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菊島的花火.長髮公主。
2022/07/16 10:54:13瀏覽1464|回應0|推薦9

  我就納悶,講美什麼時候多了個「長髮公主」的景點?


  買好了炸粿,我們來到講美海堤旁,在我的想像裡,這兒應該是個適合看海吃炸粿的好地方,不過當天海風稍大,重點是我忘了每個人的想像不同,雖然講美海堤確實漂亮,但直接迎著海風、曬著太陽吃炸粿,也不見得真的很舒適;當我們把車停在講美漁港安檢所前準備朝海堤走去時,安檢所裡的海巡人員走了出來。

  本來以為他是要來驅離我們,可能安檢所前不能停車之類,不料海巡人員卻給我們建議,與其在講美漁港這裡看海、不如去附近的「長髮公主」吧!


  海巡人員大力推薦的「長髮公主」說是近期才冒出來的景點,視野遼闊,也適合看海吃炸粿。大夥兒一聽,既然在地人都這樣說了,不去看看好像有點對不起人家的好意,於是我們再度上車沿著路標前進。

  跟著路標走到底,我和黑嘉莉才恍然大悟,原來所謂的「長髮公主」指的就是尖嶼燈塔嘛!


  距離上次我們來到尖嶼燈塔也已經是兩年多前,那時不小心發現了隱藏在山路盡頭的尖嶼燈塔,還覺得如此祕境居然沒啥遊客知道,當時我給黑嘉莉拍了張在燈塔旁跳躍的照片,印象十分深刻;這次再訪,尖嶼燈塔完全變了個樣,之前的簡樸已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彩繪了新故事的公主模樣。


  「長髮公主」指的就是尖嶼燈塔上的彩繪,取自長髮公主的童話故事,除了黑嘉莉與我,大家都是第一次來到這裡,無不被眼前的彩繪給驚到,沒想到在講美小丘上有這樣的漂亮地方。

  我其實比較喜歡樸素的尖嶼燈塔。


  Sky和虹菱正在解決手中的炸粿,外頭又熱又風大,他們表示如果在這裡停留不會太久,他們就在車上吹冷氣好了;河馬本來還想在這裡飛空拍機,一下車才發覺海風太強,空拍機無法升空,只好作罷。


  小敏下車穿了學士服,笑說之前在跨海大橋拍畢業照的時候她沒跟上,這次決定要在「長髮公主」這裡留下紀念,黑嘉莉與河馬接連幫忙拍照,小敏的先生與小孩也下車吹吹海風。


  真的是搧海風,畢竟在迎風面的小丘上,風勢一點也沒在開玩笑。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把炸粿與飲料都拿出來了,既然要拍網美照加畢業照,假掰也要假出來。在車上的虹菱與Sky可能在想,風大成這樣,你們又是何必?(笑)



  我們一邊吃著炸粿、一邊看到前方正值退潮的海中崗哨,有遊客趁著退潮走上海中崗哨,我們邊看邊喊說那簡直是新版的摩西分海,雖然這次沒打算過去體驗看看,起碼多知曉了一處景點。


  講美海邊這一帶有不少崗哨,除了前方的海中崗哨比較為人所知,尖嶼燈塔這兒也有個崗哨,就藏在一旁的草叢裡。




  之前簡樸的尖嶼燈塔可以活動的範圍就燈塔周遭水泥地區域,整修過後,外側特地圍起柵欄以策安全,另外還把旁邊的廢棄崗哨重新打理過,開放遊客入內參觀;我們都輪流進去崗哨裡瞧瞧,很難想像當年的駐軍是怎麼熬過夏天的酷熱與冬天的嚴寒?



  從崗哨哨兵口望出去,是我和黑嘉莉還沒去過員貝嶼。總有一天要去的。


  在車上吃完了炸粿,虹菱和Sky也下車跟大家一起拍了合照,河馬小小攀了一下燈塔留個紀念,黑嘉莉本來也嚷著要爬但被我阻止,我不希望她冒任何可能受傷的風險,何況燈塔上還直接寫了回頭是岸、天國近了。

  黑嘉莉忍住了爬上燈塔的冒險心,拿起最後的炸粿,那就乖乖吃完吧!



  吃完也拍完了,我們準備回馬公了,今晚將會是這趟澎湖旅行最盛大的一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578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