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合界漁港。
2022/04/19 15:17:27瀏覽935|回應0|推薦15

  循著Google map拐入巷子裡,意外的是,這兒居然有一處社區內的停車場。

  永成古厝是個沒什麼觀光發展的老屋群,卻也有社區停車場供遊客使用,這樣的安排讓我意外,黑嘉莉倒沒在想這個,她不太想到這個地方來,從我們車剛拐入社區她就感覺氣氛不對。


  說氣氛不對也不是,而是永成古厝確實是老舊且未經整理的舊時古蹟,整體感覺並不美麗、也沒有二崁古厝那邊來的乾淨整齊,政府有沒有投入資源一看便知;但我想,永成古厝這兒之所以沒有整理開發,或許就因為想保留眼前這幅老舊模樣吧?


  永成古厝位於合界社區內,這裡舊稱為合界頭社,聚落裡有七個小區域比較知名,其中又以楊氏家族的永成小聚落最為響亮,也是迄今保持得最完整的屋宅。

  要在這裡考古,當然還有很多事物可以探究,可當我們站在制高點上看向頹毀的古厝時,只有曾經風華今為墟的感慨。


  黑嘉莉問,我們要在這裡待很久嗎?我說,來去海邊看看吧。



  穿過古厝,信步來到港邊,這裡是合界漁港,東北季風毫不留情地刮在我們臉上,這下真有領教到即使天晴,季風威力並不收手的強悍。




  這是黑嘉莉第一次來到合界漁港,我也是,來過澎湖那麼多趟、路過合界的小七那麼多次,即便小七前「合界社區」四個字清楚明瞭,也從未想過要拐入小路、走進社區看看,就更別說必須得穿越社區才能到達的合界漁港了。




  風很勁,但眼前的景象相當值得。



  跨海大橋就在一點鐘方向,從漁港高處看去,竟有意外窺見美景的視覺感受,令我相當驚喜,我從未在這個角度看過跨海大橋,忍不住想多站個幾分鐘,但東北季風與黑嘉莉催促著我,一個要我風吹飽了就離開、一個說她想上廁所。


  雖然黑嘉莉對這個社區呈現的沉靜有些掂心,我想,以後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走走的,不是永成古厝還沒看夠,而是合界漁港值得多花些時間逗留。



  澎湖的美除了海天一色,還有就是許多明知道但就是沒能去到的角落。


  最好是一般遊客不會想去的角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345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