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廣州八日.McCafe's love。
2010/11/19 15:11:12瀏覽973|回應3|推薦3

  其實,
  妳喜歡的是肯德基。

  妳說在廣州,
  肯德基比麥當勞有名許多,
  我說在台灣,
  麥當勞遠遠勝過肯德基。
  妳有點驚訝,
  以為肯德基打遍天下無敵手,
  我也有些訝異,
  以為麥當勞四海之內皆兄弟,
  看來我們都被原本所在的環境制約了。

  妳說我是老頑童,
  來到廣州不多吃吃粵菜,
  卻一直把麥當勞掛在嘴邊,
  最後拗不過我,
  我們來到鄰近的麥當勞,
  結果吸引妳目光的,
  卻是在廣州剛推出的「McCafe」!

  妳很驚喜,
  同樣喜歡咖啡的妳說,
  沒想到麥當勞也推出咖啡專吧了。
  雖然在台灣,
  「McCafe」已行之有年,
  但見妳的歡喜,我也很高興。

  妳點了杯卡布奇諾,
  我點了杯妳。

  妳說我正感冒不能喝咖啡,
  然後無所不用其極地在我面前,
  表現出那杯卡布奇諾的可口,
  瞧妳歡欣滿足的神情,
  我口水都快流光了。

  妳賊賊地笑,
  不可以哦、要乖乖的!
  我只能塞下不夠好吃的漢堡,
  盯著妳,吞口水。

  妳說,
  真沒想到麥當勞的咖啡原來好喝,
  以前都只注意肯德基的奶茶,
  這下因為這杯咖啡,
  妳又多了一個光顧麥當勞的藉口。

  我無奈傻笑,
  這麼美味的咖啡怎麼不能多喝幾口?
  這麼美潤的雙唇又怎能不多親幾口?
  妳大笑著,只給我一口香淳,
  然後一杯見底。

  「McCafe」,
  變成我在廣州印象深深的一幕。


  請參見:「2010廣州八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615020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咖啡
2010/11/20 08:09
靠!我好丟臉!竟然看錯!可能是因為美國麥當勞咖啡的奶泡
打得沒那麼漂亮所以我會看錯吧﹐不過下面有那麼大的杯子還
會看錯﹐可見我太忙着吐了......話說﹐我沒有點過麥當勞咖啡﹐
因為怕浪費錢﹐以前喝過幾次速食店的咖啡都覺得很難喝﹐
所以不會想點。

你沒回答我﹐第二張照片裡的方塊體是什麼﹐海綿蛋糕嗎?

會啊﹐速食店本來就會因應不同地方文化而改變menu﹐不過
也有沒怎麼改的﹐比如說漢堡王是差異最小的﹐美國台灣的幾乎
一樣。我覺得我是因為適應台灣的速食店﹐去美國反而無法適應﹐
覺得東西真爛﹐要什麼沒什麼這樣(明明是美國本店本來就沒
那些東西)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1-20 08:48 回覆:
好啦,人難免會有眼睛脫窗的時候,沒關係啦~

平心而論,我覺得麥當勞的咖啡還不錯,可以試試看。第二張照片那個是什麼...椰子蛋糕?忘了,只記得外皮是沾著椰子粉,我不喜歡那種口感,呵。

glacierdawn
速食店
2010/11/20 06:20
我不行了......一點進來看到第一張照片鬆餅上大大的M﹐
下意識反應就是差點把剛剛吃下去的麥當勞漢堡吐出來......
在國外住了這麼久﹐如今雖然已經非常討厭任何一間速食﹐
卻還是有實在很忙非吃不可(或天氣不佳、身體不適、突然很懶、
現在就是很餓等等理由只好圖個方便)的時候。

雖然如此﹐我回台灣時還是會走進速食店﹐因為我知道台灣速食店
的MENU跟在美國是有差異的(肯德雞差異最大)﹐所以還是會進去。
這個鬆餅的顏色拷得不錯﹐第二張照片裡的立方體我沒看過不知道是什麼。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1-20 07:26 回覆:
看來美國與台灣的麥當勞所賣的東西真不一樣,第一張照片那是咖啡,不是鬆餅。==a

我想這些速食店都會因應地方與文化,設計推出不同的餐點吧?不然,全部都要吃美國人那一套,大概遲早會垮了,這一點,肯德基在大陸就很厲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10/11/19 16:02

嗯~

看完

正好來去麥噹噹

喝下午茶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1-19 17:00 回覆:
哈!歡迎來看啊~
四點喝下午茶?差不多可以改吃晚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