」


  一陣風颼颼穿過,山頂的風尤其凶猛,一隻老鷹站在山頂的巨石上傲視萬物,看起來神氣非常!老鷹的羽毛被風伯伯用力地吹起,風伯伯吹到都漲紅了臉,就看到老鷹雄赳赳與氣宇軒昂的眼神及尖喙、白刷刷的頸邊羽毛、卓然獨立的腳,彷彿就像是一尊嚴肅完美的雕像……忽然一個保特瓶飛出來打到老鷹的頭!?

  咚!

  「你是白癡啊!?鏡頭已經特寫五分鐘了,你還呆站著不動幹什麼啊?!」大手抓狂。

  老鷹終於清醒,對大手點頭抱歉一下,一雙銳利的眼神繼續朝萬丈山谷下望去,好像隨時都要俯衝下去抓起獵物一般可怕!老鷹看了許久,還沒有看到獵物出現……接著又一個鐵罐飛來打中老鷹的頭!

  空!

  「你真的白癡了啊?!隱形眼鏡給我戴上好不好!不要給我忘在這裡!!」大手又吼。

  老鷹用翅膀在眼前揮了揮,這才發現隱形眼鏡居然忘記戴上了,於是連忙跑回休息區把隱形眼鏡戴上,又急急忙忙奔回巨石上站好。

  大手咬牙:

  「什麼老賊鬼老鷹……可惡!雞蛋糕村村長竟然敢騙我?說什麼老賊鬼老鷹多可怕多可怕,害我還特地去訂做二十個小雞形狀的雞蛋糕給老賊鬼老鷹當邀請演出的禮物……」

  老鷹忽然眼睛一亮,看見雞蛋糕小嗶緩緩走過山谷,老鷹低頭竊笑,開始盤算該怎麼把雞蛋糕小嗶抓來好好大快朵頤一番……又忽然一個大鐵桶飛來!好在老鷹已經戴上隱形眼鏡,要不然肯定沒看到這個大鐵桶飛過來。

  老鷹驚魂躲過,心想:

  「哇!嚇死老鷹了!差一點『老賊鬼老鷹』的傳奇就要結束了,好險!」

  「你還真的是大白癡啊!?已經浪費了這麼多膠卷,你還給我再來特寫鏡頭啊?趕快給我飛下去把雞蛋糕小嗶抓起來!!」大手已經吼到搔聲。

  老鷹看大手快要崩潰,於是立刻點頭,在巨石上站前了一點,準備飛出去;大手一見老鷹終於進入狀況,立刻下令所有攝影機準備好捕捉老鷹飛衝的各角度鏡頭。

  就看老鷹站在巨石上不動很久很久,大手還疑惑怎麼回事時,老鷹怯怯地轉過身來,舉手出聲:

  「呃、大手先生,我、我、我有懼高症,可不可以請替身演員……」

  大手頭上噴出火山,一鼻子熱氣也衝出來!沒想到,老賊鬼老鷹竟然有「懼.高.症」!?

  小手也快要昏倒,連忙扶著大手,看著不知所措的老鷹。

  大手好不容易冷靜下來,接著使出河東獅吼:

  「你這個豬頭白癡!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啊!?給我滾下來!替身演員上去!!」

  老鷹嚇得皮皮抓,邊走下巨石邊嘀咕著:

  「我不是豬頭啊,我是鷹頭才對啦……」

  替身演員很順利地完成了跳下去的鏡頭,但是在降落時,降落傘居然卡住打不開,大夥兒就眼睜睜看著替身演員摔下山谷去……慘兮兮!

  「呃……」大手看到這樣,遲鈍了一下才說:「小手,給那個替身老鷹演員頒一個愛國獎章,上面就刻『惠我良多』好了!記得,獎章用鍍金的就夠了。」

  小手點頭,立刻跑開。


  鏡頭再轉回來~


  老鷹飛在半空中,向不知情的雞蛋糕小嗶襲去!

  雞蛋糕小嗶從小布袋裡拿出牙籤手杖,拿在手上玩弄,雞蛋糕小嗶看到高高在上的太陽公公笑得有點奇怪,不禁仔細盯著太陽公公看;太陽公公老遠看見老鷹向雞蛋糕小嗶飛來,緊張得頻頻向雞蛋糕小嗶示意,可惜太陽公公的表情只有一種,就是笑臉,所以怎麼變都變不了,緊張起來特別奇怪。

  雞蛋糕小嗶看了老半天,就是不知道太陽公公怎麼了,忽然,雞蛋糕小嗶想到了!是不是太陽公公掛在天空上太久了,身體酸了,想跟雞蛋糕小嗶要牙籤手杖來撐一下身體咧?

  雞蛋糕小嗶問了一聲:

  「嗶?」

  然後再看太陽公公的臉還是笑得奇怪,以為太陽公公點頭,所以就高興把牙籤手杖用力一舉,舉向天空要給太陽公公!突然一個影兒嘿咻~的掠過,雞蛋糕小嗶眼前一花,再定神一看時,發現牙籤手杖已經不見了?!

  雞蛋糕小嗶連忙又向太陽公公看去,發現太陽公公笑得不奇怪了。

  「嗶!^_^」

  雞蛋糕小嗶想說太陽公公已經拿到自己的牙籤手杖支撐身體了,於是高興地又向西邊走去。

  大手一看差點昏倒。

  因為剛剛雞蛋糕小嗶把牙籤手杖向上一舉的時候,老賊鬼老鷹正好飛掠到雞蛋糕小嗶的頭頂,誰知道陰錯陽差之下,牙籤手杖竟然不偏不倚地插進老鷹的肚子,被老鷹飛過帶走了……|||

  老鷹肚子中籤,哀了一二三四五六聲,一個勁兒地飛向更低的山谷下去,過了好久,更低的山谷底才傳來一聲摔豬肉……呃……摔鷹肉的聲音。

  大手愣了愣,拿起手機打給小手:

  「喂,小手嗎?愛國獎章再多訂一個,老賊鬼老鷹給我得獎了,對,這次鍍銀的就夠了。」

  大手掛了手機,看著高高興興的雞蛋糕小嗶,心中不由得燃起更深的怒火:

  「好傢伙!雞蛋糕小嗶,你果然是個狠角色啊!竟然不知不覺就終結掉了『老賊鬼老鷹』的傳奇……這次就算了,下次保證有你瞧的!給我記住!」(好像是壞人打輸落跑時的台詞)

  雞蛋糕小嗶則歡天喜地繼續向未知的西征路途前進。


     『待續...』




  導演:大手

  編劇:大手&小手(大手之弟)

  製片:大手公子臥室(工作室)

  演員:雞蛋糕小嗶、老賊鬼老鷹(因公殉職)

  協力演出:風伯伯、太陽公公

  副協力演出:老賊鬼老鷹的替身(因公殉職)

  感謝:老賊鬼草原
     雞蛋糕牌雞蛋糕
     賊鬼鷹商標隱形眼鏡
     賽門斯手機
     公子臥室專用獎章製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雞蛋糕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1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