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花蓮二日行.閃光吧!南濱公園!
2009/03/17 13:29:33瀏覽1228|回應5|推薦7

  花蓮有名的景點不少,但對於不熟悉的外地人而言,要在短短時間內找到真正有趣的景點實在有些難度,何況,出門前根本沒有上網查詢相關資訊,來到現場,只能徒呼負負。

  凱,現今的花蓮在地人,不過,他搬到花蓮還不足月,問他哪裡值得走走,除了慈濟與七星潭,他也說不上來。

  就在這種莫名氣氛下,我們更莫名其妙地來到南濱公園。

  老弟開車,他這假冒的花蓮在地人一點也不可靠,離開慈濟後,原本我和凱欲轉往市區電影院看電影,他則因為同梯還沒下班(志願役士官)所以不知道該往哪去,開著開著,就來到打出原住民文化夜市的南濱公園。

  「聽說南濱夜市很多辣妹哦!」老弟脫口而出,說是同梯告訴他的。

  南濱公園夜市平常究竟有沒有辣妹出沒我不清楚,只能說,我們來的不是時候,傍晚時分,夜市攤販多半仍在準備中,只有入口的幾個攤位已經開張,其他都還空空如也;凱下了車,先提醒我們他只能以慢速行走,因為今天的活動量已經超過平常水準了。

  進入南濱公園夜市,稀稀落落的遊客,連攤販都打不起精神,雖然號稱是原住民文化夜市,卻沒幾攤原住民特產,有的就是烤山豬肉、手工編織,其他一如普通夜市,旁邊還有一區擺著碰碰車,相當融入台灣特有的夜市氛圍。

  我們慢慢走往堤防邊,一位彈著不知名弦樂器的老阿伯替我們伴上悲傷曲調,忽有種獨愴然而涕下的傷感,真奇怪,咱們究竟是來到什麼地方了?

  來到堤防上,終於看見南濱公園的真實面貌。

  或許是受到前端夜市的影響,原以為南濱公園不過如此而已,走到堤防岸上才發覺這裡是公園精髓;長長的堤防步道經過刻意整理,不少民眾在此運動,或溜狗、或散步,與方才悲傷低調的夜市氣氛稍有不同,可或許是今日夕陽躲在雲層後頭之故,此時眼前的南濱公園除了海景依舊,還是帶給我們一股低迷。

  凱苦笑,這裡為什麼那麼淒涼啊?

  老弟卯起來搜尋他所謂的辣妹,卻連一根辣椒都沒瞧見,直呼被同梯拐了。我還沒說話,我們才被你拐了咧!

  在堤防邊上吹吹海風,夜色逐漸明顯,正當我們回頭欲離開時,驚見不遠處的消波塊上坐著一對閃光情侶,仔細看還能看到男生整個人像章魚似的黏在女生身上,跟前方悠閒的釣客形成強烈對比,老弟氣得鼻孔都噴煙了。

  被閃光閃過的我們,帶著更低落的情緒往出口走去,經過那位彈不知名弦樂器的老阿伯身旁時,他又來上一段淒淒,我和凱都笑了,我們看起來有那麼悲慘嗎?凱笑著說,來一趟南濱公園,心裡真是大受傷,這感覺比脊椎傷勢還痛。

  我認同,沒看到辣妹就算了,還看到一抹刺眼閃光,更給老阿伯悲傷伴奏兩次,這個地方不印象深刻都難。

  老弟嘴裡唸著晚些要找同梯算帳,我不認為他能算到什麼帳,請告訴我,南濱公園到底是不是真有辣妹就好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53413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浴池
2009/03/22 13:06
沒想到您對溫泉要求這麼講究喔﹐我多半在外地泡溫泉
﹐泡了就是要住宿﹐我是女生不可能只有一個人去﹐多
半是一群人(跟家人)﹐所以大概目前就只有一種泡法啦
﹐不過我覺得我如果是當天去、只跟一個朋友去...這些
不同的方式﹐大概也會只有一種泡法吧。我覺得泡的方
式主要是因大眾浴池、小型浴池、情侶浴池、旅館房間
裡浴室裡的浴池這些而有所不同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2 20:08 回覆:
是啊,跟不同的人去就會有不同的泡法,耶?這倒是可以拿來寫篇文章的題材。
您也很講究怎麼泡溫泉嘛,呵呵~

glacierdawn
溫泉
2009/03/22 11:48
我一直覺得喔﹐各地的溫泉不是泡起來都差不多嗎?......
我去泡過兩個不同地方的溫泉﹐臺東知本跟澳門(本來要
去宜蘭礁溪不過不巧沒辦法)﹐感覺差不多誒﹐咱們北部
有名的倒都還沒去過﹐廬山啊北投這些。我覺得溫泉都
差不多﹐你就北部的先泡泡吧。

所以啊真假好壞我都分不出來啦orz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2 12:23 回覆:
基本上廬山跟北投差蠻遠的,一個在中部、一個在北部哦,呵呵~

溫泉其實是泡舒服最重要,過夜有過夜的泡法、當天來回有當天來回的泡法,自己泡有自己泡的泡法、兩人泡有兩人泡的泡法、一群人有一群人的泡法,哈哈!(繞啥口令啊我?@@)

glacierdawn
溫泉
2009/03/22 06:28
我打錯了﹐屏東、臺東﹐傻傻分不清楚orz.......

瑞穗有溫泉喔?我都不知道﹐不過很接近臺東的話那應
該是沒錯了﹐因為臺東溫泉有名(臺東的我去洗過)。

曾家有三間分號主要是家族企業鬥爭啦﹐本家分家的﹐
就鄉土劇劇情呵呵﹐基本上好像火車站旁那個是本家喔
﹐運將都這樣推薦的。是的就是那個包子店﹐幾次去花
蓮都沒機會跟時間吃(沒空排隊﹐所以都吃扁食)﹐現在
就往下去看其他遊記介紹。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2 08:37 回覆:
說起來台灣的溫泉分布很密集,可能跟台灣本來就是個火山島有關吧!
雖然也有不肖業者謊稱自己的是溫泉,但,真假又有多少人分得出來?

瑞穗溫泉開發已久,應該是目前在台灣我最嚮往的溫泉勝地,改天有機會真的要來去泡泡看,哈!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9 21:33

哈...我也有去過喔.....

不過當時都暗暗的...看不到浪花...確聽的見海浪的聲音......

詳情請見我天空網誌...發現愛情那一天....(初選就被某黑手給擦掉了說....)



glacierdawn
吃的景點
2009/03/18 17:01
靠見到鬼!昨天我真的、真的有回這篇﹐而且打的回應還比
另外兩篇長﹐竟然硬是完全被系統吃得一點殘渣都不剩?!
(嚇呆了)好吧我試圖回憶我昨天打了什麼吧。

原來南濱公園這麼無聊喔﹐好在我路過沒進去﹐不過夏季晚
上似乎定期會放煙火﹐但我去時因為行程緣故而沒去看。

花蓮各地景點是離開很遠的﹐像大家都聽過的瑞穗(鮮乳XD)
、玉里...就快靠近屏東了呢﹐這可就離你們所在的七星潭很
遠了﹐開車要多久我不確定﹐但總之兩天應該是玩不完的。
花蓮景點很多﹐但一個區塊大概兩三個景點而已﹐所以要
去來幾次﹐一次去不同區塊玩。

離南濱公園近的﹐花蓮市區內的景點﹐我覺得火車站旁曾
氏麻薯倒是很值得去XD﹐除此之外同樣在市區內的戴記
扁食也是很有名﹐市區內記得有一家賣包子的小攤(忘
記是不是包子)很有名﹐但味道普通只是價錢低廉﹐平均
要排隊半小時以上不等。以上是吃的景點XD

啊啊說到吃的﹐最後補充一下花蓮糖廠的冰淇淋很好吃喔﹐
也是離花蓮市區不會很遠。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18 20:02 回覆:
原來如此,我就想,奇怪了,您怎麼會漏回應了這篇咧?哈哈!

瑞穗其實本來在這次花蓮行的預定目標中,因為我想去泡溫泉,可是老弟說太遠、凱不知道路,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地理位置發現瑞穗還真的很南邊,接近台東了(距離屏東還蠻遠的==a)所以臨時喊卡。

花蓮知名的麻糬店家不少,光是曾家就有三間分號,當然啦,碰到這種情形每一家都會強調自己有多正宗,麻糬嘛!好吃就好囉。扁食這次沒吃,您說的包子店應該是「公正街包子店」,老弟特地推薦的,我接下來的遊記也會提到,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