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山頂太平洋。
2010/05/20 17:57:41瀏覽728|回應2|推薦9

  山頂廣場獅子道旁有座觀景涼亭,遊客來到山頂,都要來此拍拍夜景。我本來只想拍個紀錄便下山,她看已經七點,想到我跟她說維多利亞港邊每晚八點有個「幻彩詠香江」的建築大廈燈光秀,突發奇想地說,不然咱們就在山頂等到八點,說不定山頂看到的景象也很漂亮。

  她的話有種魔力,讓兩人腳步又折返獅子亭邊,只因她說難得來一趟,不看可惜。

  站在獅子道的欄杆邊眺望逐漸映照出夜色的城市漁火,指著涼亭邊上擁擠的遊客,我們的對話帶點趣味,更有種默契,這份默契教我心頭驚了,亦輕了,原來,她也有同樣的感受。

  我:妳看,山頂的夜景總讓遊客爭先恐後拍照。我特地拍下遊客搶拍城市夜景的畫面,標題是:「庸俗的人們」。
  U:可你不也拍了很多夜景?
  我:對啊、所以我也是庸俗的人。(同時)
  U:這樣、所以你也是庸俗的人?(同時)

  她笑著說,幹嘛學她說話?我才笑了,是誰學誰說話?


  七點快半,縱然遊客正興,風卻漸冷,我幾次問她冷不?她都撇撇嘴說不冷,擔心她感冒,我將薄外衣給她穿上,她輕揚嘴角,眼裡有種我讀不出來的訊息。

  看她仍有些小抖,我邊將薄外衣的袖口替她扣上,邊說,何必這樣堅持?既然冷,不如先下山吧?她卻拗說,都等到七點半了,只剩半小時,不等她不甘心。我心裡稍稍訝異,這女孩的倔強。

  既然她堅持要等,換個地方總行吧?凌宵閣一樓的「太平洋咖啡」,準備暖起兩人的手與心。

  我和U都喜歡咖啡,她甚至有一整套的咖啡機,對於這款棕色液體,她有許多堅持。我們曾在網路分享彼此因為愛喝咖啡導致的慘況,胃痛、胃酸、胃食道逆流……過量的咖啡導致彼此都曾經停過好一段時間,卻擋不住仍舊喜愛這風味的味蕾,於是,回頭品嚐最單純的口感--黑咖啡。

  太平洋咖啡聽說是香港最有名的咖啡連鎖店之一,走入店內,除了滿滿的咖啡香,還有與戶外截然不同的溫暖,點了咖啡,也點上心裡頭的一盞明燈。


  我和U都有個感觸,沒說話,遠比說話來得喜歡。

  這感覺當然是奇妙的,或該說,奇怪的,明明之前只在網路上透過文字對話,沒聽過聲音、沒看過視訊,我看過她的照片,多不算近期之照;她見過我的照片,卻只是一張低頭不清的印象。彼此間似乎很多話要說,卻又覺得一句也不用多說,一個眼神、一記微笑,懂了。

  可是,並非我們不愛與對方說話,相反地,從下午碰面以來,我和她一直在找話題聊,舉凡彼此的生活、習慣、認知、喜好,縱然之前已透過網路知悉了,面對面還是不免多問幾句;可,那樣的聒噪,在這杯咖啡之間完全沈澱下來。

  這是我和U的第一杯咖啡。

  曾說,碰面後,一定要一起喝杯咖啡,靜靜感受其中意味,就是現刻;從傍晚走入凌宵閣開始,我們便嗅到一陣咖啡香在閣內瀰漫,原來就是這間太平洋咖啡散發出來的誘惑,彷彿在跟喜愛咖啡的人說,快來吧、來這兒坐坐。

  U笑說,我們那麼喜歡咖啡,怎麼到即將下山之前才來光顧?我想,是氣氛使然,更是夜色之故。

  她拿出一瓶上車時帶著的奶茶,說她最近迷上奶茶,工作休息、放假窩居都喜歡喝奶茶,咖啡反而少了,同事們甚至用奶茶來收買她。U說,台灣的奶茶聽說是極品,尤其是珍珠奶茶,雖然廣州也喝得到,可想必少了真正的台灣味,她多想能來台灣,陪我吃吃喝喝。

  我心裡有股漸起且壓抑不住的觸感,多麼希望的,原來如此遙遠。


  八點,山下的高樓大廈開始輪番點燈,我和她走出咖啡店外瞧向山下,畢竟不是推薦觀景點,只看到幾棟較高的建築物外牆燈光閃爍,真正的「幻彩詠香江」依然無緣。她說,不然明天我們到港邊去看好了?我點點頭,總有機會的。

  心裡掛記著的,卻是這杯咖啡留在唇邊的溫沫,和她不說話時指尖的孤獨、與嘴角的滿足。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48234

 回應文章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種靈魂相伴的甜蜜感
2010/05/21 14:27

雖然淡淡的,淺淺的,

不過, 意味深長...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21 16:56 回覆:
謝謝史黛拉,那種感覺真的很好呢!
靈魂相伴,呵呵~

shi
^^
2010/05/21 01:33

幻彩詠香江...是給在九龍尖沙咀的人看的...

除了有音樂有旁白...重點就是香港島上重點大樓的雷射光影的效果...

^^...我想你們應該最後還是有坐在維多利亞港灣旁肩並肩欣賞吧.....

你們的少言...除了是彼此的默契...

應該也有想好好享受只屬於兩人間的靜謐...

還有那種在短時間想努力堆積回憶的迫切...

話說...因為我經歷過多年的遠距離...所以實在很能體會....

也覺得這時的甜蜜.......真的是有點點悲傷的膩......

繼續等下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21 09:58 回覆:
真的厚,「幻彩詠香江」應該是很漂亮的大樓燈光秀啦!
本地人應該都不太會去注意吧?

謝謝您的分享,很感動,有人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