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菊島的花火.澎湖Alpha Mike珈琲。
2022/05/31 10:05:30瀏覽1626|回應0|推薦11

  飽餐後,河馬繼續充當駕駛先載黑嘉莉和我到今晚落腳的「好宅民宿」放行李、然後再到他們住的「180度海景第一排民宿」放行李,還順道去貼近民宿的山水沙灘小小看了幾眼。



  這趟出遊的住宿當初也是一波多折,原先大家都會住在同一個地方,不過因疫情攪局及人數確認比較繁複,最終黑嘉莉與我決定到周邊民宿找地方住,以便後來加入的同學可以不用擔心住宿的問題;這個時間點是一月底,大家漸漸覺得疫情解封即將到來的時候。


  殊不知……呃、黑嘉莉要我先繼續行程,住宿的狀況晚些再說。


  都放好行李後,我們朝馬公市區前進。


  Sky問,澎湖有星巴克嗎?原來Sky媽媽指定他買星巴克的地區限定馬克杯回去當禮物,Sky笑說這樣其實很好,知道長輩要什麼直接帶回就好,要是盲買買到長輩不想要的東西反而雙方都困擾,Sky媽媽真是充滿智慧。

  澎湖唯一的星巴克就在「福朋喜來登」樓下,我們決定首先就去圓滿Sky的願望!


  插曲是,黑嘉莉在全家石泉門市聽雨時,差點給店內掛的T恤勾走錢包,我是認為沒需要剛落地就買衣服啦,她最後不太情願地上車,Sky與河馬安慰笑說,可以多買一股台積電啊!


  我們順利在星巴克買到Sky媽媽的手信,河馬說他忍不住了、一定要先去喝杯仙草!


  相較於Sky對澎湖的一切都是新鮮初體驗,河馬就老馬識途得多,咱們在「玉冠嫩仙草」買了仙草清涼一番,然後直接開拔到旅行前就一直說要去的現象級咖啡店--「澎湖Alpha Mike珈琲」是也。


  黑嘉莉在群組上多次分享了我倆與「澎湖Alpha Mike珈琲」老闆Tony的互動,甚至,這趟旅行最後的一頓團體晚餐也是透過Tony安排來的;我笑稱,大家到咖啡店前時記得要排好隊、我要拍下店外排隊盛況,然後上傳臉書、打卡IG,讓GOOGLE MAP上的咖啡店變成紅點。

  Tony:到底是想幹嘛啊你們……(嘴角抖)


  在咖啡店附近停好車、來到店門口,我站在咖啡店對面馬路邊拍照,黑嘉莉、Sky與河馬就在店門口排隊,雖然排隊的人只有三個,但三人成虎(?)還是會有效果的,起碼我在拍照的那幾秒就有看到騎車經過的路人轉頭對店門口的三人投以好奇眼光。

  我絕對不會說這個畫面好像有點蠢的。XD


  看到我們到訪,Tony一如往常酷笑問,要喝什麼?意外的是,店裡換了新的menu,質感更好了,連吧台裡也多了一位年輕妹妹當幫手。




  Tony說人家是主動上門學習的,學煮咖啡有時還是需要有人領路,他看妹妹這麼有心就收了當徒弟(絕對誤),現在手沖已經難不倒她了哦。

  黑嘉莉:所以你現在可以更放心追劇了厚?
  Tony:追、追個頭啦!我上班很認真好不好。
  黑手:為什麼結巴?


  河馬與Sky自然是第一次來到「澎湖Alpha Mike珈琲」,之前聽我和黑嘉莉講得天花亂墜,原來是一間氣質小店,不過店小不重要、咖啡師的技術才是重點,我們各自點了咖啡與抹茶拿鐵(抹茶by「麻茶元」),然後是初次造訪的兩人都期待不已的焦糖布丁。



  黑嘉莉早在群組上大力推薦過了這布丁,終於親自吃到,河馬點頭認可、Sky說好甜好喜歡,Tony笑說還好沒給黑嘉莉漏氣厚。



  現下的午茶體驗當然也要趕緊在群組發訊息轟炸那些今天還沒法吃到的同學,立刻引來一片哀號。黑嘉莉給預定今天傍晚抵達澎湖的Jean外帶一枚布丁,跟群組其他人確認後,當場再跟Tony預定了明天下午要來吃四枚布丁,Tony立刻說好可也有點意外,會有那麼多人來哦?


  Tony得知大家是來畢業旅行,彷彿遙想起當年,那真是一段青春歲月,不過,今晚大家都要去看花火節吧?

  看了時間,四點五十分,該是時候去吃晚餐了,河馬雀躍得很,美食體驗又將展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47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