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中環到香港。
2010/06/07 17:39:52瀏覽2394|回應0|推薦7

  上午十一點,我拖著行李離開「銅鑼灣維景酒店」。

  人容易有這般奇怪的情緒,對於要離開才開始熟悉的旅遊地特別會有一絲絲不捨,許是深怕離開後,下次不曉得哪時才會回來,甚至一輩子只來這麼一趟--雖然,我不認為這是最後一次來香港,仍透過相機留下印象,起碼比腦海刻印的痕跡來得清晰,何況,此趟香港行如此不凡。

  這是我第一次外出旅遊拖著行李箱啪啪走,老媽為此笑翻天。過去,我習慣輕便著裝就去旅遊,半天一天或兩三天,當個簡易背包客就能解決,習慣帶的行李有限,頂多是換洗衣物,包括去年四天三夜的沖繩之旅也是用背包代替行李箱,卻給自己害得回程狼狽不堪,就因紀念品帶得太多,大包小包手忙腳亂。

  老媽得知我要來香港,立刻提醒我,要不要借個行李箱給你?起初我還有些猶豫,想說只來三四天,需要用到行李箱嗎?又想到去年的慘痛經驗,還是乖乖跟老媽借了行李箱遊香港,出發前,老媽直笑,怎麼那麼遜腳、居然是第一次拖行李箱出遊?

  好在有老媽的神機妙算,好在拖了個行李箱,這趟香港旅遊才輕鬆許多。這就是,要聽老人言的意思嗎?(溜)


  走往天后站,沿途拍下幾張平凡的街道圖,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香港街道有叮叮行經、巴士橫行,而且機車很少,來港四天,我看到的機車數量恐怕沒超過二十台……還是其實只是我沒留意?

  和Dolly約下午一點在中環碰頭,她要帶我這個遊客逛逛她所認識的中環。

  為什麼只限定在中環呢?一來我的時間不夠,二來Dolly這個迷糊大王雖是香港土生土長、又在港島工作多年,至今卻仍搞不清楚附近有啥景點好逛;昨晚用餐時,傲雪多次提醒並提供意見,她才終於確定要帶我去哪裡走走,得知我還沒搭過天星小輪,她樂笑說,那麼就來去搭小輪吧!

  要去搭小輪當然好,畢竟是沒體驗過的香港細節,不如現在先感覺一下,往後和U再來香港時,我便能當個標準的嚮導,不會是無頭蒼蠅。


  從港鐵天后站搭到中環後,步行接到香港站,和Dolly碰面前,我得先把手上拖著的行李做個處置。

  「自遊網社」提供的行程協助非常完備,除了到港後可選擇搭乘酒店通巴士或機場快線到酒店,離港時也同樣能自行選擇到機場的方式。我去程選擇酒店通巴士、回程則挑了機場快線,「自遊網社」的旅費報價已把這些接駁都算在內,如現在,我得先到港鐵香港站的機場快線站進行預辦登機手續,順便將行李寄艙,然後便能享受自在的最後半天。

  港鐵中環站到香港站之間的地下區域頗大,大多數人都快步向前,我卻落得悠閒,忽然有份優遊自在的樂趣。

  搭乘電梯從地下三樓上到一樓的機場快線站,市區預辦登機立刻實現旅人們的奇想。想起台灣的機場捷運也是這般訴求,讓旅客在台北車站/台北站先辦妥預辦登機手續,行李直送機場,登機前的幾個小時,還能享受不必牽掛行李的自由,實際感受到香港機場快線的便利後,我相信往後台灣的機場捷運也會有類似的效果。

  走到長榮航空櫃檯,沒什麼人排隊,當下實在有些不習慣,這已是登機前的機位劃定?跟印象與想像中的情形截然不同,卻是最方便的運行模式;我拿出機票證明與護照,櫃檯人員立刻為我劃位,順便將拖著的行李箱寄艙,我可不希望下午搭天星小輪時還得拖著行李箱走來走去,多累。

  辦好市區預辦登機手續,回到兩手空空的輕鬆,距離午後一點還早,我決定在附近晃晃。

  其實,這裡就是中環最焦點的中心眼,不只是港鐵香港站、也不僅有機場快線站,更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一期與二期的交會區域,對我這個甚少接觸流行文化與金字塔頂端消費的人來說,開始覺得有些頭暈目眩,但既然都來了,不走走逛逛太對不起自己。

  走出機場快線站,拍了深入雲霧中的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十一點五十分,有份期待,U快午休了,真想聽聽她的聲音、告訴她,我看到了哪些東西。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9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