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一刻】第二刻鐘
2007/12/13 21:37:28瀏覽965|回應0|推薦5
  禮拜六一早,我沒有告訴男友又獨自出門看書,我知道他可能又會因此發飆,但實在沒辦法,同居生活雖然甜蜜,卻也有相當的附加代價,例如……他的鼾聲;住的地方小,聲音傳達的地方就多,我雖然可以忍受,但卻不是現在,這次的物理如果我真的再考砸的話,接下來的日子真的就難熬了。

  同樣的,我又來到這間濃郁的網路咖啡館,只是也一樣沒想要上網。

  這與我的興趣真是大相逕庭,我這麼喜歡網路世界,卻只能坐在這裡眼巴巴看著其他人用力地徜徉在網海中,也許是物理教授那副討人厭的嘴臉使然吧?明明就是大刀,卻還要裝得對學生沒有威脅性的樣子,笑裡藏刀不外如是。

  「降溫過程中,原子振盪頻率與振幅降低,動能轉換為位能……升溫過程中,原子振盪頻率與振幅增加,位能轉換為動能。」

  真麻煩,這種制式化的繁瑣竟要這樣死背,填鴨式教育徹底失敗。

  「呃……妳好?」

  一道略微發抖的聲音在我身邊響起,我回首一望,是昨天那個對我大叫「我愛妳」的男孩子。

  「啊,是你?」我真的有點吃驚。

  他怯怯地指著我對面的座位,問:

  「我、我、我可以坐在這裡嗎?」

  我瞧見他手上拿了一杯深濃咖啡,杯中的液體表面還跟著起顫。

  「可以,請坐。」我依然淺淺笑出。

  他先將深濃咖啡放在桌上,然後小心地拉開椅子坐下,好像擔心我會對他不利的樣子?沒有時間想這麼多,還是繼續K書比較重要!

  眼前看的是物理文字,但腦筋卻有點分神……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為什麼要坐在我對面呢?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說?昨天回去後,我問了男友到底什麼是「大冒險」,才得知原來那是一種充滿刺激觀感的惡搞遊戲,也就是說,昨晚的那句「我愛妳」只是玩笑話。

  「欸……」

  「嗯?」

  「那個……」

  「嗯?」

  「請、請問一下。」他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我微微抬高臉龐,看見他斯文的面容,表情上夾帶一股不安的滋味,那種感覺蠻有趣的,我是如此平靜,他卻那麼心思亂竄。

  「請問……妳是不是常常在這裡看書啊?」

  「沒有啊,怎麼了?」他的問題讓我想笑。

  「沒、沒、沒事啦!只、只是隨便問一問而已……」

  「哦。」我想我還是繼續低頭面對物理比較好。

  雖然接下來他都沒再說話,但我能感覺到他似乎躁動不安……好像想做什麼但又不敢做的樣子?

  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過,我的手錶發出一聲細小嗶聲;看了看時間,已經十二點了,該去吃飯了,不知道我的阿那答醒來了沒?唉,看來還是得先回去一趟。

  「啊……」看見我收拾書起身,他又出聲了:「呃,妳、妳要去吃飯了嗎?」

  「是啊。」我略有猶疑地瞧著他。

  「哦!沒、沒事啦……」他又低下頭去,好像正在對桌子反省。

  反省什麼?我還真猜不透,這個男孩子還真奇怪。

  我拉開店門,又回頭瞧了他一眼,卻見他正望著我,但他一見我回首,又好似作賊心虛地快速低下頭繼續認錯,怎麼了啊?怪怪耶!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5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