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台灣的心跳聲。
2010/05/27 16:35:35瀏覽957|回應0|推薦9

  香港的天空在三點之後逐漸灰濛,有點掃興,卻樂了兩人的腳,經過幾個小時的奔走,又是港邊看海、又是鬧區採買,其實我和U的雙腳已經有點不聽使喚,精神亦有疲倦,我提議先回房休息,晚上再繼續遊覽,她舉雙手贊成。

  回到酒店剛好下午四點,她打開電腦,點了首歌,輕笑說,最近她為這首歌著迷了--蔡依林為世博台灣館演唱的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

  

  U是個標準蔡依林粉絲,舉凡偶像的大小消息,她可清楚得很,尤以當年轟動華人圈的「雙J戀」更是津津樂道,她喜歡這首歌,除了是偶像的新歌,還因為現在掛心的人就在台灣。

  前些陣子,她傳了一則簡訊給我,說:

  聽著台灣的心跳聲、想著那邊的你,不苦。

  那時這首歌才剛推出,我還沒聽過,因為她的簡訊,我特地上網找來聽,然後一聽就入迷。這首歌有許多台灣人才懂的內涵與精神,也有很多台灣特有的文化背景,方文山確實厲害,用歌詞點綴台灣人的心跳;U說,她做了功課,但對這首歌的歌詞仍有些許不明白,我坐在沙發上聆聽歌曲,她湊近來問,關於她想了解的心跳聲。

  我說淡水河是北台灣最浪漫的約會地點,聽完我的描述,她仍想像不出淡水的美麗,我說,淡水不只有美麗、更有哀愁;問她知不知道永和豆漿?她笑答廣州也有,還蠻常喝,因為那是來自台灣的食物;她問棒球在台灣究竟是個怎樣的存在?我說,棒球在台灣被稱為國球,但我以為出現在歌詞裡,不僅因是國球,更因近幾年的職棒假球風暴,才令台灣人心有戚戚。

  U說,這首歌她很有感覺,覺得最特別的句子是狂草寫雲門,她好奇地問,什麼是雲門?我笑了,因為她的天真,我說,「雲門舞集」在某方面甚至是比「台灣」二字在國際上還要響亮的稱呼,而「狂草」則是雲門舞集的作品名稱。她才恍然大悟,原來此狂草非彼狂草也。

  相較於她的有感,我反而對「少一點仇恨、多一點的我們」更有感觸,或許因為我住在台灣,這句話可有廣義與狹義解讀,卻都將重點放在「我們」。

  我摸摸她臉龐,微笑,最狹窄的「我們」則在彼此鼻息之間。


  換上輕便服裝,拎起相機,我們朝酒店頂樓前進。U帶了一台單眼,因為她的工作、因為她曾接觸的人,習慣使用單眼相機,相較於我ZS3的輕便,這是她來港後,首次將單眼拿出來,她傻傻地笑,如果再不拿出來拍幾張照片,相機可就白帶過來了。

  這兩天外出,拍照任務通通由我包下,U嫌單眼麻煩沒帶在身邊,我也不希望她帶著一台笨重拖沉腳步,既然出來玩,輕便自在最愉快,因此我用ZS3記錄眼前看到的點點滴滴,讓她享受簡潔快樂就好。她只要說哪個東西特別,我的快門就會對到哪邊,專屬取景師,多妙!

  「銅鑼灣維景酒店」頂樓是游泳池與健身房,下午四點氣溫偏涼,泳池畔仍有外國遊客在曬看不見的太陽。U訝異他們竟能在如此天候仍到頂樓曬太陽,我想,應該是他們國家緯度高,香港的天氣怎麼冷仍然溫暖。

  她揣起單眼認真取景,站在她身旁的我,心裡浮出一陣悸動,人家都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當下的她,果真美麗特別。

  吹了吹風,她抓起衣領,嬌嗔,下去吧,風冷了。

  我摟著她的腰,累了就去睡一下,晚些,我們來去搭「叮叮」。她眼角泛起期待,那是她從昨天抵達香港後便一直想要搭乘的交通工具,也可算是這趟香港行,她要求非得體驗的樂趣。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6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