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廣州八日.小蠻腰。
2010/11/17 15:52:50瀏覽1401|回應0|推薦5

  我到廣州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在前往天河城路上看見廣州塔之後,接下來幾天,這座新落成的高塔始終出現在我們視野範圍內,無論去到哪,一抬頭都看得見它,我對它有很大好奇,可以說,這趟來廣州若真要說個必到之處,應該就是這兒了。

  我對妳說,那是我們非去不可的景點,妳點頭如搗蒜。

  廣州塔,這是它的正式名稱,但廣州人多半比較喜歡暱稱它為「小蠻腰」,因為塔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有著小蠻腰的女子,又纖細又瘦長,把高塔擬人化之後,竟像是標緻的女子了。我習慣喊它「廣州塔」,妳則習慣了稱呼「小蠻腰」,不知為何,從妳口中說出小蠻腰三字,我有種直覺性的聯想,小蠻腰,妳也有呀!

  我們準備前往廣州塔的這天早上,妳問我知不知道怎麼去?還叮嚀道,別看它好像很近,實際上可有一段路的;於是我反問妳,知不知道怎麼前往?妳想了想,不好意思地嚷著,反正去地鐵站就可以找到怎麼過去了嘛!

  妳說妳是路痴,可我想,妳應該不算路痴,只是懶得找路而已,好在我真有做點功課,怎麼去廣州塔,我來帶路就好。

  妳給我拉著手在地鐵站內穿梭,有些驚訝也有些羞澀,問我,我怎麼知道如何前往呀?連妳這個廣州當地人都不清楚了,我不是遊客嗎?怎麼反而比妳還了解的樣子?我輕捏妳的鼻子,得意起來,就因為我是遊客,對於旅遊當地的資訊會特別留意啊。

  妳又說,可是我之前就常跟妳講到關於廣州或廣東一帶的種種新聞或新措施實施提醒,莫非這些也是遊客必備?我搖搖頭仍得意著,跟旅遊沒關係的那些部分當然不是遊客必備,可是,因為妳在這裡,所以關於妳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我會跟著注意,知道妳可能忙得沒時間留心這些新聞,所以我要告訴妳這些生活資訊,讓妳能在最短時間用最少心力得到最新資訊。


  我們搭地鐵來到赤崗塔站,找到B出口,一出站,眼前就是高聳新穎的廣州塔。

  妳說,自從小蠻腰落成以來,這是妳第一次那麼近距離望著它,想到我們待會兒就要上去看看,妳有期待和興奮。我們在澳門已經到澳門旅遊塔上看過,那時的興奮仍深刻不已,可這次的廣州塔我並沒有很大的衝動想立刻上去探探究竟,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塔內的觀景樓層雖已開放,但其他設施都還在準備中,從我事前查詢得到的資訊研判,恐怕花那麼多錢上去一看,恐怕會大失所望。

  先按捺著這想法,我牽著妳的手來到廣州塔地面層的售票處。

  果不其然,觀景樓層確實已經開放了,但很多塔內設施都還在裝修中,距離完全開放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即便是亞運期間也無法落成,我們看了看票價,陷入要不要買票登塔一瞧的兩難;後來,我決定不上去了,妳又嚷著說妳想上去看看、妳現在很想上去看看、求我帶妳上去看看好不好……我又捏捏妳的臉頰,說不好,並非我不願意帶妳上去,而是以現在的票價與開放樓層,恐怕只是花錢買心酸,既然類似的高塔我們已有經驗,就不急著在廣州塔頂留下足跡。

  我笑笑地對妳說,我們等它完全開放後再來,屆時,我會牽妳的手,一起到廣州塔最高的地方去看看,好不好?妳翹高嘴唇,差點可以吊三斤豬肉,勉為其難地點頭答應。我知道妳只是怕我失望而返,可其實,有妳在身旁,到哪都不會失望。

  塔前有條「雙塔路」,妳說連接的應該是廣州塔與西塔,聽說那是廣州將來的雙子星塔;我原以為雙子星塔只在馬來西亞,雖然廣州的雙子星塔模式跟馬來西亞馳名的雙子星塔截然不同,但,那也是未來的一大觀光賣點吧?

  廣州愈來愈像一座旅遊城市了,亞運開始後,就會更有旅遊味道;妳聳聳肩、帶點無奈,亞運其實跟一般民眾的生活沒有多大關係,如果是為了亞運才開始那麼多建設,真希望亞運之後,這些特色建築都可以更確實地發揮功用在一般市民身上,否則,這些年來大家為了亞運所忍受的種種不便,實在是白挨了。

  我摸摸妳的腦袋,不會白挨的,起碼,等廣州塔完全落成後,我們會再來啊!


  請參見:「2010廣州八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60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