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十四瓶
2006/10/08 19:48:03瀏覽1199|回應0|推薦3
  「嘿嘿,美芸啊!」小倩看起來比哥倫布二次發現新大陸還高興:「妳知道嗎?我昨天去查了查優酪乳的功用,結果啊……嘻嘻!」

  「笑什麼啊?妳秀逗了哦?」我看了看錶,已經五點零六分了。

  小倩拍拍我的肩膀,又對我笑著:

  「書上說,優酪乳有軟便的功用耶!意思就是說,那個怪男生可能是便秘很嚴重,所以每天每天都喝優酪乳,哈哈哈!好佳在他現在都沒有來看書了,要不然我想妳一定會忍不住就『變成』優酪乳夫人的!」

  「妳才會咧!」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替怪男生說起話來了:「人家他喝優酪乳只是一種習慣、保持健康而已,誰像妳啊……」

  「本來就是嘛!像他那樣每天喝的,一定有問題!」

  「喝成習慣也不行哦?」我又看了看錶,在公車站牌等公車的人龍也愈來愈長,聲音不禁加大:「喝優酪乳本來就是保健的啊,誰規定只有便秘的人才可以喝?」

  話說出來我才發現剛剛的話似乎說得太大聲了,因為站在我前後等公車的人都以異樣的眼光瞄著我;小倩低頭竊笑,好像在心裡宣佈剛剛那一戰她贏了一樣……這個臭小倩!居然給我來這一招!

  「美芸,妳不要把『便秘』說得這麼大聲嘛。」小倩湊上我的耳朵:「我知道妳已經一個多禮拜沒有看到怪男生,心裡多少會有一點不高興,可是妳這個樣子還真的很可愛耶!嘻嘻嘻……」

  我哪裡有不高興?沒錯,一個多禮拜以來怪男生還真的都沒有在圖書館或閱覽室出現,但我可是應屆考生耶!我哪裡有時間去分心啊?我的目標是國立大學,依我的成績大概還需要再努力一下,所以我可不能在陣前鬆懈了。

  但是小倩卻成天提那個怪男生,好像我沒有他就活不下去一樣……

  我才不想見到那個怪男生咧!前一陣子讓我對複習分心了、又把腦袋攪得亂七八糟,還讓我喝了一瓶好難喝的優酪乳,如果他敢再出現在我的面前的話,我一定會要他付出代價!我可不是好惹的。

  「美芸,」小倩拿出她新辦的手機把玩著:「妳今天晚上回家之後要幹嘛啊?還要看書嗎?」

  「要不然咧?」

  「休息一下啊!考試只剩不到一個禮拜了耶!如果這時候不好好養精蓄銳的話,到時候上場卻出槌那怎麼辦?」小倩什麼沒有,就是喜歡開這種惡毒的玩笑。

  「我才不像妳。我要快點把進度看完,說不定還有兩、三天可以讓我確實地休息一下。」我也拿出手機,等公車這段無聊的時間還可以玩玩貪食蛇,我愈來愈相信那句「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廣告詞了。

  「美芸,妳好遜喲!連一千分都玩不到。」小倩收了手機,看了看我的貪食蛇,小笑:「嗯……妳說的那兩、三天的時間該不會就是要去找怪男生約會吧?嘿嘿!」

  又來了!小倩最近好像不管我的什麼事都可以跟怪男生扯上關係,而且已經到了中毒上癮的症狀。不管我怎麼說明,小倩都當成我是害羞而辯解,哼哼,臭小倩!妳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啊?

  「我又沒有他的聯絡方法,就算要找他也不可能啊。」我只好順著小倩的想像回答下去:「所以說,我和他是完全、絕對、一定不可能的,妳不要在那邊亂想了啦!呵。」

  小倩翹著嘴、指著就要到站的公車:

  「這很難講哦,說不定……他就在這輛公車上!」

  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是心裡卻仍然不自主地揪了一下;小倩的烏鴉嘴功力根本不及我,不用想也知道她不會一說就中,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有一點點期待的感覺呢?不對啊!我根本就不想看到怪男生的嘛!

  公車到站,上下車的人擠成一團;這輛公車不是我和小倩要搭的,所以我們站在邊邊讓路。果然如我想的,小倩的預言很爛,半點實現的可能都沒有。

  不知怎麼回事,我見怪男生真的不在這輛公車上,下意識地鬆了口氣對小倩得意地笑說:

  「妳看吧!妳的預言功力這麼差,怎麼可能說中?要是我啊,我會說他在下一班公車上!」

  小倩滿臉不甘願看著公車開走。下一班公車緊接著不到兩分鐘就來了,這班公車是我們要搭的,所以我和小倩也立刻排入上車隊伍。我一邊玩著貪食蛇、一邊看著前面上下車的隊伍流動;這時小倩突然大叫一聲,害我這次有可能破自己記錄的貪食蛇掛點了。

  我看向小倩驚訝表情的方向,結果我的表情比小倩更驚訝……怪男生!?

  真的是見鬼了,怎麼可能?他、他為什麼會在這班公車上?又為什麼會在這站下車?他要去圖書館嗎?這麼晚了耶……可能嗎?

  「哦?」怪男生下車時也注意到小倩的叫聲以及我的訝異:「是妳們吶?還真巧耶!要回家了嗎?」

  「嗯、對啊……」我的細微回答跟小倩張大的嘴巴剛好湊成一對。

  怪男生低頭瞧了錶一眼,指著我手上呆掉的手機,說:

  「哦,妳的手機嗎?嗯……我現在要去圖書館查資料,啊!妳們要上車了是吧?那這樣好了!給妳我的手機號碼,有時間的話call我!OK?」

  「哦、哦。」

  怪男生很快地在一張便條紙上留下他的手機號碼遞給我,然後就揮手say goodbye,往圖書館的方向跑去了。我和小倩一面發楞一面被隊伍擠上公車,想要回頭都來不及。

  在公車上,小倩一直跟我笑鬧著剛剛的那一幕,可是我的腦裡卻一直感到碰碰跳的心臟聲,好像從來沒有過這種不可思議的滋味,覺得臉上熱熱的、但又不敢確定來源為何。

  怎麼回事?為什麼他要留他的手機給我?這個用意不是很明顯了嗎?

  怪男生,你究竟有什麼企圖啊?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8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