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海角三日旅.寫意的桌布。
2009/07/01 20:35:57瀏覽740|回應0|推薦1

  距離第一次談起要充當導遊,匆匆過了四個月,六月即將過完的那個週末,我和老友小影總算湊出時間來,完成她想一圓遊遍「海角七號」場景的美夢。

  對我而言,「海角七號」的熱潮早在去年底已兩度造訪,這回會當導遊,完全衝著認識長達十八年的老同學情誼,小影笑說,既然有這麼現成又細心的導遊可以使喚,怎麼能不好好利用一下?於是乎,小影樂得不用上網查詢下載相關場景地圖,只需準備她期待萬分的美食地圖就好。

  忽然有種感覺,我好像是被拐去的,主要目的似乎是吃,而不是玩?

  一路南下。

  老同學最大的好處在於不怕沒話題聊,彼此認識夠久了,芝麻綠豆都可以聊得煞有其事;很快地,我們來到「海角七號」的其中一個場景,那就是片頭阿嘉吃關東煮的小七。小影說,她根本沒注意到這一段,對於只看過電影一次的她來說,要記得那麼多細微部分確實不太容易,何況是去年底看的。

  在此稍作停留,休息一下,繼續往下一站--阿嘉躲雨的雜貨店前進。

  不若去年底我和老弟南下時的尋路迷惘,縣政府在各個相關的電影場景沿途都做了指標,指引遊客如何最快速度找到憧憬嚮往的熱門景點;我都還沒開口說,引導我們前往雜貨店的路標已然出現,讓我略感吃驚。

  到了雜貨店前停下,一派鄉下氣氛。

  上回和老弟找到這裡時,正巧有兩位辣妹拍完照要離開,這回來到這兒,雜貨店依然,但無其他遊客,而且旁邊的大樹似乎已砍掉重練……不是,砍掉重種,登時少了那麼點滋味。小影全然記不起電影裡有出現過這間雜貨店,傻傻地拍了照,問我這裡在電影裡出現多久?我聳聳肩,大概十秒吧!(有嗎?)她滿臉訝異,出現那麼短時間的場景居然還有人記得?我笑說,大概只有像她這種有點狂熱又不太狂熱的影迷才會沒記起來吧。

  一位住在附近的小弟弟手裡拿著躲避球、好奇地瞧著我倆,小影連問也沒問就給人家拍了下來,小弟弟似乎覺得她很友善,居然開口邀請小影一起到「維維家」去玩,天真的眼睛告訴我們,他已將這位拍他照片的大姊姊當成好朋友,讓沒頭沒腦拍了人家照片的女人尷尬得要命。

  離開雜貨店,沿著電影裡閃過的保力鄉間小路往恆春市區前進,在這裡,我們看到了最美麗的畫面,特意、又帶點不經意的按下快門,小影說,這張照片簡直可以當桌布了吧!

  是吧。希望這張照片真被當成桌布,讓妳,隨時都能看見當初映入我眼簾的美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09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