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蛋糕小嗶的大冒險】第六回.新世紀福音戰「雞」
2007/12/16 19:12:33瀏覽1070|回應1|推薦4
  第六回:新世紀福音戰「雞」


  時間是在雞蛋糕小嗶離開雞蛋糕村的三天後,雞蛋糕村一片鑼鼓喧囂,一年一度的雞蛋糕村村長選舉即將展開!

  小手註:

  「村長忘恩負義,三天前才把雞蛋糕小嗶送走,現在就開始辦桌。」

  村長看向外頭,喃喃地說:

  「好佳在雞蛋糕小嗶不在,今年我可以省下兩天份的雞蛋糕錢,每年雞蛋糕小嗶都想吃垮我(村長有被害妄想症)今年看牠怎麼吃!嘿嘿嘿!」

  雞蛋糕小畢望向雞蛋糕小嗶離開的西方身影看起來剎是落寞,心裡暗想:

  「雞蛋糕小嗶,我對不起你,這裡好有料的卻沒跟你說……|||」

  雞蛋糕小畢與雞蛋糕小嗶兩隻雞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常常在一起聊天(只會嗶嗶嗶的叫不停)、玩遊戲(雞蛋糕小嗶當鬼、雞蛋糕小畢躲起來偷吃雞蛋糕)、討論雞蛋糕(試吃的都是雞蛋糕小畢)、探險(雞蛋糕小嗶都是替死鬼)!

  小手疑註:

  「這是哪門子的好朋友?」

  「喂!雞蛋糕小畢!年度大雞蛋糕出爐囉!!」村長對著站在村口的雞蛋糕小畢喊著。

  「啥!?」雞蛋糕小畢急速回頭、口水直流:「來了~~~」

  (…………好朋友。)

  正當大伙兒對村長賄賂的大雞蛋糕吃得不亦樂乎時,村子口出現了一個詭異的陰影,那個陰影,肥肥短短、圓圓小小,卻散發出一股殺氣!?

  啄木鳥姑媽正在跟大家講咕咕笑話,突然驚覺有什麼事情不對勁了……啄木鳥姑媽低頭向底下的雞群望去,發現雞蛋糕村的小雞都在:雞蛋糕小畢、隔壁的阿珠、河邊的阿花、村子口的史皮、樹下的多多和大雞蛋糕旁的雞蛋糕小嗶都在……

  雞蛋糕小嗶!?

  「哇啊~~~」啄木鳥姑媽大叫一聲摔下樹來:「出出出現啦!雞、雞雞、雞蛋糕小嗶!?」

  啄木鳥姑媽這一喊,所有雞蛋糕村生物都注意到了:大雞蛋糕旁有隻酷似福音戰士初號雞暴走時的……雞。就見那隻雞好像著了魔,瘋狂挖著大雞蛋糕,卯起勁來吃。

  「哇哇~~~雞蛋糕小嗶!?」雞蛋糕小畢快嚇死了,因為沒想到這傢伙居然活著……呃不是,居然可以安然回來。

  村長已經嚇昏在地上,口吐白沫嘴巴停不了:

  「我的大雞蛋糕……雞雞、雞蛋糕小嗶……|||」

  所有生物眼巴巴看著雞蛋糕小嗶飆起來吃,不到一分鐘,一百雞份的大雞蛋糕已經清潔溜溜,簡直可以去報名「雞力士世界紀錄」。

  蚱蜢先生看到雞蛋糕小嗶回來了,立刻接出上次沒說完的話:

  「呵~咳咳!我……我我……咳!我我是……啊咳!!」

  小手好不容易跟上雞蛋糕小嗶的腳步回到雞蛋糕村,卻只看到雞蛋糕小嗶已吃完大雞蛋糕,對著天空狂吼:

  「嗶~嗶~~嗶~~~!!‵O′」

  「怎麼會這樣?」小手滿臉不解:「為什麼『ㄏㄨㄞˋ ㄉㄢˋ ㄗㄠ ㄍㄠ森林』裡面的小溪會流到雞蛋糕村來?」

  蚱蜢先生還在說:

  「呃咳!我是、我是……我我……咳!我是蚱……啊咳~~」

  所有生物看到雞蛋糕小嗶回來,臉上盡是驚訝與恐懼,擔心大手會回來找雞蛋糕村的麻煩。

  麻雀姊姊們腦筋動得最快,立刻將村長還沒發放的村雞津貼全部丟給雞蛋糕小嗶,吱吱喳喳說:

  「雞蛋糕小嗶,這是我們歡迎你回來,特地為你準備的行李,快快快!快點出發吧!你看!太陽都從西邊升起了!」(騙雞啊!)

  雞蛋糕小嗶向西邊看去,果然看見太陽公公累得滿頭大汗還掛著黑眼圈從山邊爬上來,原來太陽公公也擔心大手會回來找雞蛋糕村的麻煩,趕緊跟月亮小姐商量換班一天。太陽公公的光線照得雞蛋糕小嗶覺得好舒服,又看見全部的生物對自己微笑,雞蛋糕小嗶忽然覺得這真是一趟神聖的旅程!

  (真神聖……|||)

  「我、我……我是……咳咳咳!」蚱蜢先生還是猛咳:「我是蚱……啊~~咳!!」

  「吵死啦!!」小手終於忍不住,把蚱蜢先生一抓丟出村外不見蹤影,這瞬間,小手總算了解為什麼大手會抓狂。

  大家一看到蚱蜢先生又犧牲了,嘴巴立刻全部張開:

  「雞蛋糕小嗶,請你快點出發吧!你的爸爸媽媽都在等你啊!雞蛋糕神祝福你!!」

  村長從地上跳起,擔心選舉會被雞蛋糕小嗶搞砸,立刻衝回家拿了兩塊長了頭髮(?)的雞蛋糕送到雞蛋糕小嗶的面前,大叫:

  「快走快走!這是約定好的一百塊雞蛋糕裡的兩塊,給你!快走!!」

  雞蛋糕小嗶看見村長熱情如火(村長眼中冒火),心裡忽然好感動;又看村長拿的雞蛋糕還是長了頭髮的夢幻逸品(對雞蛋糕小嗶來說),心中更是激動不已。

  村長推著雞蛋糕小嗶往村外走,還是叫著:

  「快走快走!那是一百塊雞蛋糕裡面的兩塊,給你!快走啊~」(似曾相識?)

  「我是……咳、咳!我、我我是……咳!!」蚱蜢先生的內力深厚驚人,雖然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聲音還是繼續來湊一喀。(又好像似曾相識??)

  小手並不像大手那麼邪惡(?),只是靜靜拿著紅外線DV8拍下整個過程。(先聲明,小手不是在拍靈異節目。)

  雞蛋糕小嗶走到村子口,轉過身來對雞蛋糕村的各位揮翅膀笑了一聲:

  「嗶!^o^」

  夕陽東下,雞蛋糕小嗶緩緩地向太陽落下的方向前進了……

  村長瞧雞蛋糕小嗶再度離開,終於又鬆了一口氣,對其他傢伙說:

  「啊……對了!各位各位!下一次的村長選舉請……」


  小手:

  「卡卡卡!雞蛋糕村的戲份暫時結束了,我們可不能浪費膠卷在這裡,預算有限!掰!」(怎麼這麼多似曾相識???)


  雞蛋糕小嗶孤單的(?)向未知的東方世界(!)前進。似乎,連小手也沒發現雞蛋糕小嗶走錯方向,但這一切都逃不過站在雞蛋糕村外頭窺視已久的某個生物奸笑:

  「嘿嘿……那個自以為是福音戰士的小雞就是讓大手大人頭痛不已的雞蛋糕小嗶嗎?嘿嘿嘿~」



          「待續……」




  導演:大手(本回小手暫代)

  編劇:大手&小手(大手之弟)

  製片:大手公子臥室(工作室)

  演員:雞蛋糕小嗶、雞蛋糕村長、雞蛋糕小畢、啄木鳥姑媽、麻雀姊姊們(十隻)、蚱蜢先生

  協力演出:雞蛋糕村村民、太陽公公、奸笑的謎樣生物

  副協力演出:月亮小姐、雞蛋糕神、隔壁的阿珠、河邊的阿花、村子口的史皮、樹下的多多

  感謝:雞蛋糕村活動中心
     雞蛋糕牌雞蛋糕
     雞蛋糕村電器行
     雞力士世界紀錄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59354

 回應文章

YAH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6 19:26

很有趣

雞蛋糕 我家的鳥小名也叫小嗶呢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12-16 21:24 回覆:
真是剛好啊,難道您家的鳥品種也是雞蛋糕?!(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