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小池角水庫。
2022/04/22 07:48:18瀏覽918|回應0|推薦11

  沿著澎203縣道往南,我們距離午餐愈來愈近。

  黑嘉莉到這一刻還不曉得要去哪裡吃午餐,聽我說愈來愈近了,她就愈來愈發猜想。

  西嶼不是只有「清心小吃店」嗎?她問。我聳聳肩,應該不只吧!

  我們要去的餐廳是遊客才去、還是在地人也會去?她又問。我還是聳肩,可能遊客多些吧!


  然後,我看見路旁出現一個小告示寫著「夢幻沙灘」,於是直接拐了彎進去;她以為餐廳就在這裡,我說不是,只是覺得夢幻沙灘這個地點聽很久了,既然順路就順去看看到底有多夢幻?

  這時的我也沒想到,夢幻沙灘找著是找著了,可對我來說夢幻的另有他物。

  黑嘉莉也看到「小池角水庫」的路標了,她有點納悶,西嶼有水庫嗎?我也好奇,當然不可能是一般認知的那種大型水庫,只是,在西嶼這座島上水庫能是什麼模樣?

  不一會兒,我們的疑惑解開了。


  小池角水庫確實很小,我們直接來到所謂的壩頂,左側是沒什麼水的水庫、右側就是很多網美喜歡來的夢幻沙灘。



  小池角水庫也被稱為小池水庫,位於西嶼鄉池西村,水庫建於民國七十九年,主要做為供應西嶼民眾的日常用水之用,水庫雖是人工建築,但前身本就是名為「小池」的水塘,開發當時也經歷了一連串規劃與變動,本來會連同鄰近的大池村開鑿為大池水庫加小池水庫,最後卻只有小池角水庫完工落成。

  不管最初規劃的模樣如何,現在的小池角水庫的確有點孤單。


  黑嘉莉覺得一下子就把沙灘與水庫看盡的體驗果然夢幻,我倒是覺得能親眼看到如此迷你的水庫真是夢幻,雖然夢幻沙灘那頭的海水顏色的確美得很,但我們還有下一個地方要去,沙灘這兒就不下去了。

  問黑嘉莉沒下去夢幻沙灘走走會不會失望?

  她搖頭笑說,在你身邊才是夢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348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