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十七瓶(END)
2006/10/31 10:08:43瀏覽1411|回應2|推薦4
  一個下起雷陣雨的午後,我坐在圖書館門口。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看雨,緊張的心情隨著來來去去的車輛也跟著來來去去,很想要現在手邊有一株幸運草,讓我學著漫畫裡面的情節數著喜歡與不喜歡。這樣是最符合我目前心理狀態的了。

  昨天晚上怪男生又打電話來,距離上次放榜他打來又匆匆過了三天,本來我是想捏著鼻子假裝說不在的,可是想了想,他打的是我的手機,我能拿什麼理由說我不在啊?好像有點白痴。

  怪男生也一如他原有的怪,劈頭就問我對於「喜歡」的定義。這我哪能回答得出來啊?根本沒有標準答案,就算請愛因斯坦來答也一樣嘛!後來怪男生跟我扯了好久,說了半天,我猜他的意思是要問問我對他有沒有好感?

  有嗎?或許有、或許沒有。

  他追問不捨,我就說乾脆找出來聊聊會比較快,怪男生可能沒料到我會這樣說,所以一直說我還真的是「怪女生」一個!於是敲定了今天下午的這場未知的約會。

  我後來有跟小倩說,小倩非但沒有替我想因應對策,還跟著怪男生說的話起鬨,早知道我就不去問她了!可是不去找小倩,我還能找誰商量呢?胡同只有一條沒得選,只好先走了再說。

  此時手機響起,我接了起來:

  「喂?你到了沒啊?要女生在這裡等,你很大牌哦!」

  怪男生居然給我遲到,他不知道我最討厭的就是約會遲到的男生了!這下看來,我似乎可以先宣佈怪男生已經被我一腳踢出去一半了。

  「嘿嘿,對不起啦!妳可以到最早我們遇到的那個全家來嗎?我現在在這裡等妳,快點來哦!」

  「為什麼?本來不是說圖書館門口嗎?」又給我亂改地方,這是我最討厭的第二典型,這下他已經踏我的圈圈三分之二了。

  「妳來就對了,快點!」

  我聽見他的語氣中有些許急躁,雖然不清楚究竟怎麼回事,我還是應了一聲起身往圖書館後面的那個全家走去。雨不大不小,現在我撐著傘的力道也不需要那麼大,剛剛好。

  「大雨大雨一直下,下得娃娃叫媽媽!」我低著頭唱著這首童歌。

  我遠遠地就看見怪男生站在那間全家門口,手上還拿著一瓶優酪乳在喝;哼哼……真不錯吶!讓我這麼辛苦走過來,結果你自己居然在那邊悠閒地喝優酪乳?看來我非把你打到吐奶不可!

  我走到他面前直直盯著他看,怪男生也瞧著我,但卻不發一語。

  「我過來了,有什麼事嗎?」我的心情被這一遭的雨路打濕了一些:「我先告訴你哦,我很忙,你有什麼事情就快點說!說完了我就要先走了,很抱歉不能陪……」

  「來,這瓶優酪乳給妳喝。」怪男生好像根本沒聽我說話,直接又從他的背包裡面拿出另一瓶優酪乳遞給我。

  「我、我又不喜歡喝優酪……」

  「喝吧,這種口味妳會喜歡的。」怪男生這時候給我的感覺忽然又帶有一點威勢,一點絕對的威勢,即使是我這個總以為不怕強權的人也覺得現在要乖乖聽話一下。

  我開瓶喝了一口,沒想到這個味道還真如怪男生說的,蠻合我的口感。

  街上的雨逐漸轉小,我和怪男生兩個站在同一個騎樓下喝著優酪乳;怪男生還是擺出那個很像蠟筆小新爸爸的姿勢,讓我看了又開始覺得想笑。不過,現在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竟感覺與怪男生站在一起的感覺這麼平靜?

  「怪女生,」怪男生忽然出聲:「嗯……妳知道我很喜歡喝優酪乳,然後……妳剛剛喝了我買的優酪乳。」

  「嗯?」莫名其妙啊:「怎麼了……」

  「所以,」怪男生轉面向我,臉上的神情卻是我看過他這麼多次以來,最讓我覺得具有「帥哥哥」的樣子:「妳要當我的女朋友!」

  「啊!?」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妳喝了我的最愛,所以我要把妳當成最愛。」

  等、等一下……怪男生!你在說什麼你知道嗎?你剛剛說了令很多女生都很期待自己喜歡的人會說的話耶!你剛剛說的話的嚴重性你究竟瞭不瞭解啊?這種話可不能開玩笑的,你想清楚了沒有?

  我也不是呆子,你以為我會這麼簡單就答應你嗎?就算我真的開始臉紅,但就因為我喝了你一瓶優酪乳你就這樣要求?那我也太「賤價」了吧!

  「你……你在說什麼啊?」我口吃了。

  「因為怪男生配怪女生是最適合的了,對不對?」

  怪男生的嘴角激出漂亮的笑窩,我才發現他不是開玩笑的,也才發現我好像對他的笑容沒有抵抗力。不對啊!他又不是「帥哥哥」那一型的,怎麼我會真的對他產生了這麼大的好奇與好感吶?

  雨停了,我繼續沈默思考。

  「你、你覺得……我會喜歡怎麼樣的優酪乳?」

  怪男生的臉上盪出歡欣的高興;那種滋味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的,彷彿久別甘霖似的甜蜜,他直直地對我點頭笑著:

  「我保證妳會喜歡我喜歡的優酪乳!美芸。」

  ☆☆☆☆☆

  喜歡上優酪乳男孩之後的事……

  「喂,你為什麼這麼喜歡喝優酪乳啊?」

  「這個……跟妳說妳別笑我,其實我以前常常便秘,我媽跟我說優酪乳有軟便的效用,所以就喝喝看,沒想到喝到後來變成習慣了。」

  「哈哈哈哈!沒想到竟然跟小倩說的一模一樣耶!」

  「什麼一模一樣?」

  「沒有啦!呵呵!」

  「呃……妳還真是個怪女生。」

  「怪男生!」我點了他的鼻子,輕輕又俏麗地一點……



                 【全文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16893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透露~
2006/11/03 19:28
謝謝燕,我不覺得寫這故事辛苦啊!
適時該結束就結束,不拖了~
看得開心就好囉!

偷偷透露一下,幾年前完成這部作品之後,我還把這部作品寄去給某單位,希望他們找SHE來拍這小說(短篇偶像劇)這故事只有三個人物,剛好三個人一人一角色,燕猜猜我怎麼分配吧?呵呵~
(想當然的,對方沒給任何回應啦!@@)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11/02 16:14

黑手寫得辛苦,燕看的舒服。

甜甜的滋味喚醒少男少女的青澀!

燕一口氣看了十七瓶,好舒暢!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