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西衛盡頭。
2022/05/08 18:45:28瀏覽1278|回應1|推薦20

  下午兩點半,我們已經抵達今晚落腳的地方,浮生七日的最後一站。


  黑嘉莉本想在外頭多晃晃,等到check in時間到了再到旅店,我想旅店應該不差那半個小時,這個季節沒什麼遊客,應該不致於需要久候,於是直接前往。運氣不錯的是,如我所想,旅店早已備妥房間等我們前來,行李入房後,黑嘉莉提醒我待會兒去換車時還要記得買西衛麵線,然後竟悠悠睡去。

  她本來沒要這時候午休的,但旅店的床太舒服,我坐在一旁處理手機上的公務,看看時間,她已經睡了十幾分鐘,應該暫時不會醒,我於是自個兒出去晃晃。

  第一站是去把汽車換成機車。


  這趟的租車任務,我透過第一天入住的「綠的旅店」與新村路上的「安得利租車」搭配,這幾天裡,我們先是租了機車、換了汽車店員直接開到民宿換XD,現在要再把汽車換成機車;由於下午到明天登機之前還有一天的時間,住在西衛,交通不是那麼方便,沒有機車真的不行。


  是啊,西衛。馬公市最吸引我的角落。



  換了機車,我從市區騎回西衛,在西衛社區入口處「王家連發手工麵線」買了知名的日曬麵線,然後一路騎到底,那兒有一座廢棄的建築物,乍看之下以為是公車招呼站,實際上本來就是一處觀景台,多年前政府整修過,如今又被海風吹得零散,這裡是有正式名稱的,叫做尖山角觀海亭。


  尖山角觀海亭確實是每次來到澎湖,我都想去看一看的地方,這裡可以被網美拍成景點、平常時卻很靜,來到觀海亭前,將近午後四點的天空還是藍得有點過分。



  我走到小路底,沒往下方的海岸下去,站在那堆多年不變的仙人掌前給海灣拍照,觀海亭兩點鐘方向的中央嶼(也稱大央嶼、LP島、南佩仔)一覽無遺,正值退潮,我差點以為可以直接走到中央嶼。




  天氣好的時候,從尖山角觀海亭這兒可以直接看到跨接白沙和西嶼的澎湖跨海大橋,不過這時天色有點濛,跨海大橋不太清楚。



  在這裡放空了十分鐘,正當我準備離開,突然看見退潮後旁邊出現一條通往海岸的小路,小路直往海中去。


  我騎上海中小路,慢慢的,由於小路長年泡在海裡,青苔海藻滿佈,一個不小心就會滑倒,我盡量多騎一點距離,然後下車走向小路盡頭。



  盡頭,是妖嬌的海水。

  那頭,是湖西潭邊村。


  我在這裡楞了更久,頓時有一種找到地圖盡頭的樂趣。




  這條海中小路退潮時才會顯現,小路其實不只我拍到的這樣而已,深入海中還有一段,我甚至在想,說不定哪天出現巨大退潮,可以讓人從這兒直接走到中央嶼去?



  才這麼想,海水似乎有默默攀升的趨勢,我慢慢退回到機車旁,還是乖乖騎車回岸上去,夢幻場景還是夢幻了。



  不過,這樣接近夕陽西沉的時刻,該去找個地方觀日落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4069482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1 18:56

這篇文章,

彌補了兩年前去時,

沒有走透的粗心大意與匆忙,

真的很好。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05-12 07:52 回覆:
我也是近來兩趟才感受到應該要慢慢走慢慢看的的,您下次再訪澎湖時,一定要緩步感受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