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蛋糕小嗶的大冒險】第一回.拱出去冒險
2007/09/04 19:36:32瀏覽1165|回應0|推薦1
  第一回:拱出去冒險



  又是一個超級星期天,今天的太陽公公還是活力十足!

  雞蛋糕小嗶在小床上賴著不起來,因為剛剛雞蛋糕小嗶張開眼睛的時候,發現爸媽不在床邊;剛剛的剛剛也是,又剛剛的剛剛的剛剛還是……雞蛋糕小嗶打算這樣一直賴到爸媽回來叫床(!?)。

  大手看雞蛋糕小嗶一點也沒有要出去冒險的樣子,只好出了一個下策……(躲在幕後偷笑中)


  「小嗶、小嗶!」

  雞蛋糕小嗶聽到有雞在叫門,但是張開眼睛一看,爸媽還是沒出現,所以也不下床去開門繼續窩在床上等著。

  「小嗶!我是村長啦!快來開門吶!」

  雞蛋糕小嗶心想,村長怎麼會沒事跑來叫門呢?一定是那隻老賊鬼的老鷹要來抓小雞……雞蛋糕小嗶又把頭埋進小被單裡面,當作沒聽到。

  站在門口的村長叫了半天,雞蛋糕小嗶就是不來開門,村長一副莫可奈何的樣子,對大手說:

  「大手先生,我叫了,但是雞蛋糕小嗶不來開門……算了吧?我要回去了。」

  「等等!村長,你拿了我一百塊雞蛋糕還敢不盡責嗎?」大手威脅道。

  村長一驚,立刻低聲說:

  「大手先生,你可不要亂說啊!你又沒有證據……我下一屆的村長選舉還要出來選的耶!」

  大手抖了抖手,亮出一張發票,奸笑:

  「沒證據?那這張是什麼?上面還有你的手印咧!別以為我會免費提供給你這麼多雞蛋糕啊!剛剛我不是要你簽了一大堆文件嗎?這張就混在那些文件裡面,招了沒?」

  上面果然有雞手印,還不只一個,是好幾個。

  村長一看那是只有自己才可能幹的傻事,嚇了一大跳一雞屁股坐倒在地上,半哭泣著:

  「你、你暗算我!?好賤吶!欺騙人家的真心……」

  大手受不了了,為什麼這雞蛋糕村的每個傢伙都那麼討打?當初就不該聽小手的建議到這裡來開拍新片,現在賠了時間又賠了一百個雞蛋糕。

  大手亮出一台旋風電烤爐,作勢要抓村長的樣子,繼續威脅:

  「村長,我現在給你半個小時,你去把全村對雞蛋糕小嗶有一點點影響力的傢伙全給我找來!否則一個小時後我要派人(?)火烤雞蛋糕村!!」

  村長嚇得皮皮抓,點點頭一溜煙不見蹤影。

  大手看村長走遠之後,慢慢地回過頭瞪著雞蛋糕小嗶的家,險笑:

  「嘿嘿嘿嘿……雞蛋糕小嗶,你什麼人都可以惹,就是不該惹到我!從今以後保證有你好看的!」

  雞蛋糕小嗶睡在床上,忽然覺得從門口透過來一陣冷氣……好詭異。

  過了半個小時,村長果然動員了全雞蛋糕村對雞蛋糕小嗶有一絲影響的傢伙到雞蛋糕小嗶家前集合OK。

  「看來這台旋風電烤爐的威力果然不同凡響,花了幾千塊買的沒白費!」大手心裡暗想。

  「好!各位,今天要你們集合到這裡來只有一個任務,就是用盡你們的所有力氣把雞蛋糕小嗶叫出來去千里尋爸媽!否則……嘿嘿嘿!」大手邊說話,邊把旋風電烤爐打開,旋風電烤爐轟轟作響,令雞膽顫心驚!

  「雞蛋糕小嗶啊~我是啄木鳥姑媽啊!快出來哦!」

  「雞蛋糕小嗶!我是雞蛋糕小畢啦!我們出來玩好不好?」

  「雞蛋糕小嗶~我們是麻雀姊姊~大家來看你了哦!」

  「我是……咳、咳!我是……咳!我是…………咳、咳咳!我、我我……咳咳!!」

  「村長!!」大手抓狂:「你幹嘛連話都說不清楚的蚱蜢都找過來啊!?你想當第一隻烤雞嗎?!」

  「嗚哇、大手先生,請饒了我吧……我還要參選下一次的村長選舉啊!」村長跪地求饒。

  「我是……咳咳!」蚱蜢先生耳背,沒聽到大手與村長的話,還繼續喊話:「我、我……咳咳!我是、我是、我是蚱…………啊咳!!」

  大手凍未條了,一手把蚱蜢先生丟開,大吼:

  「吵死人啦!!」

  大家看到蚱蜢先生身先士卒,都嚇得更賣力大叫:

  「雞蛋糕小嗶!啄木鳥姑媽來看你囉~雞蛋糕小嗶!我是你的好朋友雞蛋糕小畢啊!雞蛋糕小嗶~麻雀姊姊們來送你禮物囉~快出來呀!」

  「我是……咳、咳!我、我我是……咳!!」蚱蜢先生的內力深厚驚人,雖然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但聲音還是繼續來湊一咖。

  「雞蛋糕小嗶,我準備了一百個雞蛋糕要給你吃哦!快出來吃吧!!」村長叫得最賣力。

  突然雞蛋糕小嗶家的門被打開了,只見雞蛋糕小嗶口水流滿地,眼睛閃著亮光,大叫:

  「嗶嗶嗶!?」

  「對對對,我要給你吃一百個雞蛋糕……」村長喜出望外。

  「嗶~~」雞蛋糕小嗶撲到村長身上,撒嬌地嗶嗶叫。

  大手露出奸詐的微笑,問說:

  「雞蛋糕小嗶,你要吃那一百個雞蛋糕可以,但是你必須先往西方走,找到你爸媽之後就可以回來一起吃那些雞蛋糕!好不好啊?」

  雞蛋糕小嗶看大手笑得像是南瓜面具,又看到其他傢伙拼了命地點頭,於是就呆呆地對大手笑:

  「嗶!」

  大手一聽,立刻丟了一個小布袋給雞蛋糕小嗶,說:

  「拿去!裡面有小地圖、一顆核桃的水、一根牙籤手杖、一雙葉片鞋子和一塊雞蛋糕,往西邊去吧!會有人給你提示的!快去吧!」

  雞蛋糕小嗶只聽到有雞蛋糕,就高興得接下小布袋,嗶嗶的叫了幾聲,快樂慢慢地向西邊走去,大家看雞蛋糕小嗶出發了之後,終於鬆了口氣。

  大手把旋風電烤爐抱起,低低地賊笑:

  「嘿嘿……雞蛋糕小嗶,你以後最好給我小心一點,要不然我隨時用這個電烤爐把你烤成皮香肉脆的『啃的雞』!」

  村長看大手也離開後,終於又鬆了一口氣,還對其他傢伙說:

  「啊、對了!各位各位!下一次的村長選舉請……」


  小手:

  「卡卡卡!歹勢啦!雞蛋糕村的戲份暫時結束了,我們可不能浪費膠卷在這裡了,預算有限!」

  雞蛋糕小嗶一隻雞緩緩地向未知的西方世界(!)前進……


     『待續……』




  導演:大手

  編劇:大手&小手(大手之弟)

  製片:大手公子臥室(工作室)

  演員:雞蛋糕小嗶、雞蛋糕村長、雞蛋糕小畢、啄木鳥姑媽、麻雀姊姊們(十隻)、蚱蜢先生

  協力演出:雞蛋糕村村民、太陽公公

  副協力演出:雞蛋糕小嗶的爸媽、老賊鬼老鷹

  感謝:雞蛋糕村活動中心
     雞蛋糕牌雞蛋糕
     雞蛋糕村電器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0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