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菊島的花火.浪花串燒。
2022/06/27 12:07:19瀏覽1771|回應0|推薦14

  吃完了燒烤,才晚上八點。

  Sky說全身燒烤味加上在外面跑了一天,此刻的他只想趕緊回到房間洗舒服吹冷氣,然後走路回房去;虹菱說跑了一天,腦中滿滿資訊,需要回民宿放空一下,於是河馬開車準備送虹菱與我們回各自的民宿。


  今天是虹菱來澎的第一天,當初訂房有不少波折,她的第一晚沒跟大家住在一起,而是在澎南國中附近的「歸宿民宿」落腳,明天才會跟大家到「180度海景第一排民宿」會合。


  黑嘉莉說,我們好像很不合群,三個晚上都沒跟大家住一起,而且還三個晚上都住不一樣的地方。XD

  雖然這事是有些前因後果的,但我覺得都是體驗啊、我們算是多了幾個晚上感受不同的住宿環境嘛!


  送虹菱到民宿後,河馬說接下來要送我們回去,有點心不在焉。

  「你要去哪?」黑嘉莉直接捅刀。

  河馬心有一驚,吞吞吐吐:

  「沒、沒有啊!哪有要去哪?」

  「沒有?看你滿心都飛出去了,怕你夜路走多,我覺得我們充當保鏢一起去比較妥當。」黑嘉莉又捅刀。

  「你們還不累喔?可以先回去休息啊!」河馬在掙扎。

  「我覺得,」我也察覺異狀:「反正我們也沒那麼早睡覺,要去夜遊就一起來去啊!」

  河馬終於認栽,只得帶上我倆同行。


  原來剛剛的燒烤雖然大家吃得歡喜,可河馬覺得不過癮,他說每次來澎湖都會去澎科大附近的「三哥雞排」買炸物解饞,這次和同學們過來,熊熊發現好像沒有適合的時間去買,心裡就不踏實,想說燒烤結束也才八點,不如自己開車去買些炸的回來配酒,也是一種快活。

  黑嘉莉笑說,好樣的、有這種好事居然不揪?這下我們說啥也要跟到底!


  於是我們從山水驅車前往市區,河馬熟門熟路地開到澎科大附近,正當他滿心歡喜要迎接心心念念的炸物時,卻驚見「三哥雞排」竟然公休,宛如青天霹靂,我和黑嘉莉都幾乎看到他頭上打了雷。

  沒關係,「三哥雞排」沒開,我們還有遊客最愛的「嘉嘉碳烤」嘛!

  意外的是,來過澎湖多次的河馬居然沒吃過「嘉嘉碳烤」,我說扣除旺季需要排隊之外,「嘉嘉碳烤」是還不錯吃;更意外的是,當我們進入市區停好車來到攤位前,老闆娘卻說要等一個小時,河馬頭上的黑夜更霹靂了。


  黑嘉莉轉頭問我,要不問一下在地人有沒有推薦的串烤炸物?我立馬給Tony傳訊詢問,Tony也很快地給了三間推薦店家,他說這三間是他和朋友都會去吃的,遊客相對較少、口味也夠特別,我們評估一下決定前往文光路上的「浪花串燒」,繼續滿懷希望。


  在地人推薦的果然別緻,我們車停在「浪花串燒」門前時,眼前還沒其他客人,串燒小店藏身在住宅區裡,一般遊客確實不太容易知道,黑嘉莉瞅了一眼,直呼這間可以,於是我們趕緊下車點單。


  「浪花串燒」的菜單算是簡單,項目不多,不過每一種都是喜歡衝浪的老闆的自信之作。我和黑嘉莉其實是好奇而來的,肚子沒能再多裝什麼,加上她現在腸胃也不適合吃炸物,只有意思點個兩支嚐嚐味道,河馬可就不是這樣了,他幾乎點了全餐,還笑說這裡選項沒那麼多,既然難得過來就要全部吃過才知道勝負。



  有意思的是,點餐時我們跟「浪花串燒」老闆說是Tony介紹來的,老闆霎時矇了,是哪位Tony?說是光復路上的咖啡店王子,老闆才會意過來。

  我疑問,原來澎湖叫Tony的人很多?黑嘉莉笑了,這名字應該全世界都多吧!


  我們點餐後去附近的小七借廁所,再走回店門口居然開始排隊了,根本就是老天有安排,讓我們可以不用久排就吃到美食,河馬更期待了,點全餐果然是對的!


  等待串燒時,我給Tony傳了訊息,感謝他介紹在地人吃的串燒,不料他說推薦的另一間「黑山頭」也蠻推的,原因是老闆比較好聊;我講給黑嘉莉與河馬聽,他們都噗哧一聲,果然在地人與遊客注重的事情不一樣呀。


  河馬後來的結語是,「浪花串燒」確實不錯吃,只是他還是習慣吃「三哥」的,而且下次去澎湖一定要吃到!(握拳)

  真的假的?我居然沒吃過,下次一定要吃到!(握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539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