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菊島的花火.嘉賓海鮮川菜館。
2022/07/24 12:06:35瀏覽2789|回應0|推薦24

  這是我和黑嘉莉的私心,當然也要夠好才能擺上私心。

  規劃這趟旅行之際,黑嘉莉就決定要帶同學們嚐嚐在地美味,請教了「澎湖Alpha Mike珈琲」的老闆Tony之後,更加篤定非到「嘉賓海鮮川菜館」吃一頓不可的決心!


  透過Tony牽線其好友歐陽為我們訂好了位,Tony說,在地人訂的餐不會是花拳繡腿,肯定能讓大家吃得滿意。懷著如此期待,還沒到六點半已經有人抵達餐廳了,照例是Jean一家搶先抵達,Jean一家的機動性再次讓大家讚嘆。

  今晚不但會是這幾天來澎湖玩用餐全員到齊的唯一一餐,還有今天才剛到澎湖的曾將與女友,也會在晚餐跟大家碰面,跟我們單純來畢業旅行有些不同,曾將和女友是一邊來旅行、一邊來工作。


  我們從篤行十村走到市區,還先繞去天人菊買了伴手禮(同樣是黑嘉莉推薦XD),趕在六點半之前來到餐廳,老闆娘說訂位的上二樓,今天給了我們一張大圓桌,足夠讓大家一起放肆用餐。

  說到放肆,二樓冷氣一打開的瞬間,鄰近的幾人真被冷氣孔小小放肆了一下……


  大夥兒陸續入席,小敏一家與曾將偕同女友也到了,黑嘉莉喊說全員到齊真不容易,真的是沒辦法,澎湖太多好玩的地方、大家也太多想去的景點,各自奔玩都來不及了,遑論全部湊在一塊兒吃飯?

  大家在桌上分享這幾天的旅遊見聞與感受,當然也包括吃過的美食或受到的鳥氣。



  Jean一家真是把重要景點都去了個遍,行動力超高,兩個小朋友更是玩得不亦樂乎;小敏一家則是悠閒漫遊,中間也跟了我們幾段行程卻仍有很多地方沒去到,直呼以後還要再來。

  Sky說跟著我們實在省了很多事,行前上網找的資料很多都沒用到,因為咱們直接帶去的地方已經相當精采;虹菱第一次來到澎湖就體驗到許多一般遊客與非一般遊客的景點,笑說還沒去過的以後要跟男友一起來。


  河馬笑說,這趟來玩除了拍到滿意的空拍畫面,還吃到很多以前沒吃過的美食,扎實體認到有在地友人多麼強大!

  曾將靦腆地問,我我們才剛來,也要說感想嗎?


  人員到齊後,菜色陸續上桌,「嘉賓海鮮川菜館」是澎湖在地老餐館,或許一般遊客比較少聽聞,但對在地人來說,這是CP值很高且食材夠新鮮的好地方,能讓挑嘴的Tony大力推薦,更加肯定了黑嘉莉與我本來就很喜歡這兒的原因。






  河馬問我是怎麼知道這間的?我說,跟多年前我來澎湖獨行住的民宿老闆伉儷有關,但當時他們推薦的是酸辣湯,沒想到一吃成主顧,其後每趟來澎湖我都要來這兒喝一晚酸辣湯,後來連黑嘉莉也一同淪陷。


  河馬東看西看,酸辣湯在哪?這就是「嘉賓海鮮川菜館」獨門的料理,菜單沒特別註明,直接跟老闆娘點就對了!既然來了,喝一碗是必須的,於是我下樓跟老闆娘點了碗中的酸辣湯,好喝的酸辣湯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啊、還有河馬愛吃的花枝丸。

  又啊、還有Sky說來澎湖都還沒吃到的蚵仔煎。



  歐陽幫我們點的料理一一上桌,大家對每道上桌的料理都驚呼連連,不只口味真好、份量也很夠誠意,其中,「嘉賓海鮮川菜館」獨有的蒜香石斑更是一絕,雖然蒜香石斑上桌次序排在後面,大家已經給前面幾道菜色撐了肚子,可嚐過這道料理的人都讚不絕口,愛吃海鮮的黑嘉莉更是直接認證,果然厲害!





  這頓晚餐前後包含歐陽幫我們點的、加上我們現場追加的,總共有十四道菜,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吃滿十四道(份量實在太多了),但都嚐到了最道地的鮮味,正當大家聊起中午那頓的狀況時,不知誰問了句這頓晚餐恐怕會比中午那餐貴上不少,會有這種印象是正常的,因為午餐我們吃那麼幾道菜已經要六千多元,晚餐這兒餐點數量與份量都比午餐多上許多,還不更貴嗎?


  大家吃到動不了了,我和黑嘉莉下樓結帳,正準備迎來高額餐費時,只能說,在地人推薦與訂位的威能超乎大家預期,晚上吃成這樣居然還比中午那頓便宜!雖然兩頓吃下來都是六千多,但「嘉賓海鮮川菜館」的性價比完全輾壓午餐!

  大夥兒得知餐費數字無不吃驚,紛紛喊說早知道中午就先來這裡吃了,到底那時跑醬遠是為何?


  八點十三分,我們吃飽下樓,準備前往觀音亭,由於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創立百年,今晚花火節特地加開場次一同歡慶,也讓我們有短短三天得以欣賞第二次花火的機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593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