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一刻】第五刻鐘
2008/01/20 20:22:10瀏覽930|回應0|推薦4
  想想,什麼樣的情形下會遇到喜歡自己的人?

  以前發生過學長在全社團同學面前向我告白過、還有個隔壁班的同學特地跑到我家來跟我表明心跡、現在的同班同學也有兩個人曾向我隱約透露喜歡的意思,但是,都沒有這次讓我覺得如此不解的。

  也許是覺得好玩、也許是因為對方年紀比我小,總之,我倒還蠻希望可以看見他的,我也知道要跟一個比我小的男孩子交往是不可能的,但卻想要他當我的乾弟弟,我並沒有想到哪裡去,可能只是想有個人可以隨時讓我欺負吧?

  在網咖中坐了一個下午,他沒有出現。

  也難怪啦,昨天那樣子被我拒絕,誰還會回來這個傷心地?若是我就不可能回來,雖然對方年紀小,但是畢竟也還是有感覺的。

  我看了看錶,已經快要四點半了。

  「呼!」

  我仰頭活動活動筋骨,很難得我竟然可以連續兩三天克制住想要上網的衝動,乖乖坐在這裡看書,是不是天要塌了?自己都有點不相信。

  「好!剩最後一點了,一鼓作氣看完吧!」

  才低下頭,我聽到一聲推開店門的鈴鐺聲,隨意一看,是他。

  欸!真的好令我意外!他居然還有勇氣回到這裡來?

  我一瞧見他便立刻揮手笑著;他有看見我,表情也是好驚訝,但沒有任何笑容給我。我能體諒,畢竟我是那個狠心的女人……算了!如果他要裝作不認識的話我也不會勉強,還是看書吧。

  過了好一會兒,他還是走了過來,站在我對面微微地起著顫抖。

  我放下筆,將散文札記翻開抽出那張紙條,遞向他還問道:

  「吶……這是不是你偷偷放的?」

  「呃……是、是。」他像是被嚇壞的小孩子,畏畏縮縮的。

  我該是老大姊的樣子,繼續對他說:

  「你先坐下來!」

  他要坐下,腳卻勾到桌腳,差點打翻我桌上那杯還有一半的拿鐵,又慌張地將桌子扶穩,慢慢坐下。

  我看他臉上滿是緊張不安,忽然覺得很想笑,但為了維持我淑女的形象我可不能破功:

  「欸,你還好嗎?」

  「什麼?」他的聲音像蚊子叫。

  「昨晚真是抱歉吶!可是,我真的對年紀比我小的男孩子沒興趣。」我覺得我太坦白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你給我的感覺還不錯。」

  「咦……」

  「我在想,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當你的乾姊姊!」我指著他的臉。

  他十足吃驚!

  「怎麼樣?要還是不要?」為了隱藏我的笑意,我只好裝作低頭繼續看書的樣子。

  心裡忽然覺得有一種快樂,將男孩子掌握在手中的感覺真是好有成就感!呃,這樣說會不會太過分了啊?

  我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又翻了幾頁,但他一直沒有出聲。怎麼了啊?該不會這樣又呆掉了吧?真是很遜耶!

  「真的嗎……」

  我正眼望著他,稍稍偏頭一笑:

  「看你囉!」

  他忽然猛點了頭,支吾不清地說:

  「好、好……我我我要!」

  「噗!」我真的忍不住了:「那就好,以後你就叫我大姊就好了!哈哈哈!」

  他看來是被我的舉動嚇到,眼睛張得頗大的,但一下子又害羞不好意思地摸摸後腦袋,跟他那副斯文的模樣真是相配。

  我再看了看錶,對他笑著下令:

  「嗯嗯,底迪,我覺得有點餓了,你去對面那個小攤販買三十元的紅豆餅給我吃,好不好啊?」

  故意的,我是故意叫他「底迪」,想看看他的接受度有多少,也順便瞧瞧他的反應如何。

  他聽見我這樣說,立刻站了起身,笑說:

  「紅豆餅?哦、好!我我現在就去買……妳等一下!」

  看見他走出店門,我心裡真是欣喜若狂,沒想到他真的接受我這樣稱呼他了耶!

  雖然我懷的不是什麼好心,但這種感覺真不錯!有個可以隨時讓我使喚來使喚去的小弟弟,哪像跟阿那答在一起,多半是我被使喚,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利用這位斯文的小弟弟,也許偶爾給他點甜頭。

  一股拿鐵不確定的味道飄飄浮上,在店裡形成寂靜的空虛。

  我將紙條放回散文札記書頁中,捧起書靜靜地看著紙條上四個粗淺的字。

  忽然有種莫名的感覺湧上來,眼前畫面變成了慢動作,我望向店外,看見他手中提了一只棕色的小牛皮紙袋,跨上街道朝店裡跑回。

  我看見了對街的那個小攤販烤出紅豆餅的繚繚薄煙。

  我看見了他神情帶著許多歡欣與興奮。

  我看見了網咖窗戶上一層微漾的霧氣與遺憾。

  突然,我看見了小蛋糕全部摔在地上……被雜亂踩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5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