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叮叮筲箕灣。
2010/05/28 16:13:47瀏覽1101|回應0|推薦8

  筲箕灣,叮叮電車的總站,也是今晚乘風涼遊香港夜街的交通工具,更可以說,這是體會香港生活的重要曲目之一。也是U最期待和喜悅的一刻。

  晚上八點,我和U離開「銅鑼灣維景酒店」,準備在天后街道隨意搭乘叮叮電車展開小小夜遊。

  U喜孜孜地說,來香港之前,雖沒太多時間做功課,但叮叮電車是有印象的--從電影或港劇裡,尤其昨天下午從天后站B出口出來,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種趣味十足的電車,令她說什麼也要搭看看;傍晚經過幾小時的小歇,現在又能打起精神繼續遊覽香港。

  之所以決定搭叮叮電車前往筲箕灣,還是跟自由行秘笈有關。

  秘笈載明各個港鐵站附近的美食,我發現叮叮電車筲箕灣總站附近有間叫做「呂仔記」的店家,推薦美食是碗仔翅,U一聽是碗仔翅,興奮地說這玩意兒好吃、她想吃這個,仔細一瞧卻發現當下(晚間八點)已逾店家營業時間(晚間七點),頗感可惜。可是,抱著「有第一間就有第二間」的心態,我們想到筲箕灣總站碰碰運氣,說不定旁邊也有其他賣碗仔翅的店家。

  為了碗仔翅,我和U從天后搭上叮叮前往筲箕灣。


  我和她對香港都不熟,即便這兒的語言環境之於她不算完全陌生,可畢竟不是自個兒生活的地方,尤其她把自己完全交給我,要去哪裡逛、吃什麼、晃哪去,她都沒有意見,唯一的說法就是,我是你的,你去哪、我就去哪。

  這是甜人心頭的話,也確實教我窩心,這麼放心把自己交給我,就連買個東西都還擔心我無聊委屈,同樣如我貼心於她的貼心,她,著實特別。

  其實我最想做的,就是帶她到處走走看看,感受一下有對方存在的香港。今晚重頭戲,就是叮叮。

  對香港人來說,叮叮是日常不過的交通工具;對遊客而言,是特別的新奇體驗;對身旁有她的我,則是最與眾不同的享受。

  剛上叮叮,我和她有點手忙腳亂。昨天初到香港時,我們不約而同買了旅客專用的「八達通卡」,搭地鐵、坐巴士,甚至山頂纜車都方便使用,就像台灣的悠遊卡一樣,八達通卡也有電子錢包的功能,卡片額度不夠時,只要在港鐵站或小七儲值就能繼續使用,離港時也能辦理退費,算是遊港旅客相當方便且必須的一張卡。

  之所以上叮叮後手忙腳亂,是因為我們不曉得叮叮是否能使用八達通卡?匆匆上車,司機沒要我們刷卡,跟印象中一上車就要先「嗶」一下不同,我看他、她看我,兩人一起傻笑,司機發現兩個呆瓜杵著才說下車再付錢,我們趕緊登上電車頂層最後的位置,感受夜晚的涼風。

  

  昨天從山頂下來後,我們在中環路上看到叮叮,當時本想搭叮叮回天后,因路線不熟作罷;那時U便嚷著說,叮叮是她這趟來香港最好奇的交通工具之一,另一好奇的交通工具,則是車頂大開的觀光大巴士,早上在灣仔碼頭有看到,結果都是標準遊客團的天下,興致稍減。

  下次和U再同遊香港,一定要滿足她這項小小希冀。


  坐上叮叮,我們有一句沒一句地聊,我邊拍夜景還錄了短片,她靜靜望向窗外,沒說話。

  我本以為她會覺得無聊,因為這男人又陷入自己的拍照氛圍,身旁人都被暫時摒除在外,這實在是壞習慣。錄完一段短片後,我說剛剛在拍短片,她輕輕笑說,知道;問她怎麼知道?她指著我的鼻子,還是笑著,因為你忽然不說話了。

  U先前看過我拍的幾段短片,不露面、不說話,是我習慣的短片特色,沒料到她記得那麼清楚,就連我沒事先跟她說要拍短片了,她都曉得我正在做什麼;不用說,彼此已了然於胸,正是我從她的嘴角微笑裡察覺的美麗痕跡。

  我回了微笑給她,原來真有人那麼懂我。

  

  筲箕灣除了是叮叮電車的總站,也是港鐵柴灣線的倒數第三站,要比較的話,這兒不算熱鬧,起碼在我們抵達的時候。叮叮沿途經過北角與太古兩個較為熱鬧的街區,來到筲箕灣,一下子把之前的喧囂拉回平淡,下車後,我感覺有種靜止的荒涼。

  不會形容那種氣氛,雖叮叮總站旁也有營業中的小吃商家,整個感覺竟是寂寥,我問U現在幾點?她看看錶,才九點十分,熱鬧不是熱鬧、冷清未必冷清,街上插著很多不知做何用處的三角大旗,她好奇卻也隱隱不安,我以為感受到她的些微緊張,即刻提議搭地鐵回天后,既然在這兒找不到想吃的,不如回到相對熟悉的天后吃個甜品,碗仔翅,以後總有機會的。

  U緊緊握住我的手,輕聲,有你真好。

  坐在返回天后的地鐵車廂裡,她輕輕靠在我肩膀上小瞇,看著她閉上眼的睫毛,不知怎的,我心底忽然浮出一份安慰,是誰,有了誰才真好?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6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