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講美漁港。
2022/03/08 10:05:07瀏覽934|回應0|推薦11

  澎湖隨處都是漁港、到處都是碼頭,其中,我對講美漁港特別喜歡。


  從北辰市場離開也十一點多了,我們決定直接衝去講美吃午餐;講美位於白沙鄉,過了中屯風車之後就到,黑嘉莉特別喜歡的「回家炸粿」就在這裡,她知道會經過炸粿,頻問待會兒吃完午餐、回程可不可以買個炸粿吃?

  我是有點懷疑她的食量,但,不懷疑她對「回家炸粿」的熱愛。



  講美漁港就在「回家炸粿」對面的龍德宮後方,漁港範圍頗大,從講美漁港安檢所這頭往左側往白沙方向望去都是;之所以特別喜歡這座漁港的原因,其實是兩端深入海中的堤防。


  多數漁港堤防只是圍起靠岸的區域,講美漁港的堤防卻直直深入海中,無論晴天雨天,看這直入海中的堤防,總讓我有一種彷彿要被海水淹沒的錯覺,而且堤防未設有欄杆,騎車其上甚至會有一點好像快掉進海裡的感覺。

  是一種恐懼感嗎?

  也可能,有時就需要這樣的刺激與新鮮,在生活中。


  尤其新鮮的是,講美漁港這兒的天氣變化相當迅速,前方放晴、後頭烏雲,前一秒狂風、下一秒平波。黑嘉莉也很有感觸。


  兩年多前的十一月,那趟澎湖之旅我們去了好些地點,當時我就帶她來到講美漁港,讓她親眼看看這夢幻般的景象,黑嘉莉說,真得親自走一趟才會感受到講美海天的美麗。



  只是兩年後的年底,天氣不太好,而且退潮中。



  兩年前我們直接騎上安檢所那頭的堤防盡頭,看到幾乎淹沒在浪濤中的坪山嶼和海中崗哨,兩年後的今天我們騎上另一側的堤防,雖然短了點、依然深入海中,天氣雖然陰陰的、至少沒下雨。



  黑嘉莉說,雖然天氣不好,漁港依然漂亮。


  我說,午餐快到了、我們走吧!


  對了、來到講美漁港時,一定要去右側的尖嶼燈塔瞧瞧,那算是個祕境,不太有遊客會去,卻能一飽眼福、盡收海中崗哨的模樣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93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