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草蓆仔尾海堤。
2022/02/27 11:35:27瀏覽993|回應0|推薦8

  即使來過澎湖多次,每次都還是會去到以前沒去過的地方,這次看日落的地點就是其中之一,草蓆仔尾。


  我們從Tony的咖啡店離開,騎車來到草蓆仔尾尚不及十分鐘,這是我喜歡澎湖的一大原因,往哪兒去都有海,而且路程很短、時間很少,立刻就能看見大海的遼闊,雖然從民族路轉往海堤去的時候有點荒涼,是有荒涼的原因,畢竟這裡以前是馬公的黑暗區域,但不遠處正在興建的媽祖像提供了一份安定。

  黑嘉莉問,這不是我們剛剛來過的地方嗎?

  對啊,我們就要在這裡看夕陽,二零二一年最後的日落。


  不過,今天是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明天才是今年最後一天,為什麼說這是最後一個日落?其實是因為明天日落時刻,我預想我們會沉浸在華麗晚餐裡,既然可能看不到夕陽西下,不如今天就提早實現。

  黑嘉莉笑說我會不會想太多?


  但來到草蓆仔尾海堤這兒,一點都沒想太多,我本就打算這趟菊島行要找一天傍晚來這裡看夕陽,東北季風確實強勁,在海堤邊停好車,才走上坡道就感受到海風有多瘋人,黑嘉莉把外套揪緊緊的,我只擔心她被風吹走。

  眼前這枚夕陽,真的美。


  在草蓆仔尾海堤可以清楚看到西嶼,夕陽落下的方向恰好是西嶼東台的位置,魔幻時刻還沒來臨,依然透出一份奇幻感覺;海堤上也有其他人頂著強風看夕陽,所以傻子不只我倆。



  我們很想在這裡多逗留一會兒,多看看夕陽海景、多感受一下之前沒體會過的澎湖,但季風實在令人無法駐足,勉強站了十分鐘就得離開了。

  所幸,夕陽也沒耽擱太久,一起走吧。



  黑嘉莉知道澎湖有這麼漂亮的隱密海景,直嚷著下回還要來這裡看海。

  我想,除了看海與日落,看花火也很棒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838061