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手托手、二十分。
2010/05/18 16:25:14瀏覽1069|回應3|推薦11

  領著U回到房間,卸下行李後,彼此總算鬆了口氣,她為自己這趟奔波積壓的緊蹙呼吸放鬆、我則為她安全出現在我面前感到放鬆;她坐在沙發上,隨意翻閱我帶來的旅遊資料,帶著些許不意,我拿出相機趁她不留神拍了張照片。她說,不要偷拍啦!我說,我一向光明正大地拍。

  她輕聲笑了,我也笑了,在心裡。

  U不曉得的是,那個當下,我感覺多麼踏實。即便只是一張照片。

  稍事休息五分鐘後,我們決定把握時間,立即朝山頂出發,那是行前我便想好的第一個景點。「山頂」指的是太平山頂,是香港最方便眺望市區的制高點,也是首次造訪香港的人勢必得去一趟的地方,我將山頂列為首站,一方面是必須、一方面則因我還在想能去什麼地方。

  我也第一次到香港來,即使有做行前功課,也問了香港友人相關景點,得到的資訊總有隔閡,不如親自走一趟。只是,為了要去山頂,我卻鬧了大烏龍。

  依照旅行社提供的資訊,山頂纜車就在港鐵中環站附近,偏偏旅遊資訊先提到的是「半山自動扶梯」,起碼,在文字描述上,意思似乎是要搭山頂纜車得先經過這個馳名中外的半山自動扶梯才能抵達;我就在糊里糊塗間,領著U從中環站出來後,沿著皇后大道找尋半山自動扶梯的路標前進,然後,莫名其妙之間,眼前縱使出現「山頂纜車」的路標指示都視若無睹,就是固執得非先找到自動扶梯不可。

  半山自動扶梯全長約八百公尺,垂直高度為一百三十五公尺,是世界上最具歷史年份的自動扶梯系統,長年來都是遊客到香港必遊之地,雖然不是整條扶梯全部連在一起,可是,沿途經過的蘇豪區酒吧餐館林立,站在扶梯上欣賞古今中外各式店家,以單純遊覽的角度來說,蠻有趣的。

  U真是個貼心的女孩,對我帶她莫名繞了大半圈--從半山自動扶梯一路往上到干德道,再沿路繞到香港動植物園,這麼一大圈路程,她穿著高跟鞋一路相隨卻沒半點怨言,我看了心疼,她仍笑笑地說,習慣穿高跟鞋走路,沒要緊的。

  是否真沒要緊,我看得出來。這傻瓜蛋。


  途中發生一件趣事,我們在干德道上碰到叉路,不曉得接下來該接哪個方向,她去問路旁的一位小胖哥山頂纜車該怎麼走?只見小胖哥用粵語回她一串話,卻笑得很奇怪。

  我:怎麼了?小胖哥怎麼說?
  U:他說,一個人走過去只要十分鐘,像我們兩個這樣手托手,要二十分鐘。
  我:…………
  U:(害羞的笑)

  好你個小胖哥。更沒料到的是,小胖哥竟一語成讖,雖然他指引了方向,我們卻仍找不到山頂纜車站究竟在哪,半路又問了一對母女,才在熱心媽媽的帶路下找到纜車站,看一看時間,果真二十分鐘,小胖哥莫非是預言家?

  山頂纜車站其實就在中環站不遠處,為了旅遊手冊上的半山自動扶梯,多繞那麼大圈,U卻只是一句「想陪你多走些路」帶過,不喊痠疼也沒說不舒服,即便,我知道肯定不會輕鬆,她對我的烏龍攪局完全包容,讓我深有所感,這是認真對待才會有的感受。

  我總以為,男人該要包容另一半的種種,尤其在感情世界裡。

  過去,我在感情中一直扮演這種角色,對女友的任性與脾氣通通逆來順受,認為自己的接納與包容可以改變某些事情,卻重複讓自己受傷,事情往更不恰當的方向流去,最後抓不住的不只是自己,還有身旁一切無可挽回的錯誤。

  我的包容,或說我以為的包容(朋友都認為是縱容),卻在U身上看到。那是她對我的態度,跟我同她的對待一樣。

  在山頂纜車站搭車前,我和她給服務人員拍了照片,排隊準備上車時,服務人員拿來一對剛剛拍照的鑰匙圈以及大張相片,問我們要不要買?我知道這種行銷手法,卻不太有興趣,她看了一眼,隨即買了下來,問她為什麼要買?她神秘兮兮地說,那是秘密。當下我想的是,買這種紀念照還不如自己拍,要幾張就有幾張,卻沒想到另一層意義,那代表曾經共有的體驗與真實。

  U在這小細節上的用心,直到她離開那天,我才發覺她所謂的祕密。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42386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照片
2010/05/19 14:03
我也要照片啦~~~(踹)

昨晚跟一個朋友聊﹐我跟朋友提到﹐一對男女會不會在一起﹐
其實是互補的。一定是一個比較願意付出跟一個比較自私的人
在一起﹐兩個願意付出的人跟兩個比較自私的人﹐絕對不會在
一起(這是基於我所看到的眾多朋友例子而找出來的定律)

看到這一篇﹐哦~恐怕這個定律要被打破了(笑)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19 16:21 回覆:
互補說我也聽過,只是,根據自己的經歷,那還真是沒辦法。
定律存在就是為了要被打破的嘛!哈哈!

羽蕭(Zephon 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本尊
2010/05/18 19:44
我要看本尊的照片啦~ 都聽到你照了 XD
等等一定在 MSN 上堵你~
「我用天使的歌聲,嘆詠殞落的晨光;用血染的風采,烙下魔鬼的詩篇。」──羽蕭 Zephon W.(2000)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18 22:28 回覆:
==a
還堵咧,你就這麼好奇。

Kev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小胖哥
2010/05/18 16:32
那位小胖哥 我幫黑手哥向你說聲"謝謝"囉 XD
當然不是問路方面拉.....(奸笑...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18 17:07 回覆:
噗!K,該不會你跟那位小胖歌有親戚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