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北辰市場。
2022/03/02 16:18:51瀏覽867|回應0|推薦10

  騎車回頭往文康街的路上,我想想還是應該帶黑嘉莉出來吃才對,於是直接回房喚醒她,洗漱之後出門早餐;早餐後,她又回房睡了一個小時,直到退房前半小時才醒。

  完成退房手續,把行李交付給「綠的旅店」幫我們送到今晚的住宿地點,我們就騎車去逛市場了。


  馬公最主要的市場就是市中心的北辰市場,這裡是許多海鮮匯集的地方,雖然不比碼頭邊的澎湖漁市場更前線,起碼也是當地搜羅而來的海產,而且,個體戶漁民所捕獲的漁撈都能在北辰市場直接看到,相較漁市場是大型商業買賣集散地,市場才是市井小民的天堂。


  我對海鮮眼拙,很多品種都辨識不能,黑嘉莉雖然從小在基隆長大、海鮮沒少吃過,但在北辰市場也看到很多叫不出名字的漁獲。


  對她而言,那是海洋版的大陸尋奇,對我來說則是海洋版的崑崙仙山。

  北辰市場內有許多攤商,黑嘉莉拉著我走進來,想找之前吃過的立吞「味良」,這間立吞壽司店在傳統市場裡還是比較顯眼的存在,不過我們這次路過時並沒想吃。

  有些感覺,第一次總是最美好的。


  我們在市場周圍逛了兩圈,看到好些海鮮與乾物,本來都想帶些回台灣給某某給某某某,後來想想,澎湖也不是到不了的地方,即使在疫情肆虐的眼皮子底下,真有想吃還是親自過來吃最好。

  黑嘉莉以前真的會去一個地方就買一堆手信回來送人,現在逐漸不那麼做了,除了大家四處旅遊都方便了,有時也想到朋友該要互相,當然不是說自己做什麼別人就得回做什麼,而是一種感覺,我想到你、想跟你分享、想到你的興趣與喜好、想到你拿到時的歡喜與驚訝,結果你只有不以為意,那還是含蓄一點吧。

  最後那句是我說的。


  她本來很不習慣,後來自省覺得也沒錯,心思與時間要用在值得的人身上。


  下一秒,黑嘉莉熊熊發現路旁小攤上的石鮔乾,趕忙要我拍照傳給Ben、問一下有沒有需要給他帶回去?瞧她那興奮樣。

  黑手:大Ben有要嗎?(茶)
  Ben:先不用~XD
  黑嘉莉:哈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86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