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菊島的花火.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澎水百年校慶加場。
2022/07/27 10:55:56瀏覽919|回應0|推薦6

  大家在「嘉賓海鮮川菜館」吃了個飽,搖搖晃晃(?)走路去觀音亭看即將開演的加場花火剛好。


  說來有趣,由於曾將比較晚與大家會合,每個人都擔心他倆不知該往哪裡走,領著走到觀音亭又擔心他們會搶不到好位子看花火,所以每個人一言一語提醒他們該往哪邊去,最佳方案是前兩天我們佔的海堤第一排,不過我們來得晚了,海堤第一排早就卡滿了人,曾將笑說沒關係,他和女友會找到最好的位子看、大家別擔心。

  八點五十五分,我們在觀音亭籃球場找了遊樂設施卡好位,花火即將綻放,沒時間再東奔西跑了。


  除了河馬繼續想著空拍,Sky與虹菱和我們一起行動,說著說著突然花火就在黑夜裡噴開了;黑嘉莉和我本來以為不是在海堤第一排看的話,花火的精采度會打折扣,雖然籃球場這邊部分視線被大樹與現場設施遮擋,卻不影響整體花火的感受,在高空頭頂炸開的煙花依然震撼得很!



  起初我一邊拍一邊喬位子,想拍到最佳的花火模樣,拍了半場之後,我選擇把相機與手機都收起來,跟黑嘉莉靜靜又驚嘆地望著頭頂的五顏六色,她拉著我的手,笑說煙火真的精采,但也要跟對的人一起看。

  說的真好,就欣賞一下前半場我拍得並不專業的煙花吧。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晚是紀念澎水百年校慶的加場,雖然因為風勢太強而取消了空拍機的夜空表演,但花火本身依然精采無比,這兩年的花火節,遊客都搶著搭船出港在近海看花火,那或許是相當有趣的體驗,但真正要感受到震撼,還是在岸上最有感覺。


  來澎湖短短三天就看了兩場花火,大夥兒都覺得賺很大,而且是在遊客相對少的情況下,整體旅遊品質甚佳,起碼經過這兩晚,我對花火節的擁擠恐懼已經消失無蹤。


  花火表演順利結束,我們也趁早撤出觀音亭。




  我們車本來停在篤行十村前的中正堂,先前我和黑嘉莉已經先將車往前挪一點,就是為了散場時不用走那麼遠去開車,不料散場時的警方管制先把介壽路這頭都堵了起來,即使我們早早會合也沒辦法把車開走,所以就在篤行十村往觀音亭的路上足足等了十幾分鐘,直到人群散去才得以脫身。

  河馬笑說,沒關係啦、反正我們不趕時間,多待一會兒看看花火結束後的散場機制也是一種體驗,我們這次來澎湖真的有很多第一次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601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