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蛋糕小嗶的大冒險】第七回.黃鼠狼給雞拜年
2007/12/31 11:18:32瀏覽934|回應0|推薦1
  第七回:黃鼠狼給雞拜年


  雞蛋糕小嗶向前途一片茫茫的東方走了一整天,袋子裡那兩塊原本村長給的長了頭髮的雞蛋糕也只剩下一塊,而且還換了髮型(?)。

  雞蛋糕小嗶獨自走著,一邊看著山水森林,一邊想要怎麼樣把最後這一塊雞蛋糕給「做掉」,這對雞蛋糕小嗶來說真是一個天大的問題。

  「嗶?」(是要泡著露水吃掉呢?)

  「嗶、嗶、嗶?」(還是要當成乾糧啃咧?)

  「嗶……」(或者是一口吞?)

  (感謝小手同步翻譯,不然沒人看得懂……||||)


  大手遞給小手一杯水,看著歡天喜地的雞蛋糕小嗶,不禁暗暗發笑:

  「嘿嘿嘿!(這不是深宮怨婦)雞蛋糕小嗶,兩回不見,沒想到你還是一樣癡呆啊?小手跟我說了一堆你新創下的『豐功偉業』本來我還以為有多厲害……哼哼!現在看到你這副蠢樣,我想,擔心都是多餘的。」

  咦!?小手剉一跳,看著身旁的黑影,手上杯水開始發抖。

  沒錯,這位站在森林裡面最高最大的巨木頂的人,就是失蹤了兩回、玉樹臨「瘋」的可怕導演--大手是也!

  大手用鼻子哼了兩聲,奸笑:

  「雞蛋糕小嗶,這回我帶了手下最精銳的『五大魔王』之一來對付你,看你怎麼逢凶化吉!?他呀,可是連我都不敢招惹的啊!哈哈哈哈!」

  小手架好了附加望遠鏡的八釐米攝影機,一切準備就緒。

  「開麥拉!!」大手笑得嘴巴快變成下弦月了。


  雞蛋糕小嗶緩緩走在森林裡,忽然間,一道奇怪煙味從旁邊林間飄出來?雞蛋糕小嗶沒有停下腳步,但眼睛直往林間看去,標準的走路不看路。

  突然!一道身影迅速衝出,身邊還圍繞著揮之不去的怪煙,很刺鼻;雞蛋糕小嗶還沒反應過來,忽然又是一陣嚇死雞的霹靂啪啦爆出來!

  「嗶!?」雞蛋糕小嗶嚇了一大跳,呆立原地,雙翅緊緊蓋住耳朵。

  「哇哈哈!」一個奇怪的粗聲:「你就是雞蛋糕小嗶吧?哇哈哈!你今天完蛋啦!」

  雞蛋糕小嗶沒聽清楚怪粗聲在講什麼,只前後聽到「蛋」和「糕」兩個字,眼睛立刻睜開、口水流滿地看去,卻只看到一個身上綁了莫名其妙會噴火的怪物(?)的黃色長鼻子老頭。(超級繞口@@)

  黃色長鼻子老頭身上那些會噴火的東西一直冒出濃煙,讓雞蛋糕小嗶覺得很不舒服。

  黃色長鼻子老頭甩了甩插在食指上的東西,還對雞蛋糕小嗶說:

  「雞蛋糕小嗶,你看看這是什麼啊?哇哈哈!」

  雞蛋糕小嗶揉了揉眼睛,看向黃色長鼻子老頭的手,發現一個長了頭髮的熟悉東西(?)被黃色長鼻子老頭插在手上晃呀晃的。

  「嗶?」雞蛋糕小嗶覺得這東西似曾相識……好像在哪裡看過?

  「你知道這是什麼了嗎?」黃色長鼻子老頭露出險笑。

  「嗶??」

  「…………」黃色長鼻子老頭不禁爆發:「你真的沒發現這是什麼嗎!?」

  「嗶???」

  「看你的那只破袋子啦!!」黃色長鼻子老頭大吼。

  雞蛋糕小嗶低頭一看,驚訝的發現腰邊(雞蛋糕小嗶有腰嗎……|||)袋子破了一個洞,裡面的東西都掉出來了;雞蛋糕小嗶超級緊張的看了看掉落在地上的東西,發現少了一個最重要的寶貝。

  「嗶!?」

  雞蛋糕小嗶這才抬起頭來,仔細盯著黃色長鼻子老頭手上的熟悉物體看,真是猛然大驚啊!因為那正是最寶貝的長了頭髮的雞蛋糕!

  黃色長鼻子老頭繼續大笑:

  「哇哈哈~怎麼樣?你知道怕了吧!」

  雞蛋糕小嗶雙眼簡直快要噴火,眼前這個不知名的黃色長鼻子老頭竟然褻瀆了最重要的雞蛋糕?!

  雞蛋糕小嗶慢慢地往前踏去,準備要隨時「終結」掉黃色長鼻子老頭。

  「欸~我知道你想幹嘛。」黃色長鼻子老頭又搖了搖插著雞蛋糕的手指,說:「不過,如果你肯聽我把話說完,我多送你兩個雞蛋糕,怎麼樣?」

  雞蛋糕小嗶眼裡的噴射火焰瞬間變成閃亮汪汪的星星,拼命點頭。(標準的要吃不要命……|||)

  黃色長鼻子老頭又點燃身後一串花花綠綠的長條物,繼續險笑說:

  「哇哈哈!我是大手大人手下『五大魔王』之一的『黃鼠狼麥考』。今天我來到這裡,為的不是別的,就是要來吃.掉.你!」

  雞蛋糕小嗶一聽,當場呆成石像。

  黃鼠狼麥考將手上的雞蛋糕用力一甩,雞蛋糕啪扁啪平的摔在地上,瞬間變成雞舌餅,雞蛋糕小嗶的目光一直瞠目結舌地盯著這塊長了頭髮、髮型還不一樣的可憐雞蛋糕。

  「但是呢,我黃鼠狼也有黃鼠狼的原則,只要你答對我出的四道謎題,我就放過你,還外加一打蜂蜜雞蛋糕。怎麼樣啊?」


  小手註:蜂蜜雞蛋糕是雞蛋糕中的極品,很貴的。


  大手從收音器裡面聽到黃鼠狼麥考這麼說,氣得又摔掉擴音器:

  「那隻白癡黃鼠狼在說什麼!?難道他不知道只要提到吃的東西,雞蛋糕小嗶就會發揮出百分之兩百的實力嗎~~~」

  雞蛋糕小嗶已經升到了天堂,蜂蜜雞蛋糕耶!那是在雞蛋糕村永遠也吃不到的東西,而現在居然就要出現在面前了?雞蛋糕小嗶連番點頭,一秒鐘十下。(打破雞界記錄)

  黃鼠狼麥考將剛剛點燃的花花綠綠長條物丟出去,長條物立刻嗶嗶剝剝炸起來,還冒出一大堆嗆鼻刺眼的白煙。雞蛋糕小嗶又嚇一跳,鼻子被煙嗆得有點癢癢的。

  「我想想,據說有個民族最近在過年……就這樣吧!」黃鼠狼麥考再點燃一串花綠長條物,大叫:「開始啦!第一題:『麻將』要有幾個人才能玩!?」

  雞蛋糕小嗶傻眼,這是什麼東西?忽然鼻子一癢,連續四個噴嚏飆出來:

  「嗶、嗶、嗶、嗶!!」

  黃鼠狼麥考一驚:

  「哪泥!?大手大人不是說雞蛋糕小嗶一定不知道這些東西的嗎?那為什麼他還可以這麼快就回答出來?」

  「呃……沒錯,就是四個!」黃鼠狼麥考稍微皺起眉頭,又說:「沒關係,先讓你暖身一下!接下來可沒那麼容易啦!第二題:『四色牌』到底有幾種顏色!?」

  (這是啥米白癡問題……|||)

  雞蛋糕小嗶覺得莫名其妙,明明第一題都還沒回答,為什麼第二題就出來了?

  一陣白煙又飄上來,雞蛋糕小嗶又連打了四個噴嚏:

  「嗶嗶~嗶嗶!」

  黃鼠狼麥考又是吃驚,嘴臉漸漸糾結起來:

  「可惡……你怎麼會知道『四色牌』有四種顏色?給我聽好了,第三題!『大老二』裡面最大的牌是什麼?!」

  雞蛋糕小嗶還是一臉糊塗,為什麼第一第二題都還沒回答,第三題卻出來了?而且黃鼠狼麥考的表情變得好可怕。雞蛋糕小嗶忽然想到,以前媽媽說過,別人在說話的時候插嘴是很不禮貌的,該不會黃鼠狼麥考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不高興、直接跳過前兩題了?

  雞蛋糕小嗶一想到蜂蜜雞蛋糕可能吃不到,連忙緊閉住嘴巴,深怕會又一個不小心再打出噴嚏、壞了好事(?)。可是,黃鼠狼麥考一定是故意的,接連丟出來的花綠長條物一直爆出白煙,雞蛋糕小嗶熊熊受不了,想說只打個兩聲應該算是很盡力了,所以……

  「嗶嗶……」

  黃鼠狼麥考一聽大驚失色,連連退了幾步:

  「什、什麼!?你怎麼會知道『大老二』裡面最大的牌是二?!」

  雞蛋糕小嗶看到黃鼠狼麥考的臉變得好像大便,以為自己不小心又惹他生氣了,連忙一邊摀住嘴,一邊揮手表示不是故意的。

  黃鼠狼麥考看雞蛋糕小嗶一邊摀嘴一邊揮手,看似輕蔑的模樣,心中大怒,巴不得立刻將雞蛋糕小嗶剝來吃掉,吼叫:

  「你這是什麼態度!我看最後一題你還答不答得出來!!最後一題:『十八豆』最小的點數是什麼~~~」

  雞蛋糕小嗶突然聽到黃鼠狼麥考大吼,嚇了好大一跳;這一嚇手不小心鬆開嘴巴又吸到了口白煙,猛地嗆住。

  雞蛋糕小嗶看黃鼠狼麥考一臉怒紅,知道若再不小心打出噴嚏的話,蜂蜜雞蛋糕就飛了,只得硬將這口氣忍下;但是,這一口白煙實在吸得太大口了,雞蛋糕小嗶拼了小命還是忍不住:

  「嗶……嗶嘰!!~~>”<~~」

  黃鼠狼麥考乍聽恍如隔世……呃,晴天霹靂……頹廢哭倒在地:

  「這、這實在太可怕了,哇哈哈……果然是大手大人特別叮嚀過要注意的可怕傢伙,連『十八豆』最小的點數是三點嗶嘰都這麼清楚,我、我輸了……|||」(黃鼠狼麥考灰白化)

  雞蛋糕小嗶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緩緩走近黃鼠狼麥考,問了一聲:

  「嗶嗶……嗶?」(欸……你為什麼要哭咧?)

  黃鼠狼麥考揮一揮手,指著身後的一打蜂蜜雞蛋糕,哭說:

  「算了……你走吧!那些蜂蜜雞蛋糕你拿了就走吧……給我滾得遠遠的,我不想再看到你了……」

  雞蛋糕小嗶頭上冒出一個好大的問號,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一聽到有整打的蜂蜜雞蛋糕可以吃,也顧不了這麼多了,立刻拿了那一打蜂蜜雞蛋糕要走;就在此時,雞蛋糕小嗶猛然想到之前那個長了頭髮(?)的雞蛋糕還在地上,雖然變成雞舌餅了,還是可以吃,又折回去把那塊雞舌餅撿起來帶走。

  黃鼠狼麥考哭得淅瀝嘩啦,不敢相信這四道從沒有人解開的謎題就這樣被破解了!

  (雞蛋糕小嗶不是人……|||)

  雞蛋糕小嗶更歡天喜地的往未知的東方緩緩前進。


  大手在巨木上看得快要剉起來,緊握著已被捏得稀巴爛的附加望遠鏡的八釐米攝影機,抖著嘴角惡笑:

  「呵、呵呵……好一個雞蛋糕小嗶,竟然連黃鼠狼麥考都不是對手?敬酒不吃吃罰酒!太好了……下次看我怎麼整你……」

  小手低聲:

  「大手大人,雞蛋糕小嗶應該聽不懂「敬酒不吃吃罰酒」的意思……」

  「囉唆!」

  「哦……|||」

  大手瞪著快樂非常的雞蛋糕小嗶,咧嘴一笑不見了蹤影!?


          「待續……」




  導演:大手

  編劇:大手&小手(大手之弟)

  製片:大手公子臥室(工作室)

  演員:雞蛋糕小嗶、黃鼠狼麥考

  協力演出:從缺(演員費省下來當紅包)

  副協力演出:雞蛋糕小嗶的媽媽、雞蛋糕村村長

  感謝:雞蛋糕村東門森林
     雞蛋糕牌雞蛋糕
     雞蛋糕排雞舌餅專賣店
     雞蛋糕村電器行
     雞力士世界紀錄館
     公子臥室專用爆竹工廠‧雞蛋糕廠
     公子臥室專用百科全書(賭博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9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