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十五瓶
2006/10/15 10:10:11瀏覽1176|回應0|推薦3
  噹、噹、噹……

  我和小倩手拉著手努力朝考場跑去,再一個小時就要正式上場參加大考了,準備了這麼久終於要一試定江山、決定各自的未來了。

  「小倩,快一點啦!我們要先去佔個陰涼的地方,要不然每堂考試中間要去哪裡休息啊?」我帶著些許焦急:「那裡、那裡!我們去佔那裡!」

  小倩一路上被我用力拉著跑,待我宣佈安全上壘的時候,她已經快要受不住了。

  「美芸……妳饒了我好不好?」小倩喘著氣,一邊放下背包:「從車站這樣跑過來……妳、妳大氣都不喘一下的啊?妳是女超人,我可不是啊!要是、要是等一下考試開始我在考場裡面昏倒了,妳就要給我負責我的下半生!」

  「不會啦!來,喝口水嘛。」我把昨晚冰好的開水拿給小倩。

  小倩二話不說竟一口氣灌了一大口,我拍著她的背,叫著:

  「妳幹嘛啊?剛劇烈運動完不可以這樣灌冰水的耶,容易內傷啦!要先在嘴巴裡面含一下,等適應溫度之後再吞下去;好了、好了,一口就好了,再這樣給妳喝下去妳真的會在考場裡面昏倒了。」

  小倩睜大了雙眼,笑:

  「哇呀!精神為之一振吶!冰到頭頂上去了,精神都來了,嗯!我這下考試沒問題了!嘿嘿。」

  我白了小倩一眼,自己也緩緩喝了口冰水。小倩放好背包後站了起來,瞧了瞧考場學校的環境,說是要多認識這個考場,於是跟我說要去找廁所、順便逛逛就跑開了。

  小倩似乎對於即將上陣的大考一點也不緊張,我也不知道她是哪裡來的自信?反倒是我,前天開始就沒有好好睡過,或許是我太容易緊張了。

  我看還有時間,就拿出之前準備的重點筆記想要盡人事的翻一翻;我隨手翻開了筆記,一張便條紙就從裡面掉出來,是幾天前怪男生在公車站牌那兒給我的他的手機號碼。

  一時間我愣住了。

  拾起便條紙,我忽然覺得現在就有一種很想要打電話給他的衝動。自從怪男生給我他的手機之後,雖然我也動過好幾次想要打過去的念頭,但最後都被我的「少女的矜持」壓下來了。奇怪?我竟然會這樣扭捏?

  周圍的人聲鼎沸,我思考了一下,決定撥一次試試看吧!要不然,我的思緒根本無法專心應付就要登場的大考。

  我拿出手機照著便條紙上面的號碼按了下去,手機貼在我的臉龐上,電話那頭嘟嘟嘟的聲響就好像我的心跳聲一樣。如果等一下怪男生接起來之後,那我要說什麼才能讓他知道是我?等一下!他根本就不知道我的手機號碼……該不會他看到是不認識的號碼所以就不接啊?

  還是,要是他接起來的聲音是惡形惡狀的,那他在我心中還留著的唯一一絲好感不就也跟著毀滅了?說不定,其實他有一堆女朋友,所以接起來之後就無預警地冒出一句「小花,想我啊」這樣的話怎麼辦?!

  不對!怪男生長那個怪樣子,不會有很多女朋友的!吳美芸,不要自己嚇自己!人嚇人、嚇死人,自己嚇自己、嚇到沒神……

  「喂?」手機忽然接通,對方那邊傳來又吵又雜的背景聲音。

  「呃,喂喂?」怪了,我幹嘛要像是廉頗負荊請罪的語氣啊?

  「喂、喂?誰?」

  聽這個聲音,應該是怪男生沒錯,他有一種獨特的音調,就算在電話裡面也失真不了。那,接下來就是該我說話囉。

  「嗯,我、我是那個……」

  「什麼?聽不清楚,請大聲一點好嗎?我這裡很吵,妳是誰?」怪男生加大了音量。

  我深呼吸了一口,也加大了些音量:

  「那個、那個……你記得我嗎?我是之前在圖書館看書的……」

  「怪女生!?」怪男生的口氣聽起來很是驚訝:「妳是那個怪女生是嗎?是妳嗎?」

  這傢伙果然是一個怪男生,哪有人這樣稱呼一位氣質淑女的?還直接給我叫出來,怪女生?我哪裡怪了?怎麼怪也不會比他還怪吧!愛喝優酪乳也就算了,還會跟一個不認識的女生扯男性女性平等問題;嗯,不知道他喝優酪乳是不是真的是因為小倩說的那個理由……

  「對啦!怪男生!」我哼了一聲:「你還是很沒有禮貌耶,這樣子叫一位女生?」

  「哦,哈哈哈!對不起,那,『美芸』,這樣可以了嗎?」我感覺得出來他現在正在偷笑,而且還用手抓著後腦袋。

  「你怎麼還記得我的名字?」

  「呵呵,妳不是說我是怪男生嗎?那我記妳的名字也不可以啊?我說這樣算是怪,不行嗎?」

  「算了,不跟你說這麼多。」我看了看錶:「你現在也在考場嗎?」

  「對啊!我這裡好吵,妳也在考場了吧?」

  「嗯。那個……考試加油啊!」我在心裡掙扎了一下,終於將話脫口。

  「哦,妳打來就是為了說這個的啊?」怪男生那邊真的很吵,他說的話我聽得斷斷續續的。

  「廢話!我不說了,還要去看書,你自己加油吧!」

  「呵呵,OK!妳也是啊。」

  「嗯,bye-bye。」

  「OK,bye!」怪男生先掛掉了手機。

  我看著暗下來的手機螢幕,心裡忽然有一種不會說的感覺。好像這通電話不該打的,但要是不打的話,我想我一定不能專心下來,只是打了之後我好像更不能專心。

  怪怪,為什麼?

  我習慣性地消去了手機裡面的通話記錄,看著手上的便條紙發呆。小倩忽然從我身後親密地抱住我,大叫:

  「美芸!妳在發什麼呆啊?!」

  我嚇了一跳,反射性地鬆了手一下,便條紙立刻順著風飄上了天空,轉吶轉的,風怎麼吹、它就怎麼飛,就連我的烏鴉嘴也沒辦法讓便條紙再掉下來,我只能眼巴巴地望著。一下子,便條紙就被吹到遠遠的天空去了,屍骨無存。

  「啊……」小倩可能發現剛剛她做錯了什麼,立刻轉到我面前來:「美芸,剛剛那是什麼東西?對不起!那張紙重要嗎?」

  我腦中的神經末稍現在才連接起來,但是我卻沒有生氣的感覺:

  「沒什麼啦,沒關係。」

  小倩還是繼續跟我道歉,可是我不知道該不該在意。怪男生的聯絡方法我現在是完全沒有了,我還是弄不懂為什麼現在的心裡會這樣稍微雜亂,我剛剛是為了什麼打手機過去的呢?是因為他留給我手機號碼,所以我才打過去的嗎?還是因為我真的對怪男生有一點不同以往的好感呢?

  我沒有他的聯絡方法,那他會主動找我嗎?會嗎?

  怪男生,如果我現在就在你面前問你,你會怎麼回答啊?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9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