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菊島的花火.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二十週年。
2022/06/03 16:51:35瀏覽949|回應1|推薦11

  從「甲貳」離開,李老師看看時間還夠,於是帶大家往夜裡的天后宮方向走去,順便回味一下他當年在澎湖當兵的往事,Jean笑稱話說當年會有很多尷尬,可李老師覺得那都已經過去了,就是過去了、現在才能這麼自在走過當年記憶的點。

  我覺得蠻有道理的。


  大家在民族路上的公廁解手,然後往花火節會場前進。



  民族路與民生路路口的全家便利商店應該是趁花火節賺了很大一票,對面還有個花火市集,只是攤販不多、遊客也不多,大家在花火市集入口跟攤販掃了QR code玩起來,我趁機跑了一趟馬公公車總站的廁所,意外的是,這裡比剛剛民族路上的公廁人少,我還以為臨花火節入口應該會公廁擠滿人才對。



  往觀音亭的民生路旁有幾攤賣酒的小攤子與店家,河馬與Sky都看得頗有興趣,李老師也喊說待會如果不是在這裡買、就會在全家買澎湖限定的啤酒,回民宿後還可以小酌一番,那是大人的樂趣啊!



  對不喝酒的黑嘉莉與我來說,縱使有花火節或菊島限定款也只是買來送人。老弟就這樣get了。


  穿過「西瀛勝景」的牌樓,花火節主場地就在眼前!


  我上次來到澎湖看花火節少說是十幾年前的事情,好像是花火節剛開辦的頭幾年,印象只有人山人海、根本就是被人潮推著走,從此在有人群恐慌症的我(黑嘉莉:蛤?)心中烙下深深恐懼;年初大夥兒相揪要來澎湖看花火節,我最初是卻步的,但想,都過了那麼多年,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破除恐怖記憶,只是也沒料到三月底疫情炸鍋之後,讓本來今年旅客搶破頭的澎湖旅遊頓時變成民宿撕破臉(誤)的窘境,遊客大減的結果,某方面來說是便宜到沒有退卻的遊客。

  也就是咱們啊。



  今年是「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二十週年,匆匆,當年的事故也已經過去二十多年,當時為了振興觀光而提出的花火節如今已經變成澎湖每年春夏之間的必須,能有這等歡心與期待,還是應該感恩。




  由於大家都聽聞或體驗過花火節的擁擠,在應該擁擠不堪的花火節現場這下大家卻能愜意走入,而且還因為提早到場,大家揪往觀音亭海堤最前線喬好定位,舞台區後方的塑膠椅多到給我們來拿借坐,大夥兒都很意外,本以為應該要在勝景拱門外的咖啡館二樓佔位才有得看清花火,沒想到居然輕易地就佔到了花火第一排!?


  真的是第一排,這等經驗可謂前所未有,下次再來看也未必有機會再衝到這麼前面。

  黑嘉莉:我們後天還會再來看一場嗎?
  河馬:對、後天是澎水百年加場,我們運氣很好!


  河馬本來要將空拍機上天,但花火節現場不開放民眾使用,他還是決定在草地區找個開闊全程錄影;Sky對於能坐到海景第一排還沒有很特別的感觸,他笑說大概要等煙火放出來才有感覺。


  Jean一家跟黑嘉莉與我坐在一塊兒,兩個小朋友興奮得很,Jean笑說小孩子可能還不了解花火第一排的機會有多難得吧!



  或許他們不太了解,但能親眼見到這麼近距離的海上花火,相信都會留下美好的深刻印象。


  今晚的天氣條件很好,晚上九點表演開始,花火之前的空拍機表演如期上映;我和黑嘉莉都是第一次這樣看著空拍機演出,有趣的LINE主題呈現讓大家都很驚豔,搭著虹橋演出的夜空花火才更教人如痴如醉,很多人都想把眼前這些全部拍下或錄下,我也是,但拍到後來才覺得應該好好用雙眼與大腦留住這份記憶。


  尤其是在重要的人身邊。










  那麼,就讓夜空花火慢慢闡述這晚的魔幻吧!



  喔對了、近兩年風行起來的乘船出港看花火也變成我們視線裡的背景,真有意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4817884

 回應文章

潮人搭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2菊島的花火
2022/06/04 17:28
感謝分享~
lululemon 台灣
hoka 跑鞋 new balance 327
veja 小白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06-05 08:26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