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單調菠蘿油。
2010/06/06 17:20:13瀏覽888|回應0|推薦10

  第四天,在我醒來之後沒幾分鐘,太陽給了笑顏。

  盥洗一番後,我坐在窗台邊欣賞陽光照耀的維多利亞公園和港邊,相較於昨晚的落寞,心情好轉了些;看看時間,才準備發出簡訊,手機卻先響起來,是U。

  她傳來的簡訊內容相當簡潔,就是道了聲早,我立刻電話過去,她說正在搭地鐵,那擁擠的地鐵、悶熱的地鐵、繁雜的地鐵、乏味的地鐵,卻是不得不搭的廣州地鐵,雖在如此煩悶的狹窄空間,聽見我的聲音,她笑得開心;只是車廂裡擠得很,匆匆幾句叮嚀掛了電話,再給她傳簡訊說要專心工作,午休時給我訊息,我會再電話她。

  太陽原來能夠透過聽筒,照射內心的昏暗。


  旅程進入最後一天,中午之前要退房,「銅鑼灣維景酒店」的環境與服務相當好,為了表示我的謝意,也可能是這三天和U累積的移情作用,我給了一百元港幣的小費壓在房間茶几上,不多,也不算太少,意思意思。

  九點二十分,距離退房時間尚早,決定到樓下吃個早餐,目標是昨晚回天后時才發現的一間小型茶餐廳--「和發燒味茶餐廳」。

  說起來,人大多是這樣的,與自已無關的事就算在眼前發生也不會看到,套用在旅遊上,就是與專注目標無關的就算出現在眼前也不會留意,這間茶餐廳就是這麼回事。來港前三天,我和U幾乎都是一起行動,我的注意力全都在U身上,雖然我跟U誇說自己眼觀四面,卻漏掉這間就在「銅鑼灣維景酒店」樓下的茶餐廳,直到昨晚獨自返回天后,才意外驚覺原來這兒就有間道地用餐處。

  走入店內隨意挑了座位,老闆娘招呼著,我盯著MENU看來看去,忽然發覺自己對於港式餐點的認知太少,少到根本不曉得要吃什麼才好。原來,身旁有沒有另一個人,差距如此之大。

  最後,我在小食餐區挑了「港式菠蘿油」,老闆娘問我飲料要喝什麼?想起U最近迷上奶茶,這兩天我倒是沒喝到奶茶,因此點來喝喝看,感受她喜歡的風味,或許對我來說,同她喜好,是現在的我得以想像她的味道的唯一辦法。

  我有種奇怪的數字觀念,或該說,根本就對數字很不在行,港幣與台幣的比值始終弄不清楚,來到香港後,看到什麼東西好像都比在台便宜幾成,頓時有份欣喜,似乎花錢變得不那麼痛,荷包也好像深了許多,然而,一切都是錯覺,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

  好在,我有自制,至少到目前為止,所以早餐只點了很簡單的菠蘿油,港式一下就好。

  前兩天我問U,茶餐廳裡有什麼好吃的?或有什麼是經典必吃?她推薦菠蘿油,還跟我小小介紹一下何謂菠蘿油,沒想到和她遊歷香港的三天裡沒機會吃,卻在第四天早餐自個兒品嚐。

  菠蘿油簡單來說就是熱麵包夾上一片牛油,搭配飲料吃喝,這樣要港幣十六元,換算一下大約是新台幣七十幾元左右,其實以台灣的消費而言,算貴,卻是香港民眾最普通的飲食,可見兩地消費與水平還是有點落差。

  電視播放著財經新聞,我聽不懂,卻裝著看仔細,原來,這就是香港生活。


  走出茶餐廳,回到酒店樓下拍了幾張照片,即將收回步伐的心情總要留下印象,「銅鑼灣維景酒店」的點點滴滴開始在相機記憶卡裡頭醞釀,包括回憶。

  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九點五十分,決定回房再沖個澡、休息一下,這種孤獨,不等於寂寞。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9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