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碼頭海風。
2010/06/09 16:42:25瀏覽794|回應0|推薦11

  中環碼頭是一處令我感覺特別的景點。

  談起碼頭,我先想起淡水。淡水曾有許多回憶,甜蜜酸澀,我還記得曾在淡水河邊吹著河風、也在那兒瞧見過落日餘暉,更有夜晚對岸的觀音山景致,很多年以前,我曾那麼喜歡去淡水,現在則少了,包括思念。來到中環碼頭,瞬間讓我有些淡水感受,隨即發現只是自己對於「碼頭」二字的執著,如前天和U在灣仔碼頭時,也是先想到淡水,卻忘了,淡水對岸不是香港這般都市叢林。

  即便只是過往回憶的假想,醒神後,中環碼頭依然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天星小輪,因為,那是我原先說好要帶U一起去搭乘的交通工具。

  通過國際金融中心二期的空橋,我來到碼頭邊,海風拂面,即使天陰陰的,仍有些清爽。

  雖然,思念如此黏膩。

  看見一艘天星小輪正準備離開碼頭邊,我揣起相機拍了幾張,忽然想,要是今天U在身旁看到這番景象會有什麼想法?是覺得小輪特別、還是跟特別的人在一起所以特別?

  U說她曾搭過類似的渡輪,在海南,由於那般機會很少,印象十分深刻;我說,淡水渡輪也差不多是天星小輪這樣的情況,只是船身小了點、陽春了點,可是近年來已有大幅翻新,說不定現在再去搭乘,感受也跟著全然升級,她興致昂然地說,真想去搭搭看,若到台灣,有機會去體驗嗎?我笑說,當然可以。

  我未說出的下一句是,我想把那新體驗的機會留著跟妳一起完成,如此一來,U在台灣也有很多第一次,對我來說,則有個更特別的第一次。


  Dolly方才來電,說她臨時抽不了身,可能得延後半小時,問我人在哪?我說已在碼頭邊,她有些訝異,沒想到第一次來香港的老友都能先找到碼頭,她這個在地人說啥也不能輸了,於是約在半個小時後,直接在中環碼頭碰面。

  週五一向是工作收尾的階段,忙碌可想而知。Dolly在寫字樓工作多年,這些年下來,對於她的工作多少有些了解,在這麼忙碌的午後還要特地請假出來陪陪老朋友,我滿懷感動。


  我坐在碼頭乘船處的等候區,面向水面、用臉龐感受海風滋味,緩閉上眼。

  香港這四天充滿許多不可思議,一對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的男女,卻能有那般自然的相處及互動,他笑,她曉得他在笑什麼;她怔,他亦明白怔然何事。哭泣,卻成了彼此最捨不得的琴聲。他有萬般不忍,於她;她有千思渴望,對他。共同的是,縱使離開這兒,接下來的好幾天裡,彼此心思都將遺落在香港。

  想來,這是多久未有感受到的真實思念?看著另一艘裝飾多彩的小輪緩緩靠岸,我輕輕笑了,這是思念,沒帶上一點壓力,原來思念可以是如此美好的感覺,就像小輪,輕輕靠岸,幾乎不著痕跡。

  海風吹了幾分鐘,我走到碼頭商店街閒晃。

  其中有間「譚木匠」木梳專賣店引起我的興趣,走入店內看看,一串黑檀木與綠檀木的佛珠手環吸住我的目光,想到這回來港說實在還沒真正買到啥夠意思的紀念品,老媽修佛,佛珠是適合的手信;除了佛珠,既然是木梳專賣店,各式各樣的木頭梳子琳琅滿目,當下有個奇妙感受,該給U買支順手好梳的梳子,挑了好幾支試梳,包括握柄的順手都考慮在內,店員小姐笑說,不是你自己要用的,怎麼仍考慮那麼多?我笑,因為是重要的人要用的,我必須如此考慮。

  一柄簡單的木梳,有簡單的念,還有不簡單的平凡。

  準備結帳時,Dolly來電說她已經離開公司,十分鐘後可到達碼頭,問我人在哪?我說正在採購,等下會到空橋旁等候,她有些訝異呢,怎麼在中環碼頭還有採購的機會?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10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