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菊島的花火.清心飲食店。
2022/07/06 14:01:58瀏覽1348|回應1|推薦15

  我和黑嘉莉來過兩三次,不過同行的同學們多半是第一次來這兒用餐,名聲響亮的「清心飲食店」讓大家都很期待。

  以前的「清心飲食店」是在現址旁的巷子裡,貼滿貝殼的外觀讓第一次來的旅客都很震撼,新的「清心飲食店」直接搬到主要幹道旁,也規劃了停車場,來這裡吃飯終於可以不用為了找車位而顯得窘迫,尤其是旺季或假日。


  我對「清心飲食店」是有基本好感的,幾年前自己來澎湖旅遊時也曾趕在午餐時段結束前十分鐘衝進來吃了一碗單人份的小管麵線,那時覺得海味新鮮;之後幾次來這裡吃飯,餐點內容大多頗佳,就是一直不太習慣服務人員的表情,每次來用餐的感受都不太一樣。

  這一點,黑嘉莉本也有所感,只是沒想到這次會觸到她的紅線。


  我們和小敏一家同時停好車,信步走到店門口,本來想先拍個照,但大家飢腸轆轆,還是先進去吃飯比較實際。


  河馬說,這裡跟他以為的「清心」不太一樣,雖然對西嶼他印象最深的是「可口冰城」,我笑說,我反而沒去「可口冰城」吃過,每次路過都看那總統冰的招牌有點搔心,卻一直沒有下車吃吃看。河馬嚷著,待會兒午餐吃完就來去吃冰啊!


  Sky說他有查到這間餐廳的盛名,不過網路上的評價好壞參半,好的都是餐點、不好的多是服務,實際怎樣還是要吃了才知道。虹菱完全沒有這間店的概念,大家吃啥就跟著吃唄。

  去過「清心」舊址才會對新店面感到特別舒適,入席後開始點餐,「清心」現在引入線上點餐,讓客人掃個QR code直接線上看菜單,這是相對方便的模式,也感受到老店翻新的意圖。


  點餐時,黑嘉莉有些疑問,於是前去詢問服務人員,不料剛剛來給我們點餐的服務人員卻給了她一個大白眼、還回頭向其他店員重複她的話,令她感覺相當不舒服。對黑嘉莉來說,服務人員因忙碌而沒什麼好臉色她可以體諒,可若以嘲諷的神情語氣回應,她不能接受,然後就炸鍋了。

  大家是有些意外,沒想到服務人員會用那樣的方式回應,也沒見過黑嘉莉那麼生氣,霎時靜悄悄;我知道她的點在哪,正安撫時,店裡看起來類似經理的人到桌邊致歉,黑嘉莉表示不需要非當事者來致意,火氣被莫名燃起,卻碰到點火者不願直接面對,還是感到遺憾。


  我想到昨天Jean一家來這裡用餐後的感想,類似狀況可能早不是首發,每間店都有自己的個性,但客人初來乍到難免不清楚店內狀況,服務人員卻先以奇怪態度應對,難道有問題的是客人?那位服務人員或許是忙碌而心情不佳,但投射給客人又是何必?

  以新模樣登場的老店也許有不少期許,可能黑嘉莉這天就是運氣差一點,懷著期待進來用餐卻先受一頓氣,可若店家其實曉得有什麼狀況卻不能或無法處理而讓客人承擔,就容易讓老店新生的企圖打了折扣。


  大夥兒跟著讓黑嘉莉消消氣,餐點陸續上桌了,吃飯先吧!


  招牌炸明蝦率先上桌,喜歡海鮮的人就分著吃了,最讓大家期待的是招牌紅蟳粥,這是河馬排除萬難也要吃到的美味。




  我是不太吃海鮮沒錯啦,不過這招牌紅蟳粥味道確實有鮮甜,針對這大碗招牌紅蟳粥,大家都給了好評;最讓黑嘉莉感到驚訝的卻是炒花菜干,她說沒吃過這樣的料理方式,看來,明天得去北辰市場找找花菜干了。




  最後,來個炒飯與澎湖絲瓜收尾,午餐結束。


  大夥兒來到店外跟招牌拍了照,在小敏帶動下用IG特效拍了幾段小短片,我知道這種小短片要動作夠特別才會顯得突出,所以特地搞怪一番,黑嘉莉笑說看不出來我原來那麼愛搶鏡頭啊?


  拍完照,大夥兒上車,今天跟昨天不同、沒那麼快要趕回市區,所以大家決定去另一處玄武岩走走,讓第一次來澎湖的Sky、虹菱與小敏一家可以多些景點與感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5594231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6 17:02

身為澎湖人還是最愛來清心吃海鮮

因鄉下員工不喜歡太晚下班

所以通常6點半之後不接客人

最好7點半之前就結束

但因為菜餚好吃

我們有貴客還是會安排一餐在清心喔!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08-07 08:12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我相信清心累積起來的名聲一定有其根基,菜餚口味確實不錯,只是這次去用餐時碰到不太舒服的狀況,有點殘念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