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菊島的花火.二崁老樹下冰店。
2022/06/23 14:52:50瀏覽1150|回應0|推薦11

  黑嘉莉跟小敏講好午餐後的下一站要怎麼去,然後思緒陷入幾年前我們一起去的那間牧羊人,不過,這回我們沒從二崁古厝的入口進去,而是從一般認知的尾端走進。

  我們還在停車場見證小敏一家開車過來時,後行李箱彈開的驚奇。


  真的熱!

  才五月而已就這麼熱,很難想像今年夏天澎湖的烈日會把人烤成什麼模樣?因此我和黑嘉莉打定主意,下半年應該不會再飛澎湖,下次回來將會是明年的事了。


  河馬向Sky與虹菱解說二崁古厝的背景,讓第一次造訪的同學可以儘快進入狀況,不過,非假日的人潮還是把我們稍稍嚇了一跳,兩人也不難想像旺季的假日,這塊愈來愈開發的商業老街會是何等擁擠。




  我們決定在這裡停留半小時,然後各自散開。


  黑嘉莉說她也不是第一次來二崁了,有什麼店家大概曉得,只是每過一段時間再來就會發現店家有些許變化,雖然是隨意逛逛,還是想看看有哪些新店家冒出來。


  然後,我們的視線就被一面冰店旗幟吸引住了。


  我和黑嘉莉互看一眼,好吧、就算不吃也進去看看吧?

  只是,這種高溫底下,走進冰店很難全身而退吧?



  黑嘉莉說她熱到快融化了,看見冰店menu有古早味麵茶冰,一言不合就坐了下來,我本是沒打算吃的,但黑嘉莉堅持吃個冰涼,我們看中的又都是這款麵茶冰,所以就點了冰坐下休息。


  如果不是坐下吃冰,這間冰店可能會變成我們路過二崁巷弄的某個背景而已,但仔細瞧,店內環境確實不錯,寬敞舒服且頗有古風,甚至因為店內環境較大,點餐後店家還給了電子叫號機,可見店裡真忙起來時會分身乏術。


  她笑說,看吧、這間店質感確實蠻好,吃東西還是要聽她的!



  古早味麵茶冰端上桌時,我們都有些訝異,比想像中大得多而且配料滿滿,腳邊吹來的風還是熱的,上半身卻被這碗剉冰冰個透涼;我比較意外的是,黑嘉莉吃沒幾口就說吃不下了,讓我把三分之二碗的剉冰吃完,我想到昨晚的急診,問她腸胃狀況如何?她又說沒事,只是熱到沒啥胃口而已。



  吃冰都沒胃口,這種溫度還有什麼吃得下的?


  河馬他們碰巧路過店門口,也眼尖地發現我們正在吃冰,驚呼吃冰沒揪。


  剉冰很快就吃完了,河馬三人和小敏一家也把二崁古厝逛得差不多,我們約好在二崁古厝尾段的二興宮碰頭。



  黑嘉莉買到剛剛就念著的杏仁茶,來到二興宮前時,卻被「二崁一號」賣的飲品吸住目光,我才疑惑還有什麼喝的可以贏過她手中的杏仁茶,上前一看才發現竟然是冰花汁,上回來澎在「緣民宿」被冰花圈粉的她哪能錯過這個難得機會?於是,冰花汁入手!



  黑嘉莉得意地跟在路邊乘涼的河馬、Sky與虹菱講述冰花的奇特口感,以及她在這裡發現的冰花汁,河馬差點就要回頭去買一杯,但其實待會兒在市區還有咖啡等著,想想還是算了,下次再來喝吧。


  上車後,黑嘉莉跟小敏確認了待會兒直奔馬公市區,昨天跟Tony說好的焦糖布丁非得趕回去取用不可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53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