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菊島的花火.江巷仔內仙人掌冰。
2022/06/11 14:19:52瀏覽994|回應0|推薦10

  黑嘉莉補眠中,我在民宿房間陽台上邊吃早餐邊看天光,群組上這才開始騷動起來。


  黑嘉莉讓我在群組傳了清晨文康早餐街的照片,她自己則傳了打點滴的照片,同學們起床後才發現原來半夜出事,河馬驚呼他清晨起床上廁所時有看到我凌晨撥的電話,他想,就這麼一通,應該是我不小心按到所以沒回,Sky說他當時有聽到河馬的電話在震動(已關靜音),只是河馬當時已睡著,他也不方便去拿人家的電話看,而且也就這麼一通,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Jean氣呼呼了,腸胃有狀況就要說、該看醫生就要看醫生,晚上看花火還好好的、半夜這是什麼超展開?

  確實有點超展開,連今天才要抵達澎湖的小敏和虹菱都在群組上大驚,好在黑嘉莉現在沒事了。


  由於突發事件所影響,第二天上午的行程做了調整,河馬與Sky如原先預定的行程一早就去了早餐街排隊,排了二十分鐘終於吃到知名燒餅,Sky的旅行目標又完成一項;他們帶了早餐往機場去,虹菱一早九點的班機抵達馬公,河馬與Sky先將她接到民宿放行李,小敏一家也在九點半左右抵達,事先已經訂好了車,一家子會自行前往民宿。

  還沒九點,Jean一家已經換好車、先行出發去走小孩行程,大夥兒自在行動,預定午餐時見。


  我們住的民宿退房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十點半我喚醒黑嘉莉,讓她起床梳洗一下,河馬、Sky與虹菱在十一點左右過來接我們,這才開啟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目標是西嶼。

  午餐預計是要去西嶼的「清心小吃店」嚐嚐,Jean一家早上也是往西嶼的方向前進,我們穿過中屯、橫過講美,黑嘉莉說下午回程時一定要吃一下「回家炸粿」,河馬笑說這間他也覺得好吃有推,Sky與虹菱趕緊先做筆記。


  此時的小敏一家正在通樑古榕逛逛,既然我們車上有兩個人是第一次來玩,通樑古榕這知名景點當然得去看看。


  於是,我們在通樑古榕停車,Jean同時在群組回報他們一家已經到了「清心小吃店」;考量在通樑古榕停留與前往午餐會合的時間,大夥兒討論一下決定今天就不過去「清心」用餐了,午餐先讓Jean一家替大家品嚐看看有沒有值得。

  餐好臉臭。這是當天之後的回報。XD


  我們五人在通樑古榕與小敏一家會合、也在路邊攤車買了小吃,Sky又在這裡吃到一樣新的小吃,只是太油。



  來到通樑,花枝丸是跑不掉的,於是人人手拿一串花枝丸,然後在保安宮前拍照留念,同學們難得有這種機會同遊,照片記錄愈多愈好。






  河馬說他想吃仙人掌冰,而且要吃巷子裡的那間,於是領著大家往古榕廣場旁的巷子走進去。那間店叫做「江巷仔內仙人掌冰」,比起外頭路邊的知名品牌,巷內小店確實名氣淡薄許多。



  雖然仙人掌冰是澎湖特產、也雖然早就如雷貫耳,實際上,仙人掌冰我卻沒吃過幾次,這次在河馬的帶路下,大夥兒多認識了一間小店,聽說也是這兩年因網路介紹而紅起來的。


  大家在巷口拍了照、店門口也拍了照,差點兒忘了要點單,雖然現場排隊的人不多,卻也不難看出一般假日乃至旺季時期這兒會有多少人排隊;仙人掌冰這時候吃是對的,悶熱悶熱的天,應該來點清涼。




  我對黑嘉莉的同學仍在熟悉中,今天增加了小敏一家與虹菱,到底會有多少人一起來玩我始終沒搞清楚,直到現在才曉得至此人員基本到齊,只剩最後一位同學偕同女友會在第三天晚餐時才與大家會合。





  同學們在仙人掌冰店門前聊得開心,我到旁邊打算拍個情境照,就在快門按下去的瞬間……


  阿媽妳怎麼突然跑出來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507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