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時代廣場輕抹。
2010/05/25 16:45:32瀏覽1758|回應1|推薦6

  接近中午,問她是否餓了?U笑著搖頭,還不餓,或許是早餐吃得正式,到現在還沒有飢餓感覺。平常工作天,她的早餐多半有吃沒吃,甚至早餐變成午餐在吃,今早和我一起到茶餐廳坐下來好好地吃一餐,笑言,這是近來多難得的體驗。

  她說,廣州的生活步調匆忙混亂,尤其上班擠地鐵更是每天的惡夢,久了也習慣了,忽然來到香港渡假,這般輕鬆寫意的呼吸反而有些調適不來;她的生活與我剛好有些對照,相對來說,我是輕鬆的,上下班也僅只要幾分鐘路程就能回到自己的窩,沒有人擠人、只有綠意新鮮,她很羨慕我每天上下班經過的青翠,曾嚷著說,在廣州,那像夢境。

  即便拍下這份蒼翠給她,卻沒法把空氣帶過去,有點懊惱。


  離開灣仔碼頭,我們朝銅鑼灣鬧區前進。

  U問我有沒有聽過香港的「時代廣場」?我第一個反應是,時代廣場不是在紐約?她訝異我不知情,說,每年跨年時刻,時代廣場上都有很多年輕人聚集等候倒數,廣州的年輕人也常看電視轉播香港時代廣場上的跨年,原來,台灣沒有?

  或許我孤陋寡聞,香港時代廣場上的跨年真是沒啥印象,我原以為,香港最熱鬧的跨年在維多利亞港邊,原來是在銅鑼灣商圈裡。我同她說,台灣跨年的電視轉播不常有香港的連線報導,最主要仍擺在台灣各地舉辦的慶祝活動,其中最盛大的,就是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的跨年晚會;她即笑問,台灣好像每個地方都有跨年晚會?問她怎麼知道,她神秘兮兮地說,因為她都有在看台灣的電視節目,方法很多。

  U表示,大陸人其實蠻喜歡看台灣的電視節目,尤其是政論節目,她叔叔伯伯那邊就自己裝了小耳朵收看,每次看台灣政論節目上的名嘴罵人罵得痛快時,看的人也看得爽快,畢竟,那般隨意發言的情況在大陸仍不可能發生,自己沒有、看別人發洩,也是種樂趣。


  幾次詢問路人,我們終於來到時代廣場,我才曉得,原來時代廣場是購物中心,且仍有香港風味:又高又密集。

  進入時代廣場,映入眼簾的是座巨大「POSSESSION」戒指模型,充滿時尚感,上頭還掛了一幅巨長布條,原來是2010世界盃足球賽的廣告,相較於台灣沒有太多熱情,香港人對足球投入多了。

  U問我有在看世界盃嗎?我說,等了四年就等這一個月,問她有沒有看?她雖沒看得仔細,偶爾也聽男同事討論,英超、西甲、歐冠等等,或多或少有些認識,何況這四年一度的盛事。我笑言,那麼,今年的世界盃我們一起收看吧!

  她甜甜地笑了,輕抓我的手。

  時代廣場的店家太多,之所以來這兒,主要是她的閨密與同事託買的東西好像在這才有,有人託買化妝品、有人託買玩具模型,甚至還有人要她問問最新款手機的價位,我驚呼,該不會連昂貴的新手機都要一起帶回去吧?她撇嘴嬌言,誰忒有錢帶那麼多東西?只是問問價位,同事自己來買。

  可能是商家競爭激烈,U有點苦惱,因為同事委託要買的商品店家找不到了,我們在時代廣場內繞了幾圈,確定沒發現指定店面,只好宣布放棄;倒是她挑了間運動用品店,趕緊買雙休閒鞋換穿,高跟鞋終究不適合走長遠路程,她一直撐到現在,加上腳鍊邊走邊滑入鞋內,摩擦疼痛要命,換上休閒鞋之後,警報總算解除。

  她有一份執著,不見得用言語表示;她有一份任性,不見得用行動傳達。我卻看得清楚,同時理解,那就是「U」。

  踏出時代廣場,她發現對面的「卓悅」化妝品專賣店招牌閃亮,拉著我要過去採買,還是為了閨密們的委託;U有點不好意思也有些擔心,問我會不會覺得跟女生逛街買東西、甚至是逛化妝品店很無聊?反問她為什麼這麼想?她頓了一下,坦言,過去交往的男人都這樣,不喜歡跟女生逛街,就算去買衣服也是她自己進去挑選,男人只會在店外不耐煩地等候,買了新衣問男人好不好看,只換來對方隨意答覆。

  她說,那時,真的有點心寒。

  我不覺得跟女友逛街有什麼不妥,甚至樂意這麼做,我的想法是,只要另一半開心的,可以做我會盡量去做,逛街這種活動行李箱的差事,求之不得,遑論我與U多麼難得才有如此機會。聽我這麼講,雖然笑了,她仍些許掛意,認為男人應該還是不會喜歡這事情,如果逛得悶了,要我先去外頭透透氣等她,她要幫閨密挑選化妝品,可能得用去不少時間。

  我想到老媽與范老師的禮物還沒買,笑同她道,慢慢挑、沒關係,我一邊感受女人身陷化妝品堆的興奮、一邊收集潮流資訊,將來都用得到,而且我也要看看有啥紀念品可帶,說不定我還挑更久咧!

  U笑出,或許,當下她更發現這個人確實很不一樣……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59013

 回應文章

我是路人
好幸福喔 \^ o ^/
2010/05/30 18:39
最近打算到香港遊玩,不經意逛到了這裡.
好浪漫的故事,好溫柔體貼的你. 和世界各國男生比起來,我深深同意台灣男生的體貼真的是第一名.
U是個幸福的女孩, 這一系列的故事看的我好感動喔~  Q_Q
大大的祝福你們,加油!!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30 19:18 回覆:
啊、謝謝您的分享,感動捏!
這個故事持續著,希望將來有更多浪漫分享給大家,哈哈,會不會太閃光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