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菊島的花火.篤行十村。
2022/07/17 09:38:54瀏覽1476|回應0|推薦10

  傍晚五點,我們回到馬公市區。

  為了今晚的晚餐與第二場煙火,我們決定把車停在介壽路底的中正堂前,河馬說,從這裡走到觀音亭並不遠、要去晚餐地點也方便,我是覺得有一點點距離啦,不過反正我們不趕時間,就是多走些路而已。


  由於還有一點時間才到晚餐,我們決定就近去篤行十村逛逛。



  虹菱與Sky照例是第一次來,河馬帶著他們慢慢走走看看,我和黑嘉莉則有特別目的,那就是藏身於篤行十村裡的「沿菊書店」;這間書店今年四月才正式開幕,是「沿著菊島旅行」站長兼「沿菊文旅」老闆所開設,目的是打造一間讓澎湖人驕傲的書店,在此之前,澎湖一直沒有像樣的文青書店,「沿菊書店」也成了我這趟來澎湖最主要的目的,為了表達支持,我還早早就買了書店會員卡,想說這次來訪應該會有時間坐下跟黑嘉莉喝杯咖啡。



  想是想得很美,現實還是骨感了點,我們在篤行十村內快步穿梭,終於找到「沿菊書店」所在,距離書店打烊剩不到一個小時,外頭天色陰暗,這個時間拍不到美麗的書店模樣,於是我們決定先進去逛逛,明天早上有時間再過來喝咖啡。



  這趟出發之前,黑嘉莉聽我說過好幾次書店的事,弄得她也很期待去書店坐坐,只是現下時間有限,我們在門口拍幾張照、入內逛逛也拍了幾張,前後待不到十分鐘就離開。





  之所以這麼快離開,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書店會員卡我好像沒帶到。

  當時我買會員卡時還有收到兩張咖啡抵用券,書店走老派路線,認卡不認人,我當場沒拿得出會員卡也就沒消費了;黑嘉莉訝異我居然會沒帶到會員卡,笑說出發前不是還說這是最重要的東西嗎?我也納悶啊,怎麼會把這卡給忘了呢?



  事後,我才發現書店會員卡一直乖乖躺在我的皮夾夾層裡。Orz


  我們確實想著隔天早上還要再來,加上集合時間近了,於是在篤行十村內與河馬三人會合,他們已經把篤行十村逛了個遍,也是有點小小遺憾,就是時間有限,幾個知名景點沒能仔細去感受,虹菱笑說沒關係、以後再跟男友過來,Sky說他這次就是先來踏查了,看來澎湖得多玩幾次。



  由於伴手禮還得張羅,黑嘉莉推薦他們到市區的一間伴手禮店去買,那也是她的愛店,所以我們決定先朝市區前進。


  篤行十村旁的新復路是一條蠻有意思的小路,汽車無法通過,但機車與自行車頗方便,我們走路當然暢行無阻,有意思的是旁邊的住宅別墅相當雅緻,實在沒想到澎湖會有這般宛如國外的住宅區塊,果然深藏不露。



  晚餐時間約六點半,我們穿過順承門走回市區,大家的肚子開始咕嚕咕嚕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58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