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找食間。
2022/05/12 21:56:28瀏覽934|回應0|推薦13

  傍晚五點三十一分,我們來到信義路上的義大利麵館「找食間」。

  這是元旦那天在「著時」吃甜點時,女店員推薦給黑嘉莉的,黑嘉莉當時就讓我記在地圖上,說這趟旅行一定要找時間去吃一下;這間店對本身就是義大利麵控的黑嘉莉當然有其吸引力,尤其是在地人推薦的店家,可以吃到一般遊客不太會去吃的,對我們來說都是新鮮。


  跟黑嘉莉不同的是,我對義大利麵之類沒太大興趣,不過,我願意跟她嚐嚐她喜歡的美食。

  走進店裡,還沒其他客人,店員引導我們就座然後遞上menu。我對義大利麵等等沒啥研究,也不清楚為什麼女生喜歡吃這個,對我來說,只有焗烤可以吸引我的目光。





  黑嘉莉明白我喜歡吃的,我也把晚餐的點餐任務交給她,於是她給我點了一份南瓜醬野菇燉飯、自己則點了青醬蛤蠣義大利麵,既然第一次來吃就要吃點可能會有記憶點的餐。

  店裡牆面有一幅很大的藍鯨插畫,我覺得最有記憶的是牆上那隻。


  沒等多久,餐點就送上桌了,黑嘉莉滿懷期待,也確實,青醬嚐得到店家自信的感覺,不過我覺得南瓜醬的味道比較好,黑嘉莉笑說,知道你不喜歡青醬的口感,所以點了你能接受的南瓜醬,看來是點對了。




  可能是口感與份量的習慣不同,我雖覺得口感尚佳卻沒什麼飽足感,黑嘉莉也有類似感覺,也可能是我們真的餓了,眼前這麵飯填滿不了無底洞般的胃袋。


  結帳後,我們打起了鹽酥雞的念頭。


  剛剛騎車過來路上,我已經看準一間路邊攤,也想好回旅店途中要買個鹽酥雞吃一下,不一定是滿足五臟廟、更可能是需要充滿一下口腹之慾,所以我們在信義路上的鹽酥雞買了點炸物,黑嘉莉沒吃雞肉,她點了鍋邊甜不辣,然後我倆滿心歡喜回旅店。



  途中還停下一間裝潢精緻的麵包店逛逛,黑嘉莉說,這間店看起來就有一回事。隔天跟Tony證實,這間麵包店還真是在地知名。


  騎車往西衛前進,愈往路尾走就愈沒人煙,不過,宛如荒漠綠洲裡的旅店給了我們一個舒服夜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415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