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兩蔣文化園區行.隱隱慈湖橋。
2009/05/09 15:10:21瀏覽1031|回應0|推薦5

  跨進鐵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塊刻有「秘境之南」字樣的石頭,就在南區管制站旁,大家看到這四個字反應都一樣:


  「『秘境之南』、『國境之南』?學『海角七號』嗎?」


  第二導覽員笑笑沒多做解釋,第一導覽員則說,因為我們從後慈湖南區管制站進來,這裡是從未開放的秘境南邊,理所當然的,號稱為「秘境之南」沒什麼不妥。我比較好奇的是,北區管制站那頭有沒有一塊石頭刻著「秘境之北」?

  後慈湖的導覽員其實不算是簡單的工作,即便他們是接受縣政府培訓的臨時人員,對於後慈湖內大大小小的景點與自然生態都要瞭若指掌,而且每天至少帶隊一次,表示同樣的話每天至少講一次,工作久了會容易有倦怠感。

  我和阿海走在人群後頭,第二導覽員負責壓後,一路上我們跟第二導覽員反而比較多交談,她也一直都很耐心地補充解釋後慈湖的點點滴滴。

  走在後慈湖林道上,沿途有好幾個哨點,這些哨點皆為仍屬軍事重地時衛兵站崗的地方。導覽員跟我們說,沿路上看到的這些哨點都已經過重新塗裝,過去不若這般生動的叢林綠,以前嚴肅多了。

  參觀這天太陽豔得很,雖然出發前導覽員就提醒過,林道間樹蔭茂密,不太容易曬得到太陽,沿途還是看到婆婆媽媽們打起陽傘來,阿海僅戴了頂帽子,邊走邊喊說太陽很大,看我不以為意,虧說不愧是常帶院生出去玩的人,這種太陽都不怕,還是已經夠黑了、不怕曬更黑?

  我想,應該讓某個看到關東煮黑輪就沒抵抗力的人更「黑輪」一點才對。

  來到一處敞開的鐵閘門前,跟著第一導覽員的人迅速通過,殿後的幾個緩緩走近,我蹲在鐵閘門旁拍了張照片,阿海問我在拍什麼?我說,「慈湖橋」。

  悄悄隱身於鐵閘門下的慈湖橋,連接的正是前後慈湖的湖水,鐵閘門也屬歷史古物,阿海一眼便看出新舊之分,第二導覽員說鐵閘門也是重新上漆過的,縣政府為了整修後慈湖設施,確實花了不少心力,舊的設施上新漆、新的設施添氣象,都是希望能讓遊客有好感覺。

  第一導覽員在前頭說明一旁自然生態池的學問,我朝前方望去,突然看見一彎新月,心中大喜,這趟遊覽的主角終於出現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3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