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一刻】第一刻鐘
2007/12/02 21:28:01瀏覽1077|回應0|推薦5
  「水有三態變化:攝氏零度以下,水以固態形式存在,學名為冰;攝氏一百度以上,以氣態形式存在,學名叫水蒸氣;介於攝氏零度與一百度之間,則以液態方式存在,學名為水……」

  「……降溫過程中,原子振盪頻率與振幅降低,動能轉換為位能……」

  「……升溫過程中,原子振盪頻率與振幅增加,位能轉換為動能……」

  窗外人群熙攘,窗內,電腦鍵盤搭搭聲此起彼落。

  這是個例行的週五晚上九點半。

  充滿氣質美感的網路咖啡館裡,凡是有螢幕的座位少不了人,唯有她一反常態地,也不等下部空機,點了杯拿鐵,攤一本物理參考書,有一段沒一段地翻著。

  窗外的忙碌、窗外的嚷笑、窗外的神情緊繃、窗外的目光落寞……全部全部,都與她無關。

  叮咚一聲,網路咖啡館的門被推開,他衝了進來,略一張望,滿臉懊惱之色。

  「請問……」他突然開口問她:「妳也在等空機嗎?」


       *********


  有一種人,會讓人無端湧起莫名的好感;有一種人,就是會使人直接感到討厭;也有一種人,永遠也來不及抓住感覺。

  「呃,沒有。」我瞧著眼前這位懊惱的男孩子:「有什麼事嗎?」

  我覺得唐突,因為我跟他並不相識。

  「欸……對不起哦!」他摸著後腦袋,顯得很為難:「因為我跟我朋友打賭……賭說妳是不是在等空機?」

  我瞧向他手指的店外,看見幾個男生在對街站著看好戲。

  「那,結果呢?」我微笑。

  「妳、妳真的沒在等空機嗎?」他好像擔心我騙他似的又問了一遍。

  「嗯。」

  「哦……那、那沒事了……對不起。」

  我看他悻悻然離開走出店外,神色還帶有懊惱,手放在後腦袋上的模樣看起來更有點單純的可愛;他對街的朋友們則笑得人仰馬翻,真是奇怪的一群男生。

  我幾乎天天都到這間網路咖啡館報到,但,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

  男生是不是時常感覺無聊?常常沒事愛打賭來打賭去的……我男友也是這樣,會不會,這是一種雄性定律?不探究了!回頭繼續埋首在冰融化會成水、水生氣會成蒸氣、蒸氣凝固會成冰的無奈物理中,下禮拜二要抽考,我物理一向不太好的,真煩人!

  網咖的門又被推開,隨意一望,卻見剛剛那個男孩子又走進來,且手足無措地走向我。

  我這才仔細看到他的臉,也才發覺挺有一種斯文的氣質。

  「呃、呃……對不起。」他走到我面前停住。

  我揚起臉,瞧著他有些僵硬的動作。

  「因為、因為我跟我朋友打賭輸了……所以他們要我大、大、大冒險一下。」

  「大冒險?」我聽過這個名詞,但不知是什麼意思。

  他深呼吸了一大口,又望向店外的那群朋友,那群朋友手舞足蹈地對他下達某種命令,他的表情既是尷尬又是害羞,讓我摸不著頭緒。

  正在疑惑時,卻聽見他對我大聲地叫出:

  「我、我……我愛妳!!!」

  全店裡面的客人、服務生通通愣住,但沒人比我還驚訝。眼角餘光飄見他在店外的朋友們笑得呼天搶地,甚至笑聲都傳到店裡面來。

  怎麼回事?

  他大叫之後卻頭也不回地猛奔出店外,跟那群朋友立刻逃離這塊是非之地,留下我被店內的所有人行注目禮,我覺得莫名其妙,但竟也覺得臉上微紅。

  什麼叫做大冒險吶?這跟他喊的那一句有什麼關係啊?

  店內客人低低竊笑,好像對我品頭論足,真奇怪……這是什麼怪情況?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