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光正碼頭。
2022/03/01 13:22:44瀏覽974|回應1|推薦11

  起床後,我跟黑嘉莉說要去買早餐就騎車出門了。

  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日,二零二一年的最後一天,早餐,當然還是要去「益豐豆漿店」走一趟,她說吃什麼都可以,只要有油條就好。這麼愛「益豐」的油條啊。


  從「綠的旅店」出來,外面溫度甚低,我應該要直接往文康街去的,但不知為何文光路走著走著就過了頭、接到光復路又不小心直接到了市區五岔路口,我突然想去港邊看看海,反正黑嘉莉應該沒那麼早起床,我於是拐往新生路、再轉北辰街到了港邊。

  天色還未明亮,雖然太陽已經耀眼,或許這就是十二月的菊島早晨。


  時間是上午七點四十五分,為什麼天色如此昏黃?猛一瞧,還以為是傍晚的天空。

  繞過Pier3,澎湖唯一的購物中心,我覺得港邊模樣值得停下,於是往右騎到第三漁港和第二漁港之間的光正碼頭。


  光正碼頭並不有名,以遊客來說,但要去南海諸島都得從這兒發船,很多人曉得南海遊客中心就在這兒,卻不曉得必須走到光正碼頭最前緣的位置才能看清楚馬公港的模樣。

  或許不是每個遊客都想看,但我想,現在。

  反正也沒人搶位子。



  我把機車停在港邊,噗通下水只有不到五步路的距離,然後開始拍照。


  馬公港在二零二一年最後一天的早晨,帶有一點隱晦與羞澀,我想,即使是要搭船往南海去的遊客也沒多少心思仔細看看這座港灣的樣子,縱使排隊候船有時需要蠻久的時間。


  上回在這裡搭船,是兩年前的十一月,當時給「澎湖故事妻」老闆夫婦推薦去桶盤一遊,那是非常臨時決定的行程,但不虛此行,至今都還清楚記得桶盤地質公園被我和黑嘉莉包場的景象。





  還有那時的狂風。


  我拍了幾張照片,靜了幾分鐘,生活是需要這點沉靜的,當然肚子也是要顧的,買早餐去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848434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2 12:00

還有更幸福的日子嗎?隨便買個早餐就到了仙境。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03-02 13:55 回覆:

實在是仙境,尤其當下那份悠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