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花蓮二日行.七星潭的浪濤。
2009/03/14 18:20:24瀏覽1107|回應3|推薦7

  再次來到七星潭。

  上次到花東海邊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為了時值花蓮當兵的老弟,特地開車來花蓮接他放假回家,雖然他可以自己搭車,沒事的我還是開車走了一趟蘇花,同時領略東部山水之美。

  這次再來到花蓮,身邊陪同的人是老弟,為了探望剛搬遷到花蓮的文友凱;這回換老弟閒閒沒事,於是充當所謂的「花蓮在地人」帶我們走走,雖然事後證明,這個臭屁的「在地人」對花蓮的認識可能沒我多。

  七星潭,位於花蓮空軍基地旁,近年在政府規劃下開闢海濱休憩區,乍看之下煞有其事,但相關工程應該還在陸續進行中。凱說,相較於人工打造出來的休憩區,他比較喜歡再往北邊一些、未經人工破壞的自然岸邊,我也是。

  七星潭名稱裡有個「潭」卻不是真正的潭,而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不明白為何如此命名的我們站在岸邊張望,這究竟是灘還是潭?老弟笑說,這還算好了,反正台灣的地名很多都不是以實際狀況命名的,就像花蓮市區不遠有個鯉魚潭,裡頭恐怕連隻鯉魚都沒有。

  走下堤防,老弟開始低頭尋找奇石,凱瞧見有樓梯,苦笑說,怎麼會有樓梯?脊椎受傷的他對樓梯最是無奈,但都來到海邊,他還是想盡量靠近大海,於是緩緩步下階梯。

  來到沙灘前,凱說,這下他真的沒辦法了,只能站在樓梯第一階遙望大海。

  靜靜的。

  雖然,浪花聲響轟隆隆。

  我走向海浪邊緣,蹲下來用相機對著海浪拍了一段短片,心中有股不捨。都來到海邊卻無法與海水相近,他的心裡應該很是惋惜,那種心境我怎能體會?我能做的實在有限,既然他無法親臨藍海,至少我還能將白浪帶到他面前。

  

  凱淺淺笑了。

  老弟站在堤防上看空軍基地,嘖嘖兩聲,問他是否有種突然回到過去的感覺?他聳聳肩,有點不自然,只說如今退伍後再來這裡的感觸實在不同,過去在裡面看了八個月的花蓮山光水景,一點都不覺得哪裡漂亮,現在卻覺得花蓮蠻漂亮的,只能說是位置不同就換了腦袋。

  我想,男人都是這樣子的,提到當兵總一籮筐埋怨,尤其三五好友湊在一起,當兵的種種煎熬都成了拿來說嘴的題材,雖然幹譙不停,嘴邊卻露出得意的笑。凱笑說他無法想像那滋味。

  七星潭邊的海風聲,或許亦正訕笑著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44252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民宿
2009/03/22 06:17
那種民宿才多勒﹐好像只是別人家就表示根本沒有
特別設計改建嘛﹐我想住主題民宿啊(這種很貴﹐
在民宿中也算比較少orz)

我看了很後悔自己浪費錢的《天方夜譚》裡面提到﹐
一般而言都希望飯店能讓客人賓至如歸﹐住在外面
好像跟住在自己家一樣舒適﹐可是客人如果想住在
自己家那就住自己家就好了啊﹐應該要給客人不同
的感受才是﹐感覺是特別為客人設計、準備的﹐而
不是只是好像一般人的家裡一樣。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2 08:35 回覆:
我反而覺得主題民宿在台灣很多,走到哪都看得見,尤其在旅遊風景點附近更多,只不過真的都不便宜就是了。@@

glacierdawn
民宿
2009/03/18 16:41
有特色的民宿要很多錢啦﹐就算普通的民宿﹐價錢
也不見得便宜﹔普通民宿價錢不見得便宜地點也不
方便﹐那想想乾脆付多點錢住有特色地點又方便的
民宿好了﹐因為我去住過的感覺真的只是去住別人家差不多。

是不想這麼比喻﹐但我想不到更貼切的比喻...orz (本
來想講河濱公園或大安森林公園(謎:後者太超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18 19:55 回覆:
「民宿」的原始意思本來就是別人的家嘛,所以若去住到很嚮住別人家的民宿,要說這民宿老闆非常崇尚原始意涵(汗),嗯,這年頭,那樣的民宿應該愈來愈少了吧?

@@

glacierdawn
七星潭
2009/03/17 14:32
奇怪了為什麼你去七星潭時﹐它就長得特別漂亮?
我去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只是看到內湖的大湖公園而已?

鯉魚潭本來就沒有鯉魚啊﹐運將好像有說為什麼可
是我忘了。我有去鯉魚潭﹐很有名的民宿兼咖啡館
---莫內花園在潭邊﹐那裡沒什麼﹐就一堆人踩腳踏
船遊潭而已﹐但為了表示到此一遊﹐我跟朋友也去
踩了﹐那潭很大。

原來七星潭果然是直接就太平洋了喔﹐我還納悶很
久想說為什麼這個潭可以大到都看不見對岸的﹐而
且身為潭卻有浪也太誇張了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17 15:29 回覆:
七星潭跟大湖公園...這落差也太大了吧?@@

我想鯉魚潭應該是有個什麼傳說之類的吧。其實花東很多具特色的民宿,有機會真該好好去走走,找間喜歡的住一晚,是很不賴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