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一刻】第三刻鐘
2007/12/20 20:51:19瀏覽853|回應0|推薦3
  太陽走下街角,再度入夜。

  下午跟我的阿那答去逛了街、買了幾件衣服,心情愉快多了,只是晚上他去打工,又留下我一個人享受寂寞的空氣,反正待在家裡也是無聊,於是我又來到這間網路咖啡館看書。

  其實,心裡多少想試試會不會再遇到那個怪怪又斯文的男孩子,為什麼呢?我也說不上來。

  推開網咖店門,我緩緩走近櫃檯點了一杯拿鐵,順道環顧四周,那個斯文男孩似乎不在,也難怪,誰會無聊到像我一樣天天往這裡跑?如果不是因為這裡的拿鐵真的好喝,我也不想。

  這回除了物理參考書之外,我還隨手帶了一本散文札記,才要坐下攤開無奈的書本,忽然那個略有羞澀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呃……妳、妳好。」

  我有點高興,回頭一瞧果然是他;但眼尖的我又看見他那一群損友在櫃檯附近流連,似乎等著看好戲,個個表情流露奸巧。

  「嗯?怎麼,你該不會又要大冒險了吧?」我瞧向櫃檯,順口開了他一個玩笑。

  「不、不不是啦!」他一臉緊張:「我……我可以跟妳一起喝、喝杯咖啡嗎?」

  剛聽到的時候,我著實一驚,但很快又覺得想笑,還差一點忍不住就噗哧笑出來。

  「哦?那請坐吧。」盡力保持平穩,我指著對面的座位。

  他十分高興地坐下來,還對櫃檯旁的朋友們揮手笑著,難道那是在表示計畫成功?

  我喝了一口拿鐵,淺問:

  「嗯……請問有什麼事嗎?我是不是對你做了什麼事,需要這樣三番兩次來找我?」

  他聽見我的話之後,臉上又顯出緊張神態,連忙搖頭:

  「沒沒沒、沒有啊!」

  「哦?」我笑了一聲,繼續低頭翻書:「那就好。」

  說也奇怪,我們明明就不認識,但我對他卻有種淡淡的好感,一種類似老友的好感。可是,他仍然那副有點躁動的樣子,彷彿想說什麼又說不出來,他是不是有病啊?

  「呃,那個、那個……」

  我沒出聲。

  「我、我……」

  我抬起臉撥開垂下的髮絲,皺起眉頭向他問道:

  「你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說啊?」

  「呃、嗯……」他僵硬地點了頭,好像木乃伊。

  「那就說啊,一直那個那個的,我怎麼知道你說哪個啊?」

  他硬吞了口水,嘴巴還有點打抖地出言:

  「妳、妳……我……我我喜歡妳!」

  「啊?」我沒有吃驚,只是一呆:「什麼?」

  「我……我說,我我喜歡妳!」他的勇氣好像已經到極限了。

  我輕笑一聲,又是大冒險吶?哼,剛剛還說不是大冒險?而且他怎麼這麼衰,每次都賭輸?

  「哦,這樣子啊?好好,你現在可以回去向你的朋友們交代了,說你這次的大冒險已經過關了。」我不以為意地繼續低頭看書。

  他雙手放在桌上,又說了一次:

  「我、我是真的喜歡妳!」

  「好了,我知道了。」有點煩人。

  「我是說真的!」

  他的聲音忽然提高,我開始察覺有異,再揚上臉瞧向他卻看見一雙認真的眼睛。

  「你……」我突然察覺他的話不是玩笑。

  他見我對他望著,臉卻立刻發紅,羞得一塌糊塗。

  欸?這種事情還真是有趣耶!沒想到除了我男友之外,還有人敢在大庭廣眾之下說這種話?

  我看著他紅潤的臉頰,笑問:

  「嗯……你是大學生嗎?」

  「高、高中二年級。」

  「哦,高二啊?」我點點頭。

  那可真是抱歉,我對比我小的男生沒什麼興趣,男人還是要比女人大個幾歲才值得依靠嘛!

  他望向我,眼神中帶著害怕至極的神態。

  我乾咳了一聲,對他笑問:

  「你真的喜歡我嗎?從什麼時候開始啊?」

  我會這樣問只是單純的好奇,想知道我什麼時候又「迷惑」了一個男孩子。

  「我我注意妳兩個多月了……」他這句話的語氣真像是經過萬分掙扎。

  兩個多月?這要怎麼跟我目前為止已經兩年的戀情相比呢?雖然彼此是不可能的,但我對他這種敢說出口的勇氣卻很佩服。

  「這樣呀?嗯,真是抱歉哦!我是大學生,我不喜歡比我小的男孩子,而且,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拒絕是殘忍的,尤其這樣當面不留情。

  我不想給他太多期望,所以必須痛快一點,我的話可能比撒旦現在就降世還可怕,因為他整個人釘在椅子上沒有動作。氣氛也許已經被我弄僵了,我亦不想多待,於是收拾起身準備離開。

  臨走前,我對他又說了幾句:

  「雖然沒辦法朝男女朋友的方向走,不過我很喜歡你這種勇於告白的勇氣,可能的話,也許可以當個朋友!掰。」

  開了門我回頭一探,看見他那群朋友圍繞在他身邊嬉鬧安慰,但他似乎沒什麼特別的反應。殘忍吧?雖然說那些話的我心裡也不太好過,但我知道這樣是最好的。

  明天總還是會來到的嘛!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