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廣州八日.Martyr and Hero。
2010/11/14 15:55:47瀏覽811|回應0|推薦6

  我不想當烈士,只想當英雄。
  Be your Hero!

  可我曉得,
  英雄不是人人能當,
  還沒機會當上英雄之前,
  只好先來英雄廣場,
  感受假的好漢。

  出發前,我說想去烈士陵園,
  幾番扭捏之後,
  妳帶我來到烈士陵園前的廣場晃晃,
  我卻打消了念頭。
  妳帶點緊張,
  只消過個馬路、通個門口,
  我想拍的紀念碑就會出現眼前,
  為何不去了?

  不去了的原因,
  是因為妳對這裡頭的東西沒興致,
  我不想和妳到妳沒興趣的地方,
  陵園嘛,就是紀念往昔烈士之處,
  不若和妳在廣場漫步的輕鬆。

  何況,
  亞運五隻羊在英雄廣場,
  比一柱擎天的烈士紀念碑,
  寫意自在許多。

  妳聞言嚷著,
  妳想去烈士陵園了,
  妳現在想去烈士陵園了,
  妳真的好想去烈士陵園了,
  求求我帶妳去看看,
  還說,妳在廣州那麼久,
  從沒仔細看過裡頭。

  可是,我不想當烈士呢。
  所以遠遠拍了陵園門口,
  足矣。

  妳說我是笨蛋,
  為什麼都要投妳所好?
  為何不讓妳投我所好?
  我說妳是傻瓜,
  妳好,我才好。
  這就是原因。

  我不遺憾沒進去陵園逛逛,
  因為妳還帶我去了地鐵烈士陵園站前的,
  妳最常去逛的流行前線,
  陪妳逛街,才是我的目的。

  然後,一抹夕陽餘韻,
  準備為今天拉下簾幕。


  請參見:「2010廣州八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59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